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8版:基金人物 上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11月2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投资之道如琢如磨

  从农银研究精选的历史持仓变化中,可以窥见近些年赵诣投资之道的变化,从分散到聚焦,再到打通上下游布局整个产业链龙头,稳扎稳打做好投资。

  2017年,赵诣开始接手管理农银研究精选混合基金,面对当时变幻莫测的市场风格,他曾经既想做好仓位管理,又要做好行业配置,想要的太多,最后呈现出的结果却并不如自己所设想得那样。

  “2017年开始管理基金产品,一开始就遭遇了挑战。特别是2018年,市场风格变化很大,我想通过仓位调整、持仓调节来适应市场的变化。事实证明,这种策略并不适用于所有人,背后原因在于对自己的能力圈定位出现偏差。”回顾当时,赵诣仍然思索良多。

  到了2018年底,赵诣逐步聚焦自己的方向:更多机会来自于自下而上的个股选择,仓位的重要性将小于结构,在面临经济下行压力的情况下,“逆周期”板块公司的业绩增长确定性更高,持仓主要集中在军工、新能源、轨交、5G等领域,以及优质次新股。

  到2019年底,赵诣的选择更加明确。上市公司的经营质量成为他关注的最重要因素,他认为,在“核心资产”和行业龙头持续经历了估值扩张,导致股价创新高之后,对行业和公司的选择需要提出更高的要求,会更加聚焦于景气度刚开始反转或者有新突破的行业和公司。

  再看他彼时的组合配置,主要集中在成长和消费行业,在成长股方面,主要以高端制造、新能源、5G产业链为主;在消费股方面,主要以医疗服务、大众消费品为主。

  赵诣的投资布局已经自成体系。行业上更加聚焦,明确自己的能力圈,相信景气行业中的优质龙头公司,值得投资布局、值得相伴成长。找到长期可持有的公司,来给持有人创造稳定的、可预期的、可持续的收益。“这是我的初衷,也是我想做的事情,知行合一,不负所托。”赵诣表示。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