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10月24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建火炬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蔡明通、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周焕椿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陈明俊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1)合并资产负债表项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合并利润表项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注1:2020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47,444.80万元,同比增长43.28%。其中自产元器件收入74,369.59万元,同比增长33.58%,主要来源于军用电子信息化需求增加以及国产替代订单持续增长。贸易业务前三季度实现167,370.88万元,同比增长47.56%,主要系下游手机通讯、安防、医疗和新能源汽车等行业需求量增加,同时公司新增品牌,拓展新的客户群体,驱动贸易业务的业绩增长。

  注2: 2020年前三季度营业成本为169,683.62万元,同比增长49.44%,营业成本增幅略高于营业收入增幅,主要系毛利率较低的贸易业务销售规模大幅增长,导致本期综合毛利率整体有所下降。

  (3)合并现金流量表项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1. 报告期内,公司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控股子公司广州天极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增资扩股及股权转让暨关联交易的议案》。本次交易主要是满足广州天极的战略发展需要并调动相关人员的积极性,同时通过增资获取融资资金用于广州天极的经营,有利于其可持续稳定发展。本次增加352.9412万元注册资本及部分股权转让未导致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截至报告期末,广州天极已完成工商变更登记。详见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2020-054”号、“2020-062”号公告。

  2. 报告期内,经公司总经理办公会决定,同意公司子公司立亚新材对外投资设全资子公司泉州紫华纤维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紫华纤维研究院”),注册资本2,000万元,主营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的制造及销售。本次对外投资有利于深化先进材料的基础研究,实现自主研发,符合公司在新材料板块的整体发展规划。该投资短期内不会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截至报告期末,紫华纤维研究院已完成工商注册登记。

  3. 报告期内,经总经理办公会决定,同意公司向鲤城区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2,500万元人民币。同时,公司副董事长兼总经理蔡劲军先生个人捐赠2,500万元,本次捐赠计划20年分期出资。该教育资金主要将资金用于激励、帮扶困难学子及困难教师,表彰、鼓舞优秀学生及优秀教师,扩充优质教育资源,本次捐赠是公司践行社会责任的重要体现。捐赠事项在总经理办公会审议权限范围内,对公司当期及未来经营业绩不构成重大影响。本次捐赠尚未签署捐赠协议,具体条款以实际签订的协议为准。

  4. 报告期内,受 2020 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立亚新材部分进口设备的排产、运输交付及安装计划延后,无法按原计划期限结项。经公司2020年9月21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慎研究,决定将项目完成时间延长至2021年3月。公司将综合利用现有产线合理排产以及时满足国家项目和客户需求。同时将加强与设备厂商协商沟通,在防控疫情的同时尽快完成未到货设备的交付及安装调试等工作。详见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2020-067”号公告。

  5. 报告期内,公司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全票审议通过《关于回购公司股份的预案》,回购公司股份3,000万元,回购期限从2020年9月21日起不超过12个月。并于2020年9月25日披露了回购报告书。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尚未进行股份回购。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 “2020-066”、“2020-069”号公告及“2020-070”号公告。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公司名称 福建火炬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 蔡明通

  日期 2020年10月23日

  公司代码:603678                                             公司简称:火炬电子

  债券代码:113582                                             债券简称:火炬转债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