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11月28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五矿资本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拟
签订重大合同暨关联交易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600390    证券简称:五矿资本    公告编号:临2020-091

  五矿资本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拟

  签订重大合同暨关联交易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签订永续债协议概述

  2020年11月14日,五矿资本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五矿资本”)发布了《五矿资本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拟签订重大合同暨关联交易的公告》(临2020-084),公司全资子公司五矿资本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五矿资本控股”)拟与实际控制人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五矿”)签订《永续债协议》,由中国五矿向五矿资本控股进行永续债权投资,金额为人民币40亿元,其中初始期限内年利率不超过4.6%,具体授权五矿资本控股经营层与中国五矿根据实际情况并参考市场公允价格协商确定。

  二、签订永续债协议进展情况

  近期,五矿资本控股经营层与中国五矿就前期开展的永续债权投资事项进行了沟通,根据实际情况并参考市场公允价格,双方对《永续债协议》中初始期限内年利率进行了确定。2020年11月27日,双方签订了《永续债协议》,确定永续债初始期限内年利率为4.5%,未超过董事会审议通过的利率范围。

  三、协议签订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次协议的签订不存在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对公司的净利润亦不构成重大影响。

  四、本次关联交易事项的审议程序

  本次关联交易由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关联董事回避表决。公司独立董事已对本次关联交易事项予以事前认可并发表独立意见。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对本次关联交易进行了审核并出具如下书面审核意见:本次关联交易遵循公平、公正、自愿、诚信的原则,定价方式公允,程序安排符合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及其他规范性法律文件的规定,属于公司正常的融资行为,符合公司经营发展需要,符合公司及其股东的整体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此项交易尚需获得股东大会的批准,与该关联交易有利害关系的关联人将放弃行使在股东大会上对该议案的投票权。

  特此公告。

  五矿资本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十一月二十八日

  证券代码:600390        证券简称:五矿资本      公告编号:临2020-092

  五矿资本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下属

  子公司完成工商变更登记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五矿证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五矿证券”)为五矿资本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五矿资本”)通过全资子公司五矿资本控股有限公司间接持股的控股子公司。2020年5月25日,五矿证券股东会审议通过《关于审议〈五矿证券增资扩股方案〉的议案》,同意由现有股东五矿资本控股有限公司出资2,500,000,000元、深圳市前海汇融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出资6,093,282.62元对五矿证券进行增资,增资完成后,五矿证券注册资本变更为9,797,772,175.86元。

  近日,五矿证券收到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核发的《变更(备案)通知书》(22005223781),核准五矿证券将注册资本从729,167.889324万元增加至979,777.217586万元,现将具体核准变更(备案)事项公告如下:

  五矿证券有限公司

  变更前股东信息:

  五矿资本控股有限公司:出资额727,395(万元),出资比例99.7569%

  深圳市前海汇融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出资额1,772.889324(万元),出资比例0.2431%。

  变更后股东信息:

  五矿资本控股有限公司:出资额977,395(万元),出资比例99.7569%

  深圳市前海汇融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出资额2,382.217586(万元),出资比例0.2431%。

  变更前认缴注册资本总额(万元):729,167.889324

  变更后认缴注册资本总额(万元):979,777.217586

  特此公告。

  

  五矿资本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〇年十一月二十八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