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11月28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961 证券简称:中南建设 公告编号:2020-230
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宁波锦时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风险提示:

  截至本公告日,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余额698.71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股东权益的325.91%,请投资者关注有关风险。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为了促进公司业务发展,公司持股67.5%的宁波中南锦时置业有限公司(简称“宁波锦时”)拟发行规模20,000万元资产收益权计划,期限不超过12个月。公司为有关融资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金额20,000万元。

  公司2020年第八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为深圳宝昱等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为上述公司提供担保。有关情况详见2020年11月18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上的相关公告。

  二、担保额度使用情况

  ■

  注: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子公司可使用担保总额。

  三、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宁波中南锦时置业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7年4月24日

  注册地点: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小港街道渡口南路147号1幢147号二楼西-224

  法定代表人:陈小平

  注册资本:人民币1,000万元

  主营业务:房地产开发、销售;房地产经纪;物业服务;水利水电工程、机电设备工程的设计、施工、安装;室内外装饰工程设计、施工;土木工程、油漆工程、钢结构工程、防水保温工程、钣金工程、架线工程、焊接工程的设计、施工、安装;展览展示服务;建材、五金交电、日用品的销售;建筑工程施工;地基和基础建设工程施工;土石方工程施工;脚手架搭建;企业管理咨询;代收水电费。

  股东情况:

  ■

  信用情况:不是失信责任主体,信用情况良好。

  财务情况:

  单位:万元

  ■

  四、担保文件的主要内容

  1、担保方:公司

  2、担保主要内容:公司出具《担保函》,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金额20,000万元。宁波锦时独立第三方股东上海绽迦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及贺兴按其持股比例向公司提供反担保。

  3、保证范围:资产全体认购人或权益持有人持有资产的投资本金及至实际偿付或溢价回购日的包括但不限于所有应付预期收益、利息、违约金、服务费、承销费、损害赔偿金、实现债权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催收费用、保全担保或保险费、提存费、鉴证费、过户费、各项税费、公告费、执行费、差旅费、律师费、诉讼费用)和其他依据法律规定应由公司支付的费用。

  4、保证期限:有关资产认购协议存续期届满之日起三年。

  五、董事会意见

  董事会认为向上述公司提供担保,是基于该公司发展需要,目前有关公司经营正常,偿债能力强,担保不增加公司风险。在公司提供担保的同时,公司采取要求被担保对象的其他股东提供反担保的措施控制公司风险。为上述公司提供担保不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

  六、公司担保情况

  提供有关担保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余额为698.71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股东权益的325.91%。其中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合并报表外主体提供的担保余额为144.98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股东权益的67.62%;逾期担保金额为0元,涉及诉讼的担保金额为0元,因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的担保金额为0元。

  七、备查文件

  1、相关协议。

  特此公告。

  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十一月二十八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