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11月28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转板制度激发
新三板新活力

  (上接A01版)基础层、创新层、精选层三个层次不断递进的市场结构,在为IPO市场提供“后备军”的同时,将实现新三板内部高效联通。

  再次,企业在多层次资本市场转板将步入降低跨市场转换成本新阶段。一方面,对于精选层公司转板而言,相比传统IPO渠道,省去了申报辅导、辅导验收等环节,因此,企业在新三板完成公开发行并在精选层交易满一年后,转板上市的流程大幅简化。另一方面,审核时限缩短,转板上市高效。转板上市的审核方面,转板上市属于股票交易场所的变更,不涉及公开发行,仅需进行上市审核并报证监会备案,无需履行公开发行注册程序。此外,转板公司在精选层挂牌期间已接受持续监管,具有规范运行基础,沪深交易所审核时限由首次公开发行的三个月缩短为两个月,实现转板上市便捷高效,有效提高了转板上市效率。

  可以预期,转板上市信息披露、股票停复牌等制度细则将进入制定阶段。作为一场系统性、综合性改革,转板制度改革全面启动后,多层次资本市场互联互通新气象值得期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