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10月21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商务部:推动服务外包
加快转型升级
□本报记者 倪铭娅

  □本报记者 倪铭娅 

  

  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10月20日在第十一届中国国际服务外包交易博览会上表示,商务部将加快体制机制创新,推动服务外包加快转型升级。

  王炳南指出,当前,服务外包产业数字化、平台化、融合化趋势越发显著,在全球价值链中的地位日益增强。面对新形势、新机遇和新要求,商务部将以构建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为契机,统筹推进离岸和在岸服务外包发展,加快服务外包技术创新、服务模式创新和体制机制创新,促进服务外包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服务外包加快向高技术、高附加值、高品质和高效益转型升级。

  王炳南介绍,年初以来,面对新冠疫情严重的冲击,我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果。商务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外贸、稳就业的决策部署,千方百计扩大服务出口,积极推动服务外包加快转型升级,缩小服务贸易逆差。作为数字化程度较高的产业,服务外包保持着稳中向好的发展势头,在抗击疫情、稳外贸、稳就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