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10月27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918 证券简称:中泰证券 公告编号:2020-031号
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为境外全资子公司中泰金融国际有限公司
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中泰金融国际有限公司

  本次担保金额为港币1.85亿元,已通过内保外贷业务向其提供的担保金额为港币8.5亿元(不包含本次担保)

  本次担保无反担保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无

  一、担保情况概述

  2019年2月18日,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召开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内保外贷业务的议案》,同意公司通过内保外贷业务为中泰金融国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泰国际”)融资,融资规模调整至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及监管部门有关规定,根据公司和市场的实际情况,具体办理内保外贷业务相关事宜,授权期限为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三十六个月。公司于2019年4月30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为境外全资子公司融资提供担保有关意见的复函》(机构部函[2019]1018号),对公司为境外全资子公司中泰国际向境外银行申请不超过10亿元人民币贷款继续提供担保无异议。

  为促进公司境外业务加快发展,补充中泰国际日常营运资金,2020年10月23日,公司与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行(以下简称“招商银行济南分行”)签署《担保合作协议》,公司以内保外贷方式向招商银行济南分行申请为中泰国际获取境外银行借款开具保函,为中泰国际提供总额港币1.85亿元的担保。2020年10月23日,招商银行济南分行开出保函,担保期限为12个月。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名称:中泰金融国际有限公司

  2、注册地点:香港中环德辅道中189号李宝椿大厦19楼

  3、注册资本:港币17.91亿元

  4、负责人:高峰

  5、经营范围:投资控股公司,作为公司海外业务的平台,通过下设附属公司开展具体业务。

  6、财务状况:根据香港财务报告准则,经审计,截至2019年12月31日,中泰国际总资产为港币135.02亿元,净资产为港币18.15亿元;负债总额为港币116.87亿元,其中银行贷款总额为港币45.52亿元、流动负债总额为港币116.24亿元;2019年,中泰国际实现营业收入港币11.12亿元,净利润港币0.74亿元。根据未经审计的财务数据,截至2020年6月30日,中泰国际总资产为港币133.43亿元,净资产为港币17.74亿元;负债总额为港币115.69亿元,其中银行贷款总额为港币53.04亿元、流动负债总额为港币114.97亿元;2020年1-6月,中泰国际实现营业收入港币4.49亿元,净利润港币-0.21亿元。

  7、本公司持有中泰国际100%股权。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公司向招商银行济南分行申请为中泰国际获取境外银行借款开具保函,为中泰国际提供总额港币1.85亿元的担保,担保期限为12个月。

  四、董事会意见

  董事会同意为上述融资保函提供担保并授权经营管理层根据实际需要办理相关事宜。本次担保事项是董事会在对中泰国际的资产质量、偿债能力等各方面进行综合分析的基础上,经过谨慎研究后做出的决定。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数量

  除公司对控股子公司以及控股子公司之间的担保外,公司不存在其他对外担保事项。截至公告披露日,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子公司的担保总额为人民币57.45亿元(含本次担保),占本公司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经审计净资产比例为16.94%。其中,本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总额为人民币17.41亿元(含本次担保),占本公司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经审计净资产比例为5.13%。(按2020年10月23日港元兑人民币汇率0.86086、美元兑人民币汇率6.67030计算)。

  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不存在担保债务逾期的情况。

  特此公告。

  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10月26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