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10月27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540 证券简称:中天金融 公告编号:临2020-63
中天金融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一)担保基本情况

  因生产经营需要,中天金融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中天城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天城投”)向湖北天乾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北天乾”)申请融资100,000万元,融资期限不超过5年,到期日以资金到账日开始计算,约定由中天城投全资子公司中天城投集团贵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贵阳房开”)向湖北天乾承担本次债务的清偿义务,公司为贵阳房开本次债务的清偿义务提供担保,向湖北天乾出具了《保证协议》,担保金额为100,000万元。目前,资金已到账,担保现已生效。

  (二)担保审批情况

  公司分别于2020年4月28日与2020年5月21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6次会议和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0年预计担保额度的议案》。同意2020年度公司预计担保额度不超过900,000万元,其中为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等预计提供担保额度不超过500,000万元,为资产负债率不超过70%的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等预计提供担保额度不超过400,000万元。授权公司董事长经股东大会授权批准后,在额度范围内具体办理实施等相关事宜,授权期限自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批准之日起12个月。具体内容详见《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与巨潮资讯网 (www.cninfo.com.cn)《关于公司2020年度预计担保额度的公告》(    公告编号:临2020-22)和《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公告编号:临2020-30)等公司相关公告。

  公司本次为资产负债率70%以上的全资子公司贵阳房开提供担保,担保金额为100,000万元。本次担保前,资产负债率70%以上的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的可用担保额度为475,000万元;本次担保生效后,资产负债率70%以上的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的可用担保额度为375,000万元。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被担保人名称:中天城投集团贵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二)住所: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渔安安井温泉旅游城未来方舟A组团(接待中心)

  (三)法定代表人:李凯

  (四)注册资本:121,000万元人民币

  (五)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与经营;小区内公共设施管理、休闲健身;建筑材料、日用百货、机械设备、五金交电、电子产品的批零兼营;房屋租赁,房地产租赁业务。

  (六)与公司关联关系:公司全资子公司中天城投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其100%股权

  (七)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八)截至2019年12月31日,中天城投集团贵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经审计的总资产2,107,184.18万元,负债总额1,592,676.51万元,净资产514,573.56万元;2019年度营业收入370,791.58万元,净利润78,011.99万元。

  截至2020年6月30日,中天城投集团贵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资产2,174,971.43万元,负债总额1,616,292.23万元,净资产558,796.40万元;2020年1-6月营业收入150,969.68万元,净利润44,222.84万元。

  三、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二)担保范围:主协议项下债务、补偿金、违约金、损害赔偿金及债权人实现主债权所发生的费用等。

  (三)担保期限:主协议项下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主协议债务提前到期日或延长到期日为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

  (四)担保金额:100,000万元。

  具体内容以实际签署的保证协议为准。

  四、董事会意见

  上述担保在公司2020年度担保计划授权范围内。董事会认为:为补充经营所需流动资金,中天城投向湖北天乾申请融资,并由贵阳房开按照相关合同约定偿还债务,符合公司整体利益。被担保方贵阳房开为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子公司,且具备良好的偿债能力。本次公司对贵阳房开进行担保,不会对公司及子公司生产经营产生不利影响,不会影响公司持续经营能力,亦不会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

  五、累计对外担保金额及逾期担保的金额

  本次担保后,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的担保额度总金额为770,000.00万元。

  资金到账后,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对外提供担保总余额982,502.72万元,占公司2019年12月31日经审计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1,769,981.86万元的55.51%。其中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对合并报表外单位提供担保119,400.00万元,占公司2019年12月31日经审计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1,769,981.86万元的6.75%。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不存在逾期担保、涉及诉讼担保的情况。

  六、备查文件

  (一)《保证协议》。

  特此公告。

  中天金融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10月26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