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11月28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国科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议
公告

  证券代码:300672       证券简称:国科微            公告编号:2020-107

  湖南国科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议

  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湖南国科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于2020年11月27日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会议应出席董事7名,实际进行表决董事7名,参与表决的董事代表全体董事100%的表决权。会议按照《公司法》及本公司章程规定的方式通知了全体董事。会议由公司董事长向平先生主持。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符合《公司法》等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会议形成的决议合法、有效。会议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审议并通过了以下议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全体董事审议并表决,形成如下决议。

  1、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拟向光大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

  为满足公司日常生产经营等的资金需求,保证公司各项业务正常开展,公司拟向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分行申请总额不超过人民币2亿元的综合授信额度,授信期限1年,贷款利率按市场利率执行。担保方式为:由公司实际控制人向平先生为上述银行授信额度无偿提供连带责任担保(实际授信及贷款情况以银行的最终审批结果为准)。

  董事会授权公司管理层在上述综合授信额度内办理相关事宜,并授权公司董事长代表公司签署上述事项相关法律文件。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2、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

  公司自2019年度起聘任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信永中和”)为公司年度审计机构。公司聘请信永中和为本公司审计机构以来,其工作勤勉尽责,坚持公允、客观的态度进行了独立审计,很好地完成了公司各项审计工作。建议续聘其为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并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根据2020年度审计的具体工作量及市场价格水平确定其年度审计费用,聘期一年。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3、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公司2020年第六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

  公司定于2020年12月14日召开2020年第六次临时股东大会。本次股东大会采取现场投票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召开。

  股东大会审议如下议案:

  (1)《关于续聘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

  具体信息详见公司同日在《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关于召开2020年第六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备查文件

  1、《湖南国科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议》;

  2、《 独立董事关于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相关事项的事前认可意见》;

  3、《独立董事关于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湖南国科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1月27日

  证券代码:300672          证券简称:国科微            公告编号:2020-108

  湖南国科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二、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湖南国科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于2020年11月27日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会议应表决监事3名,实际进行表决监事3名。会议按照《公司法》及本公司章程规定的方式通知了全体监事。会议由公司监事会主席黄新军先生主持。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符合《公司法》等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会议形成的决议合法、有效。会议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全体监事审议并表决,形成如下决议。

  1、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的能力资质能够满足公司财务审计的要求,公司本次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同意续聘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备查文件

  1、《湖南国科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湖南国科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0年11月27日

  证券代码:300672            证券简称:国科微                 公告编号:2020-109

  湖南国科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续聘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湖南国科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11月27日召开了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及第二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同意续聘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信永中和”)为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0年第六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现将具体情况说明如下:

  一、拟续聘2020年度审计机构的情况说明

  信永中和是一家具备证券、期货相关业务审计从业资格的审计机构,具备从事上市公司审计业务的丰富经验和职业素养。其在担任公司审计机构期间,勤勉尽责,坚持审计原则,客观、公正、公允地反映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切实履行了审计机构应尽的职责,为公司提供了高质量的审计服务。

  为保持公司审计工作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经独立董事事前认可,经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审查,董事会建议续聘信永中和为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聘期一年,并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根据2020年度审计的具体工作量及市场价格水平确定其年度审计费用。

  二、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的基本信息

  1、机构信息

  (1)机构名称: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2)机构性质:特殊普通合伙企业

  (3)历史沿革:信永中和最早可追溯到1986年成立的中信会计师事务所,至今已有延续30多年的历史,是国内成立最早、存续时间最长, 也是唯一一家与当时国际“六大”之一永道国际有七年合资经历的本土会计师事务所。2000年,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成立,2012年,信永中和由有限责任公司成功转制为特殊普通合伙制事务所。

  (4)注册地址:北京市东城区朝阳门北大街8号富华大厦A座8层

  (5)业务资质:

  ①财政部颁发的《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证书》;

  ②首批获准从事金融审计相关业务;

  ③首批获准从事H股企业审计业务;

  ④军工涉密业务咨询服务安全保密资质。

  (6)是否曾从事过证券服务业务:是

  信永中和是首批获得证券执业资质的会计师事务所,建立了完备的质量控制制度和内部管理制度,从事过大量各类证券服务业务,拥有一支经验丰富的专业队伍。

  (7)投资者保护能力:信永中和已购买职业保险并涵盖因提供审计服务而依法所应承担的民事赔偿责任,2019年度所投的职业保险,累计赔偿限额1.5亿元。

  (8)其他:信永中和总部位于北京,并在深圳、上海、成都、西安、天津、青岛、长沙、长春、大连、广州、银川、济南、昆明、福州、南京、乌鲁木齐、武汉、杭州、太原、重庆、南宁、合肥和郑州等地设有23家境内分所。

  信永中和是第一家以自主民族品牌走向世界的本土会计师事务所,于2014年正式发起创建ShineWing International(信永中和国际)国际会计网络,并在香港、新加坡、日本、澳大利亚、巴基斯坦、埃及、马来西亚、英国、印度、印度尼西亚、德国、台湾、泰国等国家和地区设有 13 家境外成员所、 56 个办公室。2019年度在 International Accounting Bulletin(国际会计公报,简称 IAB)公布的全球国际会计机构排名中位列第 19 位,是中国乃至亚洲独立会计品牌获得的最高排名。

  (9)公司审计业务由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长沙分所(以下简称“信永中和长沙分所”)具体承办。

  信永中和长沙分所成立于2009年7月2日,系信永中和在国内设立的23家分支机构之一。负责人为丁景东,位于长沙市开福区中山路589号开福万达广场C区1号写字楼26层,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91430105691833246Q,已取得湖南省财政厅颁发的执业证书(证书编号:110101364302)。

  信永中和长沙分所的经营范围:审查企业会计报表,出具审计报告;验证企业资本,出具验资报告;办理企业合并、分立、清算事宜中的审计业务,出具有关的报告;基本建设年度财务决算审计;代理记账;会计咨询、税务咨询、管理咨询、会计培训;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业务。

  信永中和长沙分所自成立以来一直从事证券服务业务,并已按信永中和统一的管理体系建立了完备的质量控制制度、内部管理制度。

  2、人员信息

  截止2020年6月30日,合伙人(股东)228人,注册会计师1814人(2019年末为1666人)。从业人员数量5919人,从事过证券服务业务的注册会计师超过800人。

  3、业务信息

  信永中和 2019年度业务收入为27.6亿元,其中,审计业务收入为19亿元,证券业务收入为6.2亿元。

  2019年度,信永中和上市公司年报审计项目300家,其中,A股项目286个、A+H项目9个、A+B项目4个、B股项目1个;上市公司仅作内控审计项目5个。信永中和具有公司所在行业审计业务经验。

  4、执业信息

  信永中和及其从业人员不存在违反《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对独立性要求的情形。

  拟签字项目合伙人蒋西军先生,注册会计师,2000年开始从事注册会计师业务,至今为多家公司提供过IPO申报审计、上市公司年报审计和重大资产重组审计等证券业务。

  拟安排的独立复核合伙人罗玉成先生,注册会计师,1995年开始从事注册会计师业务,至今为多家公司提供过IPO申报审计、上市公司年报审计和重大资产重组审计等证券业务。现兼职湖南盐业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拟签字注册会计师肖青女士,注册会计师,2011年开始从事注册会计师业务,至今参与过多家上市公司年报审计、重大资产重组审计等证券业务。

  5、诚信记录

  近三年,信永中和受到证券监管部门行政处罚一次、行政监管措施七次,无刑事处罚和自律监管措施。

  本次拟安排的项目签字合伙人、项目签字注册会计师最近三年未受到刑事处罚、行政处罚、行政监管措施和自律处分。

  三、拟续聘会计师事务所履行的程序

  1、审计委员会履职情况

  董事会审计委员会经对审计机构提供的资料进行审核并进行专业判断,认为:信永中和具备证券、期货相关业务从业资格,具备从事上市公司审计业务的丰富经验和职业素养。信永中和在担任公司审计机构期间,执行审计业务的会计师及审计小组成员能够遵守职业道德基本原则中关于保持独立性的要求,保持应有的关注度和职业谨慎性,公允合理地发表了独立审计意见,按期完成了公司各项审计工作,切实履行了审计机构应尽的职责,为公司出具的审计报告内容客观、公正地反应了公司各期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在独立性、专业胜任能力和投资者保护能力等方面能够满足公司对于审计机构的要求。因此,同意续聘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并提交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

  2、独立董事的事前认可情况和独立意见

  (1)事前认可意见:公司拟续聘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经核查,我们认为:信永中和具备证券、期货相关业务的从业资格,能够为公司提供真实、公允的审计服务。在2019年度担任公司审计机构期间,信永中和严格遵循独立、客观、公正的职业准则,为公司出具的审计报告客观、公允地反映了公司实际情况、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续聘信永中和为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有利于保障公司审计工作的质量和连续性,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广大股东利益的情况。综上,我们同意将续聘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事项的议案提交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

  (2)独立意见:经核查,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备证券、期货相关业务的审计从业资格,有多年为上市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的经验与能力,能够满足公司未来财务审计工作的要求。信永中和在2019年度担任公司审计机构期间,严格遵循独立、客观、公正的职业准则,为公司出具的审计报告客观、公允地反映了公司实际情况、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公司本次续聘2020年度审计机构的审议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广大股东利益的情况。我们同意继续聘请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并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3、董事会、监事会审议情况

  公司于2020年11月27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及第二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均审议通过《关于续聘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同意续聘信永中和为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聘期一年,并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根据2020年度审计的具体工作量及市场价格水平确定其年度审计费用。

  本次续聘事项尚需提交公司2020年第六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四、备查文件

  1、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

  3、公司第二届董事会审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决议;

  4、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相关事项的事前认可意见;

  5、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6、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营业执业证照,主要负责人和监管业务联系人信息和联系方式,拟负责具体审计业务的签字注册会计师身份证件、执业证照和联系方式;

  7、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湖南国科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1月27日

  证券代码:300672          证券简称:国科微          公告编号:2020-110

  湖南国科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20年第六次临时股东

  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召开会议的基本情况

  1、股东大会届次:2020年第六次临时股东大会。

  2、股东大会的召集人:公司董事会。

  公司于2020年11月27日召开了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公司2020年第六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公司董事会决定于2020年12月14日召开公司2020年第六次临时股东大会(以下简称“本次股东大会”)。

  3、会议召开的合法、合规性说明:本次股东大会的召开符合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4、会议召开的日期、时间:

  (1)现场会议时间:2020年12月14日(星期一)下午14:50(参加现场会议的股东请于会前15分钟到达开会地点,办理登记手续)。

  (2)网络投票时间:2020年12月14日上午9:15至2020年12月14日下午15:00。其中,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20年12月14日上午9:15-9:25,9:30-11:30和下午13:00-15:00;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20年12月14日上午9:15至下午15:00期间的任意时间。

  5、会议的召开方式:

  本次股东大会采取现场投票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公司将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向公司股东提供网络形式的投票平台,公司股东可以在网络投票时间内通过上述系统对议案行使表决权。

  6、会议的股权登记日:2020年12月8日。

  7、出席对象:

  (1)在股权登记日持有公司股份的普通股股东或其代理人;

  于股权登记日2020年12月8日下午收市时在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全体股东均有权出席股东大会,并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股东代理人不必是本公司股东。

  (2)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3)公司聘请的律师;

  (4)根据相关法规应当出席股东大会的其他人员。

  8、会议地点: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泉塘街道东十路南段9号湖南国科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办公楼会议室。

  二、会议审议事项

  提交本次股东大会表决的议案如下:

  1、《关于续聘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

  上述议案已于2020年11月27日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及第二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内容详见2020年11月28日刊登于《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相关公告。

  三、提案编码

  表一:本次股东大会提案编码示例表

  ■

  四、会议登记等事项

  1、登记方式:法人股东持股东账户卡、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公章的法人授权委托书(授权委托书式样见附件)和出席人身份证办理登记手续;个人股东持股东账户卡、本人身份证(委托代理人还须持有授权委托书、代理人身份证)办理登记手续;异地股东可以以信函或传真方式登记。

  2、登记地点:公司董事会办公室

  3、登记时间:2020年12月11日上午9:30—11:30,下午14:00—17:00。异地股东可用信函或传真方式登记。

  4、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泉塘街道东十路南段9号湖南国科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办公室

  联系人:黄然、叶展

  电话:0731-88218891

  传真:0731-88596393

  邮编:410131

  电子邮箱:ir@goke.com

  5、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现场会议的所有股东的膳食住宿及交通费用自理。

  6、网络投票期间,如投票系统遇突发重大事件的影响,则本次股东大会的进程按当日通知进行。

  五、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本次股东大会采取现场投票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股东可以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参加投票。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证券公司客户信用交易担保证券账户、证券金融公司转融通担保证券账户、约定购回式交易专用证券账户等集合类账户持有人的投票,应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大会网络投票实施细则》等规定进行。网络投票的具体投票流程请见本股东大会通知的附件1。

  六、备查文件

  《湖南国科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议》。

  湖南国科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1月27日

  附件1:

  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一.网络投票的程序

  1. 投票代码与投票简称:投票代码为“350672”,投票简称为“国科投票”。

  2. 填报表决意见或选举票数。

  对上述投票议案,填报表决意见:同意、反对、弃权。

  3. 股东对总议案进行投票,视为对除累积投票提案外的其他所有提案表达相同意见。

  股东对总议案与具体提案重复投票时,以第一次有效投票为准。如股东先对具体提案投票表决,再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则以已投票表决的具体提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其他未表决的提案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如先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再对具体提案投票表决,则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

  二. 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投票的程序

  1. 投票时间:2020年12月14日的交易时间,即9:15—9:25,9:30—11:30和13:00—15:00。

  2. 股东可以登录证券公司交易客户端通过交易系统投票。

  三.  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程序

  1. 互联网投票系统开始投票的时间为2020年12月14日上午9:15,结束时间为2020年12月14日下午15:00。

  2. 股东通过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网络投票,需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投资者网络服务身份认证业务指引(2016年修订)》的规定办理身份认证,取得“深交所数字证书”或“深交所投资者服务密码”。具体的身份认证流程可登录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规则指引栏目查阅。

  3. 股东根据获取的服务密码或数字证书,可登录http://wltp.cninfo.com.cn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投票。

  附件2:

  授 权 委 托 书

  兹委托          代表本人(公司)参加湖南国科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第六次临时股东大会,并代为行使表决权。

  委托人姓名(名称):

  委托人身份证号码(注册号):

  委托人持有股数:

  受托人签名:

  身份证号码:

  授权范围:

  本次股东大会提案表决意见示例表

  ■

  注:1、委托人为单位时需加盖单位公章并由法定代表人签署,委托人为自然人时由委托人签字。

  2、授权范围应分别对列入股东大会议程的每一审议事项投同意、反对或弃权票进行指示。如果股东不作具体指示的,股东代理人可以按自己的意思表决。

  委托人签字或盖章:

  年    月    日

  附件3:

  湖南国科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第六次临时股东大会参会股东登记表

  ■

  注:本表复印有效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