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10月21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控股股东解除部分股权质押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610            证券简称:爱康科技        公告编号:2020-138

  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控股股东解除部分股权质押的公告

  控股股东保证向本公司提供的信息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与信息披露义务人提供的信息一致。

  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近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江苏爱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康实业”)的通知,获悉爱康实业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办理了部分股权解除质押手续,本次解质押完成后,爱康实业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质押股数占其持股总数的77.29%。具体事项如下:

  一、股东股份解除质押的基本情况

  ■

  二、股东股份累计质押的基本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上述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

  爱康实业未质押的股份数为171,120,004股,其中参与融资融券业务的股份数为102,650,334股。

  爱康实业及其一致行动人质押的股份目前不存在平仓风险,质押风险在可控范围内。若后续出现平仓风险,爱康实业及其一致行动人将采取补充质押等方式应对平仓风险,公司将按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三、备查文件

  1、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证券质押及司法冻结明细表。

  特此公告!

  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十月二十一日

  证券代码:002610            证券简称:爱康科技          公告编号:2020-139

  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本次进展是原担保合同的到期续签,在原审议的担保额度内,没有新增担保余额。

  2、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超过最近一期净资产100%,请投资者充分关注担保风险。

  一、担保情况概述

  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临时会议、2019年第十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2020年度为控股子公司融资提供担保的议案》(相关    公告编号:2019-177)。根据上述议案及公告,为满足全资及控股子公司(纳入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公司)的经营发展需求,公司拟在2020年度为全资及控股子公司的融资提供担保,并同意控股子公司之间进行相互担保。

  近日,公司与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张家港支行(以下简称“华夏银行张家港支行”)续签了《最高额保证合同》,为全资子公司苏州爱康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州爱康光电”)与华夏银行张家港支行在2020年10月16日至2023年10月16日内签订的所有主合同项下各笔债权提供最高额5,000万元人民币连带责任保证。本次担保是原担保合同的到期续签,在原审议的担保额度内,没有新增担保余额。

  二、被担保方基本情况

  ■

  注:上述被担保方2019年度财务数据已经审计,2020年1-9月财务数据未经审计。被担保方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近日,公司与华夏银行张家港支行续签了《最高额保证合同》,为全资子公司苏州爱康光电与华夏银行张家港支行在2020年10月16日至2023年10月16日内签订的所有主合同项下各笔债权提供最高额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主合同项下债权本金最高余额为5,000万元。保证期间为主合同项下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两年。保证担保的范围为主债权本金、利息、逾期利息、罚息、复利违约金、损害赔偿金、汇率损失以及鉴定费、评估费、拍卖费、诉讼费、仲裁费、公证费、律师费等实现债权而发生的合理费用以及其他所有主合同债务人的应付费用。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董事会认为:

  1、公司为苏州爱康光电提供最高额5,000万元人民币连带责任保证,是原担保合同的到期续签,在原审议的担保额度内,没有新增担保余额。

  2、根据公司《对外担保决策管理制度》,公司指定专门人员持续关注上述被担保人的情况,收集被担保人最近一期的财务资料和审计报告,定期分析其财务状况及偿债能力,关注其生产经营、资产负债、对外担保以及分立合并、法定代表人变化等情况,建立相关财务档案。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累计经审议的对外担保额度为136.99亿元。实际发生的对外担保余额为人民币87.42亿元,其中对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提供担保余额为人民币30.61亿元;对参股公司的担保余额为24.68亿元,其他对外担保余额为人民币32.13亿元。以上担保累计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约为212.86%。本次担保是原担保合同的到期续签,在原审议的担保额度内,没有新增担保余额。

  公司对江阴东华铝材科技有限公司存在担保余额9100万元、对江阴科玛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存在担保余额7,000万元,其中公司为江阴东华铝材科技有限公司向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江阴支行提供担保的4,100万元贷款已经逾期,被担保方经营也已经陷入停滞。

  公司为爱康实业向金融机构的融资提供了4.5亿元担保,实际担保债权余额4.18亿元,爱康实业重整计划已获法院裁定批准,现已进入重整计划执行期。依据破产法规定,重整计划由债务人爱康实业负责执行,在重整计划规定的监督期内,由管理人监督重整计划的执行。公司存在以担保物为爱康实业提供抵质押担保或为爱康实业提供信用担保的情形,公司存在被追偿或担保物存在被抵偿灭失的风险。公司将持续关注该事项并依法采取措施保护公司的合法权益,及时履行相应的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十月二十一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