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10月27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富达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钟建波、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甘樟强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张歆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

  ■

  ■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

  注1:应收票据期末余额较期初减少,主要系应收票据到期收款及背书所致;

  注2:应收账款期末余额较期初增加,主要系子公司科环公司应收账款增加所致;

  注3:预付款项期末余额较期初增加,主要系水泥板块预付材料款增加所致;

  注4:其他流动资产期末余额较期初减少,主要系赎回到期的结构性存款所致;

  注5:在建工程期末余额较期初增加,主要系子公司广场公司天一广场改造投入所致;

  注6:长期待摊费用期末余额较期初减少,主要系本期提前归还工商银行长期借款导致银团安排费提前摊销完毕所致;

  注7:短期借款期末余额较期初减少,主要系公司提前归还银行借款所致;

  注8:应付账款期末余额较期初减少,主要系新平公司支付资产收购款及水泥板块应付材料款减少所致;

  注9: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期末余额较期初减少,主要系公司提前归还银行借款所致;

  注10:长期借款期末余额较期初减少,主要系公司提前归还银行借款所致;

  注11:财务费用本期发生额较上年同期减少,主要系公司提前归还银行借款所致;

  注12:其他收益本期发生额较上年同期减少,主要系水泥销售业务即征即退的增值税同比减少2,463.39万元所致;

  注13:投资收益本期发生额较上年同期减少,主要系理财规模减少,相应收益减少1,933.65万元所致;

  注14: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增加,主要系: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同比减少0.27亿元,增值税税率下调以及19年缴纳缓交税款等原因致使支付的各项税费同比减少1.47亿元所致;

  注15: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减少,主要系:一是去年同期收到重大资产出售转让价款及相应利息20.27亿元,二是购买理财产品净额同比减少10.30亿元所致;

  注16: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增加,主要系:一是偿还债务和取得借款的现金净额同比减少22.48亿元,二是分配股利、利润或偿付利息支付的现金同比增加2.35亿元所致。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1、关于子公司宁波城市广场开发经营有限公司疫情期间减免租金(联营收益)实施情况

  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切实减轻天一广场中小微企业商户因疫情造成的经营压力,支持商户发展,公司根据《宁波市人民政府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帮扶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十八条意见》(甬政发[2020]2号)、宁波市国资委《关于落实减免中小微企业房租有关事项的通知》(甬国资发[2020]9号)文件精神,结合子公司宁波城市广场开发经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场公司”)实际情况,公司九届十八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广场公司疫情期间减免租金(联营收益)细则》,对符合条件的天一广场内的相关商户进行减免租金(联营收益),最高减免额为6,500万元,最终以实际执行金额为准。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本公司临2020-013号公告。

  根据宁波市国资委7月22日印发的《宁波市国资委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落实国有企业减免房租政策有关事项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在前次发布的《疫情期间减免租金(联营收益)细则》(以下简称《细则》)的基础上,结合子公司宁波城市广场开发经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场公司”)实际情况,公司十届二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广场公司疫情减免租金(联营收益)展期实施操作办法》,对符合条件的天一广场内的中小微企业在减免2个月租金(联营收益)的基础上,展期至3个月。公司十届二次董事会审议通过的《广场公司疫情减免租金(联营收益)展期实施操作办法》,本次租金(联营收益)最高减免额为1,800万元,最终以实际执行金额为准。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本公司临2020-029号公告。

  报告期内,中小微企业(含个体户)减租审核工作已完成,2020年1-9月份已实际减免租金(联营收益)含税金额6,139万元(其中首次减免4,676万元,展期减免1,463万元),影响当期收益5,819万元。

  2、关于子公司宁波城市广场开发经营有限公司天一广场提升改造项目(一期)实施情况

  天一广场是公司全资子公司广场公司的核心商业地产,建成开放至今已超过十七年,亟需进行全面的优化升级和改造。广场公司董事会和公司十届一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全资子公司天一广场升级改造项目(一期)的议案》,并授权广场公司经营层在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的范围内全权推进及办理天一广场升级改造项目的具体事宜。

  广场公司根据宁波市委市政府就天一商圈提升的相关要求和公司的实际情况,对天一广场在业态、功能、形象、秩序和管理等多个方面的提升进行了方案制订。按照前期工作论证、研讨、测算和筹备,拟将天一广场相关项目提升改造分为二个阶段进行:一期对内部铺装、喷泉、灯光三项工程进行升级改造,初步预算8,000万元,计划2020年内完成。截止本报告期末,天一广场提升改造项已投入2,311万元,项目进展顺利。

  3、关于子公司宁波科环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余姚厂区)关停搬迁问题整改的进展情况

  因执行浙江省“大气十条”的要求,科环公司需要实施关停搬迁问题整改,在各级政府部门的支持协调下,2019年7月底,发改委通知明确的整改方案为:科环公司(余姚厂区)2020年底原厂区关停、水泥粉磨系统搬迁。公司将抓紧制订粉磨系统搬迁及老厂区有效利用可行性方案,报政府相关部门及公司董事会审批同意后实施。关停搬迁事项会对本公司2021年及之后的效益产生不利影响。(详见上交所网站本公司临2019-034号公告)。

  按照宁波市发改委明确的整改方案,经科环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和公司十届三次董事会审议通过,科环公司拟投资25,820.654万元建设“宁波科环年产200万吨水泥粉磨系统搬迁项目”,谨慎预计营业收入80,570万元/年,利润1,602万元/年,全投资税后静态回收期为12.38年,项目建设期12个月(详见上交所网站本公司临2020-032、033号公告)。

  4、2018年重大资产出售有关诉讼约定及其进展情况

  公司董事会顺应市场发展变化,于2018年5月3日停牌启动了重大资产出售,整体打包出售房地产业务股权及债权资产包。本次交易评估基准日2018年4月30日,资产交割日2018年11月27日,出表日2018年11月30日,成交价格39.67亿元,约定按3:2:3:2分四期付清,最后一期交易款已于2019年10月底前付清。

  《宁波富达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出售协议》关于桃源路项目的约定:过渡期内及交割完成日后,如宁海县国土资源局基于宁海县桃源街道北路东、庆安路北01地块(以下称“标的地块”)的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协议纠纷事宜,向宁海宁房交付实物、土地使用权(含标的地块的土地使用权)等非货币资产并/或向宁海宁房支付现金款项,且现金款项及/或非货币资产(以下统称“该等资产”)的价值超出标的地块截至评估(审计)基准日的评估价值,则上市公司有权按照截至重大资产出售协议签署之日上市公司间接持有宁海宁房的股权比例(即74.87%),对该等资产价值超出标的地块截至评估(审计)基准日的评估价值的部分享有相关权益。以上相关事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公司临2016-010、2017-027、2018-002、2018-005号公告和宁波富达重大资产重组报告书。

  2020年上半年,宁海宁房置业有限公司与对方协商一致,签署了《调解协议书》,双方达成一致的主要内容:1、双方一致同意继续履行编号为3302262010B01119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2、为彻底解决本案争议,加快开发进度,对方同意按照宁海宁房置业有限公司的指定,向宁波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支付补偿款8000万元人民币;其中6000万元于出让地块建设项目取得《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并进场施工之日起10日内支付,余款2000万元于该建设项目全部结顶之日起10日内支付。

  本公司将继续对上述事项的进展情况予以积极关注,待宁海方支付补偿款后,及时将属于本公司的部分款项收回。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

  证券代码:600724         证券简称:宁波富达       公告编号:临2020-034

  宁波富达股份有限公司

  十届四次董事会决议公告

  特 别 提 示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

  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宁波富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于2020年10月25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通知10月15日以邮件方式送达全体董、监事及有关人员。本次会议应参与表决董事为7人,实际参与表决董事7人,会议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宁波富达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及其通过的决议合法有效。经与会董事认真审议,表决通过了以下决议:

  一、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

  与会全体董事认为: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的经营情况。

  表决情况: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二、关于调整预计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金额的议案

  2020年3月25日,公司九届十八次董事会通过了《宁波富达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预计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预计公司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金额为4,550.75万元,占2019年末公司净资产292,135.37万元的1.56%。

  现由于实际经营情况发生变化及业务发展需要,十届四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宁波富达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调整预计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金额的议案》,合计调增342.15万元(明细见下表)。调整后,预计公司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金额为4,892.90万元,占2019年末公司净资产292,135.37万元的1.67%。公司独立董事、审计委员会发表同意调整的意见,本次调整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详见本公司临2020-035号公告。

  对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金额进行调整,涉及调整内容如下:

  ■

  表决情况: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4票回避,关联董事钟建波、朱伟、马林霞、王兵团回避表决。

  特此公告。

  宁波富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0月27日

  证券代码:600724         证券简称:宁波富达       公告编号:临2020-036

  宁波富达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2020年第三季度主要经营数据的公告

  特 别 提 示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

  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公司在2018年度实施了重大资产出售方案,已整体打包出售房地产业务股权及债权资产包,公司不再从事房地产开发业务,出售完成后公司从事的业务为商业地产和水泥建材。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做好主板上市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披露工作的通知》要求,公司现将2020年第三季度主要经营数据披露如下:

  商业地产:

  2020年1-9月,公司出租房地产楼面面积15.90万平方米(商业综合体15.02万平方米、工业厂房0.86万平方米、住宅0.02万平方米),取得租金总收入20,953.19万元(商业综合体20,914.09万元、工业厂房38.17万元、住宅0.93万元)。

  以上数据为阶段统计数据,未经审计。

  特此公告。

  宁波富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0月27日

  证券代码:600724         证券简称:宁波富达     公告编号:临2020-035

  宁波富达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调整预计2020年日常关联交易金额的公告

  特 别 提 示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

  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调整预计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金额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后,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调整预计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金额为公司日常经营相关的正常经营行为,遵循《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关联交易实施指引》和公司《关联交易决策程序》的规定,定价公允,不会对关联方形成较大的依赖,对本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盈利能力及资产独立性等不会产生影响。

  一、日常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一)日常关联交易履行的审议程序

  2020年3月25日,公司九届十八次董事会审议了《宁波富达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预计2020年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预计公司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金额为4,550.75万元,占2019年末公司净资产292,135.37万元的1.56%。具体详见本公司于2020年3月27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宁波富达关于预计2020年日常关联交易的公告》(临2020-012)。

  现由于实际经营情况发生变化及业务发展需要,公司于2020年10月25日召开十届四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宁波富达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调整预计2020年日常关联交易金额的议案》,决定对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预计金额进行调整,较计划相比合计调增342.15万元,调整后预计公司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金额为4,892.90万元,占2019年末公司净资产292,135.37万元的1.67%。涉及调整内容如下:

  单位:元

  ■

  上述议案事前经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和独立董事认可。独立董事发表独立意见如下:公司《关于调整预计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遵循了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关联交易决策程序》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董事会在审议该议案时,关联董事钟建波先生、王兵团先生、马林霞女士回避表决,该议案的审议、表决程序合法、规范,同意该议案。

  (二)2019年(前次)日常关联交易的预计和执行情况

  根据宁波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简称“宁波市国资委”)文件(甬国资发[2019]50号)《关于宁波市国资委所持宁波报业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等10家市属国有企业股权出资人变更的通知》,宁波市国资委将所持有的宁波城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宁波城投”)100%股权划转至宁波通商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通商集团”),宁波城投已于2019年12月31日办理完成股东变更的工商注册手续。详见上证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宁波富达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股权结构变更的公告》(临2020-001)。

  由于控股股东股权结构变更,通商集团对本公司构成间接控制,导致本公司2019年末产生新增关联方。因此无2019年年初预计金额,2019年度实际关联交易发生金额如下:

  ■

  (三)2020年(本次)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金额和类别(含本次调整)

  本次公司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内容不包括:1、已单独审议并托管的宁波城投的两个商业地产项目;2、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关联交易实施指引》、《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信息披露暂缓与豁免业务指引》的规定,已经公司审计委员会和董事会单独确认的可以豁免按照关联交易信息披露的事项:宁波科环以公开招标方式向关联方出售的水泥;广场公司按国家认定或政府定价向关联方购买自来水、燃气等物资。调整后预计2020年公司其他日常关联交易如下:

  ■

  注1、注2:为与和义大道、月湖盛园托管相关联的业务,基本为代收代付性质,现因会计事务所审计建议列入关联交易。

  二、关联方介绍和关联关系

  (一)关联方的基本情况

  ■

  ■

  公司的2家子公司情况介绍

  宁波城市广场开发经营有限公司(简称“广场公司”),属商业经营公司,注册资本:人民币1,000万元,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302007251471148,法定代表人:马林霞,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本公司持有广场公司100%的股份。

  宁波科环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科环公司”),属水泥建材公司,注册资本:人民币22,500万元,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302001446025106,法定代表人:俞枢根,公司类型:股份有限公司。本公司持有科环公司52%的股份。

  (二)本公司的子公司与通商集团及其子公司,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规则》、《上市公司关联交易实施指引》第八条的规定,构成关联关系。

  (三)关联方履约能力分析

  上述关联人均为国有控股企业,前期与本公司的关联交易均正常履约,其经营和财务状况正常,具有较强履约能力,预计年度内不存在因支付款项或违约等对公司可能形成的损失风险。

  三、关联交易主要内容和定价政策

  ■

  四、关联交易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次预计2020年日常关联交易均为日常经营业务所必需。

  本次预计的2020年日常关联交易定价公允、结算方式合理,决策程度规范,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或中小股东的利益的情形,对上市公司的独立性无影响,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利润不存在严重依赖关联交易的情形。

  特此公告。

  宁波富达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10月2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