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11月28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佛燃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002911    证券简称:佛燃能源    公告编号:2020-121

  佛燃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佛燃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4月14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2020年5月8日召开的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0年度向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为下属全资子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担保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31,99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4月15日刊登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2020年度向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30)。

  二、担保进展情况

  近日,公司与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分行(以下简称“招商银行佛山分行”)签订了《最高额不可撤销担保书》,在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担保额度范围内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前海佛燃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前海佛燃”)在招商银行佛山分行申请的授信业务提供担保,提供保证担保的范围为招商银行佛山分行根据在授信额度内向授信申请人提供的贷款及其他授信本金余额之和(最高限额为人民币壹亿元整),以及相关利息、罚息、复息、违约金、迟延履行金、保理费用、实现担保权和债权的费用和其他相关费用。担保方式为连带责任保证。前海佛燃为公司提供了反担保。

  三、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深圳前海佛燃能源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熊少强

  地址:深圳市前海深港合作区南山街道兴海大道香江金额中心大厦2105

  注册资本:人民币叁仟万元

  成立日期:2017年2月15日

  经营范围:经营进出口业务(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决定禁止的项目除外);国内贸易(不含专营、专卖、专控商品);电能、热能、新能源、节能环保技术的开发、技术服务、技术咨询及技术销售;供应链管理及相关配套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股权结构:公司持有前海佛燃100%股权。

  主要财务状况:截至2020年9月30日,前海佛燃总资产33,821.19万元,净资产12,303.93万元;2020年1-9月,前海佛燃营业收入111,043.55万元,净利润8,366.16万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前海佛燃公司信用状况良好,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四、协议的主要内容

  公司与招商银行佛山分行签订的《最高额不可撤销担保书》主要内容为:

  1.保证人:佛燃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债权人: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分行

  3.被担保的债务人:深圳前海佛燃能源有限公司

  4.保证担保的范围:招商银行佛山分行根据《授信协议》在授信额度内向授信申请人提供的贷款及其他授信本金余额之和(最高限额为人民币壹亿元整),以及相关利息、罚息、复息、违约金、迟延履行金、保理费用、实现担保权和债权的费用和其他相关费用。

  5.担保期限:自本担保书生效之日起至《授信协议》项下每笔贷款或其他融资或贵行受让的应收账款债权的到期日或每笔垫款的垫款日另加三年。任一项具体授信展期,则保证期间延续至展期期间届满后另加三年止。

  6.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1.公司对外提供的担保均为对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截至本公告日,公司累计对外担保额度为321,113.34万元,实际发生的对外担保余额69,628.56万元,占公司经审计的最近一期(2019年12月31日)归属于母公司净资产的比例为22.11%。

  2.公司无逾期担保贷款,无涉及诉讼的担保金额及因担保而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的损失金额。

  3、公司已发生对外担保事项中除为公司子公司向银行申请授信业务而提供担保外,无其他对外担保事项。

  六、备查文件

  公司与招商银行佛山分行签订的《最高额不可撤销担保书》

  特此公告。

  佛燃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11月2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