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10月24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机重型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韩晓军、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鲁德恒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唐健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经营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着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取得了较好效果。截止报告期末,公司主要经济指标向好态势不断巩固,合同成交额同比持平且合同质量较高,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同比略有下降,环比大幅提升,公司整体运行质量持续向好。

  市场开拓取得新突破。公司发挥科工贸协同优势,加大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开拓力度,在报告期内集中签约了一批装备制造、设备总包、工程项目总包、贸易与服务等重大项目,同时正在跟踪的一批重大项目有望落地,为后续发展打下了较好基础。

  项目执行有了新进展。公司高度重视项目执行,狠抓质量、成本、交货期,一批高端装备制造、重大工程承包项目顺利完工,得到了用户高度评价。300MW级燃气轮机锻件通过专家鉴定,为重型燃气轮机锻件国产化奠定了基础。柬埔寨200MW重油电厂项目首台机组一次成功点火启机,为项目顺利投产创造了条件。

  科技创新结出新成果。公司积极承担“塑性成形新工艺及高端装备”等多项国家攻关任务;高品质低能耗板坯连铸生产线装备等项目突破了一系列关键核心技术;《绿色数据中心用飞轮储能装置》完成行业标准审查,飞轮储能智能工厂主体工程完工;油基钻屑处理装备一次性带料热负荷试车成功;垃圾熔融裂解设备示范线全部达标并通过地方政府验收,具备正式运营条件。

  四季度,公司将继续着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在全年工作的最后冲刺阶段,乘势而上、精准施策、奋力拼搏,努力创造更佳业绩,并为明年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以改革发展新成效回报广大投资者。

  2.2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

  ■

  ■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

  1. 截止报告期末,公司应收账款净值432,064万元,较上年度末增长38.36%,主要系公司工程承包板块受项目结算周期及装备制造板块因部分货款未到收款节点影响所致。

  2. 截止报告期末,公司其他应收款净值47,744万元,较上年度末增长34.94%,主要系公司应收利息增加及材料款未到结算周期影响所致。

  3. 截止报告期末,公司其他流动资产余额31,334万元,较上年度末下降47.30%,主要系公司委托理财存款到期收回及待抵扣增值税减少所致。

  4. 截止报告期末,公司在建工程账面价值38,066万元,较上年度末下降43.24%,主要系公司已完工在建工程项目转固所致。

  5. 截止报告期末,公司短期借款余额539万元,较上年度末下降98.78%,主要系公司偿还借款所致。

  6. 截止报告期末,公司预收账款余额为0万元,较上年度末下降100%,主要系公司自2020年1月1日起执行新收入准则,预收账款调整至合同负债所致。

  7. 截止报告期末,公司应付职工薪酬余额17,007万元,较上年度末下降42.28%,主要系公司应付工资余额减少所致。

  8. 截止报告期末,公司预计负债余额3,754万元,较上年度末下降41.76%,主要系待执行合同启动,预计的亏损转至存货跌价准备或成本所致。

  9. 本报告期,公司研发费用发生4,932万元,同比下降35.49%,主要系公司装备制造板块研发费用减少所致。

  10. 本报告期,公司投资收益发生443万元,同比下降40.12%,主要系公司其他权益性投资收益减少所致。

  11. 本报告期,公司信用减值损失、资产减值损失合计发生-4,750万元,同比下降55.00%,主要系公司计提的应收款项坏账准备和存货跌价准备减少所致。

  12. 本报告期,公司资产处置收益发生1,800万元,同比增长789.64%,主要系出售未使用办公楼所致。

  13. 本报告期,公司营业外支出发生727万元,同比下降44.27%,主要系公司计提待执行合同预计亏损同比减少所致。

  14. 本报告期,公司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5,327万元,同比增长39,978万元,主要系公司收回委托理财资金及在建工程对外付款同比减少所致。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

  证券代码:601399        证券简称:ST国重装       公告编号:临2020-051

  国机重型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

  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国机重型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于2020年10月22日以现场方式召开。公司应到董事11人,出席董事11人。其中独立董事佟绍成委托独立董事李强代为出席本次会议并表决。本次会议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国机重型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形成决议如下:

  一、审议通过《关于成立国机重装老同志服务中心及部门职责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国机重型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0月24日

  证券代码:601399        证券简称:ST国重装       公告编号:临2020-052

  国机重型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国机重型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九次会议于2020年10月22日以现场方式召开。公司应到监事5人,出席监事5人。本次会议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国机重型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形成决议如下:

  一、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国机重型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20年10月24日

  公司代码:601399                                             公司简称:ST国重装

  国机重型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