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公司纵横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10月24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片仔癀拟筹划
片仔癀化妆品分拆上市
□本报记者 傅苏颖

  □本报记者 傅苏颖 

  

  片仔癀10月23日晚发布三季报,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9.83%。公司公告称,拟启动分拆控股子公司福建片仔癀化妆品有限公司(简称“片仔癀化妆品”)上市的前期筹备工作。

  前三季度净利同比增长19.83%

  2020年前三季度,片仔癀实现营业收入50.70亿元,同比增长16.7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29亿元,同比增长19.83%。

  公司网站显示,片仔癀是以医药制造、研发为主业的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中华老字号企业,现市值超过1000亿元。拥有1家研究院、35家控股子公司、7家参股公司。经营6大品类、470多个产品系列。在全国7个省、直辖市建立了23个科研、生产和药材基地。名药片仔癀为国家中药一级保护品种,中成药单品种出口连续多年位居中国第一。

  根据公司2020年半年报,2014年公司开始实施“一核两翼”大健康发展战略,在夯实医药制造业的基础上,加强化妆品、日化产品及保健品、保健食品两翼,同时拓展医药流通业为补充。经过数年的精心打造与发展,公司基本形成了健康领域多业态集聚的格局,产品结构不断优化。

  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的销售费用为5.16亿元,同比增长44.31%。公司称,销售费用增加主要系公司和化妆品、日化行业的控股子公司根据营销计划用于市场推广的相关费用增加所致。

  拟分拆上市

  公告显示,根据公司总体战略安排,为发挥资本市场优化资源配置的作用,实现不同业务模块的均衡发展,根据有关政策,董事会拟授权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片仔癀化妆品经营层启动分拆片仔癀化妆品上市的前期筹备工作。本次分拆后公司仍将维持对片仔癀化妆品的控制权,不会对公司其他业务板块的持续经营运作构成实质性影响。

  片仔癀化妆品分别由公司和漳州市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公司持股90.1869%和9.8131%,控股股东为公司,实际控制人为漳州市国资委。片仔癀化妆品成立于2002年,注册资本1.07亿元,主要从事化妆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旗下拥有“片仔癀”“皇后”等品牌,产品覆盖护肤品、清洁洗护等系列,满足不同年龄、偏好的消费者需求。片仔癀化妆品建立了覆盖百货专柜、日化店、药店连锁、体验馆、体验店、电子商务及商超等多种渠道的销售网络。

  2017年-2019年以及2020年上半年,片仔癀化妆品分别实现营收1.75亿元、2.74亿元、4.3亿元以及3.3亿元;净利润分别为2102.61万元、4245.88万元、8093.59万元以及7422.45万元。

  公司表示,本次筹划控股子公司分拆上市事项,有利于发挥资本市场优化资源配置的作用,提升公司和片仔癀化妆品的核心竞争力。本次分拆上市尚处于前期筹划阶段,待公司管理层完成前期筹备工作后,公司董事会还需就分拆片仔癀化妆品上市是否符合《上市公司分拆所属子公司境内上市试点若干规定》等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要求做出决议,并提请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鉴于本次事项尚处于前期筹划阶段,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