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0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10月27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巨石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曹江林、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汪源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丁成车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本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

  ■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1、资产负债表项目

  单位:元

  ■

  说明:

  A.货币资金期末余额较上期期末余额上升,主要原因是报告期为应对疫情增加现金储备所致;

  B.交易性金融资产期末余额较上期期末余额上升,主要原因是报告期购买银行理财增加所致;

  C.应收账款期末余额较上期期末余额上升,主要原因是报告期信用期内应收货款增加所致;

  D.预付款项期末余额较上期期末余额上升,主要原因是报告期预付工程及材料款增加所致;

  E.固定资产期末余额较上期期末余额上升,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公司生产线完工转入固定资产所致;

  F.短期借款期末余额较上期期末余额下降,主要原因是报告期短期借款融资减少所致;

  G.合同负债期末余额较上期期末余额上升,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客户支付的预付账款增加所致;

  H.应交税费期末余额较上期期末余额上升,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应缴企业所得税增加所致;

  I.其他应付款期末余额较上期期末余额下降,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应付利息调整至对应有息负债项目所致;

  J.其他流动负债期末余额较上期期末余额上升,主要原因是报告期新增发行短期债券和未终止确认的银行承兑票据增加所致;

  K.长期借款期末余额较上期期末余额上升,主要原因是报告期新增长期借款所致;

  L.递延收益期末余额较上期期末余额上升,主要原因是报告期收到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增加所致。

  2、利润表项目

  单位:元

  ■

  说明:

  A.税金及附加较上年同期增长主要影响因素为:报告期内附加税增加所致;

  B.销售费用较上年同期减少主要影响因素为:报告期适用新收入准则后,原部分销售费用重分类至营业成本所致;

  C.投资收益较上年同期增长主要影响因素为:报告期联营企业效益较好,按持股比例计算的投资收益增加所致;

  D.信用减值损失较上年同期增长主要影响因素为:报告期应收账款和其他应收款计提坏账准备损失增加所致;

  E.资产处置收益较上年同期增长主要影响因素为:报告期处置固定资产收益增加所致;

  F.营业外支出较上年同期增长主要影响因素为:报告期处置工程试生产产品损失增加所致。

  3、现金流量表项目

  单位:元

  ■

  说明:

  A.收回投资收到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增长主要影响因素为:报告期购买银行理财到期赎回增加所致;

  B.处置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收回的现金净额较上年同期增长主要影响因素为:报告期收到处置固定资产款项增加所致;

  C.购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支付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减少主要影响因素为:报告期购建固定资产支付的现金减少所致;

  D.投资支付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增长主要影响因素为:报告期购买银行理财增加所致;

  E.支付其他与筹资活动有关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增长主要影响因素为:报告期兑付到期应付票据增加所致。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

  证券代码:600176      证券简称:中国巨石    公告编号:2020-049

  中国巨石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国巨石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于2020年10月23日在浙江省桐乡市梧桐街道文华南路669号公司会议室以现场及通讯方式召开,召开本次会议的通知于2020年10月19日以电子邮件方式送达公司全体董事。会议由公司董事长曹江林先生主持,应出席董事9名,实际本人出席的董事9名。公司监事会成员和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符合《公司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和《中国巨石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所作决议合法有效。经审议,全体与会董事一致通过了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了《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

  本议案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获得通过。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取消巨石美国股份有限公司向恒石美国风电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购买土地及仓库暨关联交易的议案》。

  鉴于交易对方经营规划发生调整,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经巨石美国股份有限公司与关联方恒石美国风电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友好协商一致,同意取消巨石美国股份有限公司向恒石美国风电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购买土地及仓库的关联交易。

  在对本议案进行表决时,关联董事张毓强、张健侃回避表决,由其他7名非关联董事进行表决。

  本议案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获得通过。

  特此公告。

  中国巨石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0月23日

  证券代码:600176        证券简称:中国巨石    公告编号:2020-050

  中国巨石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国巨石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于2020年10月23日在浙江省桐乡市梧桐街道文华南路669号公司会议室以现场及通讯方式召开。本次会议通知于2020年10月19日以电子邮件方式送达公司全体监事。会议由公司监事会主席陈学安主持,应出席监事3名,实际本人出席监事3名。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符合《公司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及《中国巨石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所作决议合法、有效。

  经审议,全体与会监事一致通过了《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

  本议案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获得通过。

  特此公告。

  中国巨石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0年10月23日

  证券代码:600176             证券简称:中国巨石            公告编号:2020-051

  中国巨石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取消巨石美国股份有限公司向恒石美国风电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购买土地及仓库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关联交易概述

  公司于2020年4月23日召开了第六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巨石美国股份有限公司向恒石美国风电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购买土地及仓库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意公司控股子公司巨石美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巨石美国”)向恒石美国风电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石美国”)购买土地及仓库,交易金额为747.43万美元。因恒石美国的实际控制人为公司第二大股东振石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关联董事张毓强、张健侃回避表决,独立董事对本次关联交易发表了同意的事前认可意见和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4月25日披露的《中国巨石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巨石美国股份有限公司向恒石美国风电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购买土地及仓库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公告编号:2020-023)。

  该事项经董事会审议通过后,截至目前尚未实际实施。

  二、本次取消关联交易的原因

  鉴于交易对方经营规划发生调整,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经交易双方巨石美国与恒石美国友好协商,决定取消本次关联交易。

  三、本次取消关联交易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取消巨石美国向恒石美国购买土地及仓库的关联交易,是交易双方友好协商一致后作出的决定。该事项经董事会审议通过后,截至目前尚未实际实施,亦未曾签署相关约束性协议,取消交易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和财务状况造成重大影响,不会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公司后续将在巨石美国生产基地周边继续寻找合适的仓储地点,以满足实际仓储需要,确保巨石美国生产基地各项生产运营工作的平稳推进。

  四、本次取消关联交易履行的审议程序

  (一)董事会审议情况

  公司于2020年10月23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取消巨石美国股份有限公司向恒石美国风电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购买土地及仓库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关联董事张毓强先生、张健侃先生按有关规定回避表决,以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了该议案。独立董事对取消本次关联交易发表了同意的事前认可意见和独立意见。

  (二)独立董事的事前认可意见

  基于目前市场环境发生变化等多方面因素考虑,经巨石美国与关联方恒石美国友好协商达成一致,决定终止本次关联交易事项。我们对公司取消上述关联交易事项表示认可,同意将此议案提交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

  (三)独立董事的独立意见

  公司原关联交易事项遵循了公平、公正及市场化的原则,本次取消关联交易 事项为交易双方在综合考虑实际情况后作出的决策,取消本次关联交易不会对公司产生重大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公司董事会在审议上述议案时,关联董事回避表决,审议程序合法、有效,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因此,我们同意取消本次关联交易。

  五、备查文件

  1、中国巨石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取消巨石美国股份有限公司向恒石美国风电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购买土地及仓库暨关联交易的事前认可意见;

  3、独立董事关于取消巨石美国股份有限公司向恒石美国风电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购买土地及仓库暨关联交易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中国巨石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0月23日

  证券代码:600176             证券简称:中国巨石            公告编号:2020-052

  中国巨石股份有限公司

  对外担保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

  巨石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巨石集团”)

  巨石集团九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巨石九江”)

  ●本次担保数量及累计为其担保数量:

  中国巨石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次为巨石集团担保35,000万元,公司累计为巨石集团担保286,430万元。

  巨石集团本次为巨石九江担保15,000万元,巨石集团累计为巨石九江担保82,000万元。

  ●公司对外担保累计数量:588,943万元

  ●公司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无

  一、担保情况概述

  1、被担保人名称:巨石集团

  担保协议总额:35,000万元

  担保方式:连带担保责任

  担保期限:期限3年

  债权人:中国进出口银行浙江省分行

  公司为全资子公司巨石集团在中国进出口银行浙江省分行申请的35,000万元人民币贷款提供担保,期限3年。

  2、被担保人名称:巨石九江

  担保协议总额:15,000万元

  担保方式:连带担保责任

  担保期限:期限2年

  债权人: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西省分行

  巨石集团为全资子公司巨石九江在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西省分行申请的15,000万元人民币贷款提供担保,期限2年。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巨石集团

  巨石集团是公司全资子公司,注册地点:浙江省桐乡市;注册资本:525,531.30万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张毓强;主要经营:玻璃纤维、复合材料产品的制造与销售。

  巨石集团截至2019年12月31日,账面资产总额为2,785,772.54万元人民币,负债总额1,427,173.53万元人民币,净资产1,358,599.01万元人民币;2019年实现净利润210,267.10万元人民币,资产负债率51.23%。

  2、巨石九江

  巨石九江为巨石集团全资子公司,注册地点:江西省九江市;注册资本70,600.00万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杨伟忠;主要经营:玻璃纤维及制品的制造与销售。

  巨石九江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账面资产总额为309,162.51万元人民币,负债总额137,190.79万元人民币,净资产171,971.72万元人民币,2019年净利润22,714.41万元人民币,资产负债率44.37%。

  三、股东大会意见

  公司于2020年4月23日召开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及全资子公司2020年为下属子公司提供担保总额度的议案》,2020年(自公司召开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之日起至召开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之日止)由公司为下属子公司贷款提供担保以及由巨石集团为其子公司(包括海外子公司)贷款提供担保的总额度为130亿元人民币和9.5亿美元, 其中对全资子公司的担保额度为130亿元人民币及6.4亿美元,对控股子公司的担保额度为3.1亿美元。本次担保为股东大会授权额度内的担保。

  四、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2020年9月30日,公司对外担保数量合计为588,943万元(全部为对全资及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其中对全资子公司的担保为414,251万元人民币,对控股子公司的担保为174,692万元人民币),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36.62%。

  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的情形。

  五、备查文件目录

  1、第六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2、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

  特此公告。

  中国巨石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0月23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