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12月04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截至2020年6月30日,本行的股本结构如下表所示:

  ■

  (二)前十大股东持股情况

  截至2020年6月30日,本行普通股股份总数为11,544,508,967股,前十名股东及其持股情况如下表:

  ■

  截至2020年6月30日,本行优先股股份总数为200,000,000股,优先股股东的持股情况如下:

  ■

  二、主要股东基本情况

  (一)本行不存在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

  截至本配股说明书摘要出具之日,本行不存在直接、间接、共同持有或控制公司50%以上股份或表决权的主要股东。本行亦不存在按股权比例、《公司章程》或协议安排能够控制本行的法人、个人或其他组织,即本行不存在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

  本行不存在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亦不存在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挪用本行资金偿还大额负债的风险。

  (二)本行主要股东基本情况

  1、江苏信托

  截至2020年6月30日,江苏信托持有本行8.04%的股份,为本行第一大股东。江苏信托成立于1981年,是经江苏省人民政府、人民银行和中国银监会批准、核准设立的金融机构,2002年8月完成重新登记工作。江苏信托注册资本为376,033.66万元,住所为南京市长江路2号22-26层。经营范围包括:资金信托;动产信托;不动产信托;有价证券信托;其他财产或财产权信托;作为投资基金或者基金管理公司的发起人从事投资基金业务;经营企业资产的重组、购并及项目融资、公司理财、财务顾问等业务;受托经营国务院有关部门批准的证券承销业务;办理居间、咨询、资信调查等业务;代保管及保管箱业务;以存放同业、拆放同业、贷款、租赁、投资方式运用固有财产;以固有财产为他人提供担保;从事同业拆借;法律法规规定或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的其他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截至2019年12月31日,该公司总资产为234.28亿元,净资产为204.86亿元,2019年度实现净利润24.19亿元(经审计)。

  2、凤凰集团

  截至2020年6月30日,凤凰集团持有本行7.81%的股份。凤凰集团成立于2001年9月,产业领域包括出版、发行、印务、影视、文化酒店、文化地产、金融投资、艺术品经营等板块。凤凰集团控有江苏凤凰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1928)以及凤凰置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0716)两家上市公司。凤凰集团注册资本为150,000.00万元,住所为南京市中央路165号。经营范围包括:省政府授权范围内的国有资产经营、管理、企业托管、资产重组、实物租赁,省政府授权的其它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截至2019年12月31日,该公司总资产为570.00亿元,净资产为362.88亿元,2019年度实现净利润37.19亿元(经审计)。

  3、华泰证券

  截至2020年6月30日,华泰证券持有本行5.54%的股份。华泰证券成立于1991年4月,是中国证监会首批批准的综合类券商,为一家涵盖证券、基金、期货、投资等业务的证券控股集团。华泰证券注册资本为907,665.00万元,住所为南京市江东中路228号。经营范围包括:证券经纪业务,证券自营,证券承销业务(限承销国债、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金融债(含政策性金融债)),证券投资咨询,为期货公司提供中间介绍业务,融资融券业务,代销金融产品业务,证券投资基金代销,证券投资基金托管,黄金等贵金属现货合约代理和黄金现货合约自营业务,股票期权做市业务,中国证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截至2019年12月31日,该公司总资产为5,621.81亿元,净资产为1,256.55亿元,2019年度实现净利润90.57亿元(经审计)。

  

  第三节  财务会计信息

  一、最近三年及一期财务报表审计情况

  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依据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的规定对本行2017年度、2018年度及2019年度的财务报表进行了审计,发表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结论,并出具了毕马威华振审字第1800379号、第1902183号、第2001274号审计报告。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依据《企业会计准则第32号—中期财务报告》的规定对本行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的中期财务报表进行了审阅,出具了毕马威华振专字第2000839号审阅报告。

  本配股说明书摘要引用的2017年度、2018年度、2019年度财务数据为本行经审计的2017年度、2018年度及2019年度合并财务报表中的数据;引用的2020年半年度财务数据为本行经审阅的2020年半年度合并财务报表中的数据。

  二、最近三年及一期财务报表

  (一)最近三年及一期合并财务报表

  1、合并资产负债表

  单位:千元

  ■

  2、合并利润表

  单位:千元

  ■

  3、合并现金流量表

  单位:千元

  ■

  

  4、合并股东权益变动表

  (1)2020年半年度合并股东权益变动表

  单位:千元

  ■

  (2)2019年度合并股东权益变动表

  单位:千元

  ■

  (3)2018年度合并股东权益变动表

  单位:千元

  ■

  (4)2017年度合并股东权益变动表

  单位:千元

  ■

  

  (二)最近三年及一期母公司财务报表

  1、母公司资产负债表

  单位:千元

  ■

  2、母公司利润表

  单位:千元

  ■

  3、母公司现金流量表

  单位:千元

  ■

  4、母公司股东权益变动表

  (1)2020年半年度母公司股东权益变动表

  单位:千元

  ■

  (2)2019年度母公司股东权益变动表

  单位:千元

  ■

  (3)2018年度母公司股东权益变动表

  单位:千元

  ■

  (4)2017年度母公司股东权益变动表

  单位:千元

  ■

  

  (三)2020年三季度财务会计信息

  本行于2020年10月30日公告了2020年三季度报告。本行2020年三季度财务报表未经审计,合并口径和母公司口径的财务数据如下:

  1、资产负债表

  单位:千元

  ■

  2、利润表

  单位:千元

  ■

  3、现金流量表

  单位:千元

  ■

  三、合并财务报表范围及其变化情况

  合并财务报表的合并范围以控制为基础确定,包括本行及全部子公司。子公司是指本行能够对被投资单位实施控制的企业或主体。控制是指投资方拥有对被投资方的权力,通过参与被投资方的相关活动而享有可变回报,并且有能力运用对被投资方的权力影响其回报金额。

  公司合并财务报表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第33号——合并财务报表》及其他相关规定、以及中国证监会《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15号——财务报告的一般规定》(2014年修订)的披露规定编制。编制合并财务报表时,子公司采用与本行一致的会计年度和会计政策。本行内部之间交易产生的已实现损益、未实现损益、余额及股利于合并时全额抵销。子公司的所有者权益中不属于母公司的份额以及当期净损益、其他综合收益及综合收益总额中属于少数股东权益的份额,分别在合并财务报表“少数股东权益、少数股东损益、归属于少数股东的其他综合收益及归属于少数股东的综合收益总额”项目列示。

  报告期内,本行合并财务报表范围未发生变化。

  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本行合并财务报表范围内子公司如下:

  ■

  此外,2019年12月,公司收到《中国银保监会关于筹建苏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的批复》(银保监复〔2019〕1158号),获准筹建苏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2020年8月17日,公司收到《中国银保监会江苏监管局关于苏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开业的批复》(苏银保监复〔2020〕340号),江苏银保监局已批准公司全资子公司苏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苏银理财”)开业,根据江苏银保监局批复,苏银理财注册资本为20亿元人民币,注册地为江苏省南京市,主要从事面向不特定社会公众公开发行理财产品、面向合格投资者非公开发行理财产品、理财顾问和咨询服务等相关业务。

  2020年10月,公司收到《中国银保监会关于筹建苏银凯基消费金融有限公司的批复》(银保监复〔2020〕704号)。根据该批复,公司获准在江苏省昆山市筹建苏银凯基消费金融有限公司。筹建工作完成后,公司将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向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江苏监管局提出开业申请。

  四、最近三年及一期主要财务指标

  (一)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千元

  ■

  (二)财务指标

  ■

  注: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和资本利润率均为年化数据。

  五、非经常性损益情况

  报告期内,本行非经常性损益情况如下:

  单位:千元

  ■

  

  第四节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一、资产负债分析

  (一)资产情况分析

  截至2020年6月30日、2019年12月31日、2018年12月31日和2017年12月31日,本行资产总额分别为22,254.58亿元、20,650.58亿元、19,258.23亿元和17,705.51亿元,本行资产总额2017年至2019年年均复合增长率为8.00%。

  本行的资产主要由现金及存放中央银行款项、存放同业及其他金融机构款项、发放贷款和垫款、金融投资等构成。截至2020年6月30日,本行现金及存放中央银行款项、存放同业及其他金融机构款项、发放贷款和垫款、金融投资占资产总额的比例分别为6.80%、1.35%、49.62%和37.47%。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