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10月24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周亮:前瞻应对银行不良资产反弹
□本报记者 欧阳剑环

  □本报记者 欧阳剑环 

  

  银保监会副主席周亮在2020金融街论坛年会上表示,要加强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前瞻应对银行不良资产反弹,有序推进中小银行风险化解,持续整治非法金融活动,严厉打击金融腐败,严防外部输入性风险。

  周亮介绍,银行业、保险业总体运行平稳。9月末银行业金融机构不良率为2.09%,拨备覆盖率为179.8%,商业银行资本充足率和保险公司综合偿付能力处于较好水平。下一步,银保监会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把握好稳增长和防风险的动态平衡,不断增强政策措施针对性、有效性,促进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周亮表示,引导金融机构加强“两新一重”等重点领域金融服务,持续加大对先进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支持。落实落细各项金融纾困政策,助力打赢精准脱贫和污染防治攻坚战。

  在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面,持续优化金融机构体系、市场体系、产品体系,全面提升金融业适应性、竞争力和普惠性。不断优化银行保险发展方式,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加快第三支柱养老金融改革,促进融资结构改善。注重发挥金融科技作用,加快金融业数字化转型。

  在稳步扩大对外开放方面,抓好已出台政策落地实施,引入更多专业化、高水平的外资金融机构,创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