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11月2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0年度第六期超短期融资券
兑付完成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998              证券简称:九州通           公告编号:临2020-123

  转债代码:110034              转债简称:九州转债

  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0年度第六期超短期融资券

  兑付完成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2020年度第六期超短期融资券发行及兑付情况

  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10月20日发行了2020年度第六期超短期融资券(简称:20九州通SCP006,代码:012003612),发行总额为5亿元人民币,期限30天,发行利率为2.30%,本期计息起始日为2020年10月21日,本期计息结束日为2020年11月19日。

  公司于2020年11月20日完成了该期超短期融资券的付息兑付工作,本次付息兑付总额为人民币500,945,205.48元,由银行间市场清算所股份有限公司代理划付至债券持有人。

  二、注册有效期内历次超短期融资券发行及兑付情况

  2020年3月11日,公司取得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向本公司签发的《接受注册通知书》(中市协注[2020]SCP89号),注册额度50亿元,注册有效期2年,目前公司已发行两期超短期融资券,发行及兑付情况如下:

  ■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累计发行超短期融资券余额为0。

  特此公告。

  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1月20日

  证券代码:600998              证券简称:九州通         公告编号:临2020-124

  转债代码:110034              转债简称:九州转债

  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非公开发行限售股上市流通的

  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上市流通的限售股为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7年11月27日通过非公开发行并完成登记的股票,公司控股股东楚昌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楚昌投资”)等6名投资者合计认购183,206,105股(其中楚昌投资认购101,781,170股),认购价格为19.65元/股。

  ●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数量为183,206,105股。

  ●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日期为2020年11月27日。

  ●基于对公司发展的信心,控股股东楚昌投资承诺自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之日起12个月内,不减持其持有的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

  一、本次限售股上市类型、核准发行及锁定期安排

  (一)本次限售股上市类型

  本次限售股上市类型为非公开发行限售股。

  (二)非公开发行限售股的核准发行情况

  公司于2017年10月9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下发的《关于核准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7】1748号),核准公司发行不超过183,206,105股新股(以下简称:本次发行)。2017年11月29日,公司披露了《九州通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结果暨股本变动公告》(    公告编号:临2017-138),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向 6 名认购对象发行 183,206,105 股股票,发行价格为19.65元/股。

  (三) 非公开发行限售股的登记情况

  本次非公开发行新增股票已于2017年11月27日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办理完毕登记托管手续。

  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完成以来,公司未派发股票股利或用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上述认购对象所持的公司股票数未发生变化。

  (四) 非公开发行限售股的锁定期安排

  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对象包括公司控股股东楚昌投资等6名投资者,上述发行对象通过本次发行认购的股票自本次发行结束之日起三十六个月内不得转让,本次限售流通股上市流通数量为 183,206,105 股,现时持有该股份的股东及股份数额具体明细如下:

  ■

  二、本次限售股形成后至今公司股本数量变化情况

  2018年3月,公司对2014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已获授未解锁的121.585万股股票进行回购并予以注销,本次回购注销完成后,公司普通股股份总数减少1,215,850股,公司总股本变更为1,877,662,590股。

  2018年4月至2019年3月,累计共有19,000元“九州转债”转换成股票,因转股形成的股份数量为1,023股,本次转股完成后,发行人的总股本为1,877,663,613股。

  2019年4月至2019年6月,累计共有10,000元“九州转债”转换成股票,因转股形成的股份数量为542股,本次转股后,发行人的总股本为1,877,664,155股。

  2020年4月至2020年6月,累计共有13,000元“九州转债”转换成股票,因转股形成的股份数量为709股,本次转股后,发行人的总股本为1,877,664,864股。

  2020年7月至2020年9月,累计共有4,000元“九州转债”转换成股票,因转股形成的股份数量为218股;2020年9月30日,公司对2014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已获授未解锁的3,854,205股限制性股票进行回购并予以注销,本次回购注销完成后,公司普通股股份总数减少3,854,205股。上述股本变动行为完成后,公司总股本变更为1,873,810,877股。

  三、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的有关承诺

  本次上市流通的限售股为本公司向控股股东楚昌投资等6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的股份。上述投资者承诺,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自本次发行结束之日起36个月内不得转让。截至目前,以上6名股东均严格履行了上述承诺,不存在承诺未履行而影响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的情况。

  基于对公司发展的信心,控股股东楚昌投资承诺自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之日起12个月内,不减持其持有的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

  四、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资金占用情况

  公司不存在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占用资金情况。

  五、中介机构核查意见

  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公司持续督导工作的中介机构,根据《公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法律法规的规定,对公司本次限售股份解禁上市流通事项进行了核查,并发表核查意见如下:

  1、本次限售股份上市流通符合《公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2、本次限售股份解除限售的数量和上市流通时间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限售承诺;

  3、本次限售股份流通上市的信息披露真实、准确、完整;

  4、对九州通非公开发行股票限售股解禁事项无异议。

  六、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情况

  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数量为 183,206,105 股;

  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日期为 2020年11月27日;

  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明细清单:

  单位:股

  ■

  七、股本变动结构表

  单位:股

  ■

  注:本次上市前数据为截至2020年9月30日公司股本结构。

  八、上网公告附件

  中介机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1月20日

  证券代码:600998               证券简称:九州通           公告编号:临2020-125

  转债代码:110034               转债简称:九州转债

  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优先股(第二期)挂牌转让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优先股代码:360041

  ●优先股简称:九州优2

  ●每股面值:人民币壹佰元

  ●发行价格:人民币壹佰元

  ●本次挂牌总股数:800万股

  ●计息起始日:2020年9月24日

  ●挂牌日(转让起始日):2020年11月26日

  一、本期发行优先股概况

  (一)本期发行优先股获中国证监会核准

  2020年3月20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对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公司”)非公开发行优先股的申请进行了审核。根据审核结果,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优先股的申请获得审核通过。2020年4月8日,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关于核准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优先股的批复》(证监许可[2020]589号),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000万股优先股。本次优先股采用分次发行方式,本期发行800万股(以下简称“本期发行”、“本期非公开发行”)。

  (二)本期发行优先股的主要条款

  ■

  (三)本期发行优先股的结果

  本期发行优先股的发行对象共2名,符合《优先股试点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本期发行的基本情况如下:

  ■

  (四)验资情况及优先股登记情况

  1、会计师事务所对本期发行优先股事项的验资情况

  根据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于2020年9月24日出具的《关于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优先股(第二期)申购资金到位的验资报告》(众环验字(2020 )010062号),截至2020年9月24日止,本期非公开发行优先股申购资金专用账户,即中信证券在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燕莎支行开立的0200012729201090571号账户已收到九州通本次非公开发行优先股申购资金总额为人民币捌亿元整(RMB800,000,000.00元)。

  根据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于2020年9月25日出具的《验资报告》(众环验字(2020)010063号),截至2020年9月25日止,九州通本期非公开发行优先股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800,000,000.00元,扣除承销费、审计及验资费用等发行费用(不含税)合计人民币5,415,094.34元后,实际募集资金共计人民币柒亿玖仟肆佰伍拾捌万肆仟玖佰零伍元陆角陆分(RMB794,584,905.66元),均为货币资金,全部计入其他权益工具。

  2、本期发行优先股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办理证券登记手续情况

  本期非公开发行优先股已于2020年10月29日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办理完成登记托管手续。

  二、关于本期发行优先股符合挂牌转让条件的说明

  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核准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优先股的批复》(证监许可[2020] 589号)、《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优先股发行情况报告书(第二期)》,公司本期发行采用非公开方式,发行优先股的数量为800万股,按票面金额(面值)人民币100元发行,票面股息率为6.02%,发行对象为2名符合《优先股试点管理办法》和其他法律法规规定的合格投资者。

  公司认为,公司本次挂牌转让符合《国务院关于开展优先股试点的指导意见》《优先股试点管理办法》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优先股业务试点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所规定的优先股挂牌转让的条件。

  三、本期发行优先股的挂牌转让安排

  (一)本期发行优先股挂牌转让的情况

  经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函[2020]2601号)同意,公司本期发行优先股将于2020年11月26日起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综合业务平台挂牌转让。有关情况如下:

  1、    证券简称:九州优2

  2、证券代码:360041

  3、本次挂牌股票数量(万股):800

  4、挂牌交易所和系统平台:上海证券交易所综合业务平台

  5、证券登记机构: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

  (二)本期发行优先股转让的提示事项

  本期发行优先股转让实行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制度。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优先股业务试点管理办法》规定的合格投资者,可以参与本期发行优先股的转让。投资者在参与优先股投资前,应详细参阅上海证券交易所优先股相关的业务规则。

  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优先股业务试点管理办法》有关规定,本期非公开发行优先股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综合业务平台挂牌转让后,其投资者不得超过200人。上海证券交易所按照时间先后顺序对优先股转让申报进行确认,对导致优先股投资者超过200人的转让申报将不予确认。

  四、保荐机构及其意见

  公司聘请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本期发行的保荐机构(以下简称“保荐机构”)。

  保荐机构认为,公司本次申请转让符合《国务院关于开展优先股试点的指导意见》《优先股试点管理办法》《上海证券交易所优先股业务试点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之相关规定。

  五、法律意见书

  公司聘请北京海润天睿律师事务所(以下简称“海润天睿”)作为本期发行的专项法律顾问。海润天睿就公司本期发行优先股申请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转让事宜出具法律意见,海润天睿认为,公司本次申请转让符合《公司法》《国务院关于开展优先股试点的指导意见》《优先股试点管理办法》《上海证券交易所优先股业务试点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部门规章和规范性文件规定的优先股申请转让的条件。

  特此公告。

  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11月23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