第B05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12月04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998 证券简称:隆平高科 公告编号:2020-080
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水稻、玉米及棉花新品种通过国家审定的自愿性信息披露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公告第360号》,第四届国家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第六次主任委员会会议审定通过了574个稻品种、802个玉米品种、26个棉花品种及48个大豆品种,其中含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及下属公司自主培育或与他方共同培育的132个水稻新品种、52个玉米新品种和1个棉花新品种,具体情况如下:

  一、水稻

  ■

  ■

  ■

  二、玉米

  ■

  三、棉花

  ■

  根据此次审定品种统计,其中晶两优1377等18个自主选育的水稻品种实现了多区域国审,具体情况如下:

  ■

  本次水稻、玉米及棉花新品种通过国家审定,将为公司持续发展提供强大品种支撑。水稻新品种方面,一批高档优质新组合通过审定,悦两优2646、悦两优美香新占、晶两优1468、昌两优馥香占、韵两优丝占、亮两优70122、隆晶优蒂占、珍两优570、亮两优1206等品种达到部颁一级、二级品质标准,将有效提高公司优质稻领域的市场竞争力;臻两优5438、臻两优8612等臻两优系列高产抗病新组合进一步提高了品种的稻瘟病抗性和种子质量;隆晶优8401、深优5438、泽两优8607等一批麦茬籼稻组合通过审定,填补了公司麦茬籼稻区品种的空白。此外,首个籼粳交组合福两优1314通过单季晚粳审定,民升优332、民升优3134等民升优系列和菲两优7605高直链淀粉组合、以及抗白叶枯病1级组合晶两优3987通过华南稻区审定,晖两优6341、晖两优1151等晖两优系列晚籼早熟新品种兼具米质优、早发性好、耐寒性强等特性。

  玉米新品种方面,一批已获得审定品种继续扩大优势区域,嘉禧100由黄淮海夏玉米区扩大到东华北中熟春玉米区,联创839、隆禧109由东华北中晚熟春玉米区扩大到黄淮海夏玉米区;隆平218由黄淮海夏玉米区扩大到东华北中熟春玉米区和西北春玉米区。同时,一批新品种获得国家审定,丰富了不同区域品种类型。其中,中科玉509适宜在东华北中晚熟春玉米区,隆平243、农本313、珍棒511、昊棒311等适宜在黄淮海夏玉米区,隆黄1836、隆黄1839、隆黄白3号等适宜在西南春玉米区,隆黄1833、隆黄1847等适宜在热带亚热带玉米区种植推广,目前玉米产品类型已覆盖全国主要玉米生态区。

  后续,公司将持续加强技术服务和市场管理,做好新品种的示范推广工作,积极拓展市场,进一步巩固和提升行业优势地位。

  特此公告

  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十二月四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