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10月21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615 证券简称:茶花股份 公告编号:2020-039
茶花现代家居用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
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委托理财受托方: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分行(以下简称“招商银行福州分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州闽都支行(以下简称“浦发银行福州闽都支行”)

  ●本次委托理财金额:1.5亿元人民币

  ●委托理财产品名称:银行结构性存款

  ●委托理财期限:最短期限为30天,最长期限为92天

  ●履行的审议程序:茶花现代家居用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4月3日召开的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和2020年4月28日召开的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使用计划及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增加资金收益,将不超过1.5亿元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包括但不限于进行结构性存款、协定存款、大额存单、通知存款、购买理财产品),投资期限为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股东大会(或公司有权机构)审议批准下一年度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有关授权之日止,该投资额度在上述投资期限内可滚动使用。同时,公司股东大会授权公司董事长陈葵生先生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及其他法律性文件,并由公司财务部具体实施相关事宜。

  一、本次委托理财概况

  (一)委托理财目的

  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使用计划及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有利于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增加投资收益。

  (二)资金来源

  1、资金来源:公司闲置募集资金。

  2、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茶花现代家居用品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7]120号)核准,公司向社会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6,000万股,每股发行价格为8.37元(人民币,币种下同),募集资金总额为50,220.0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4,798.00万元后,募集资金净额为45,422.00万元。福建华兴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于2017年2月7日对上述募集资金到位情况进行了审验,并出具了“闽华兴所(2017)验字H-002号”《验资报告》。上述募集资金存放于经董事会批准设立的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实行专户管理。

  3、截至2020年6月30日,公司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8月15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茶花现代家居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0年上半年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公告编号:2020-034)。

  (三)委托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2020年4月28日至2020年10月20日,公司全资子公司茶花家居塑料用品(连江)有限公司、茶花现代家居用品(滁州)有限公司使用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累计金额为1.5亿元人民币。具体情况如下:

  ■

  (四)公司对委托理财相关风险的内部控制

  本着维护股东和公司利益的原则,公司将风险防范放在首位,谨慎决策,选择信誉好、规模大、有能力保障资金安全的单位所发行的结构性存款的理财产品,并与银行保持联系,跟踪理财资金的运作情况,加强风险控制和监督,严格控制资金的安全性。公司购买理财产品由董事长陈葵生先生在公司股东大会批准的投资额度内行使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及其他法律性文件,公司财务部负责具体操作。

  二、本次委托理财的具体情况

  (一)委托理财合同主要条款及委托理财的资金投向

  1、招商银行挂钩欧元汇率看涨三层区间三个月结构性存款(产品代码:TH000067)

  ■

  2、招商银行结构性存款(产品代码:CFZ00917)

  ■

  3、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利多多公司稳利固定持有期JG6004期人民币对公结构性存款90天(产品代码:1201206004)

  ■

  4、招商银行挂钩黄金看涨三层区间三个月结构性存款(产品代码:CFZ00953)

  ■

  5、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利多多公司稳利固定持有期JG9013期人民币对公结构性存款30天(产品代码:1201209013)

  ■

  上述结构性存款主要资金投向为银行间市场央票、国债金融债、企业债、短融、中期票据、同业拆借、同业存款、债券或票据回购等,以及挂钩利率的期权产品,挂钩标的为黄金价格或伦敦银行间美元一个月拆借利率等。合同中不存在履约担保和收取业务管理费的情形。

  (二)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委托理财的说明

  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总金额为1.5亿元人民币,投资范围均为银行结构性存款,理财期限最短为30天,最长为92天,收益类型为保本浮动收益,符合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使用条件要求,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投资进度。

  (三)风险控制分析

  1、控制安全性风险

  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结构性存款,公司管理层事前评估投资风险,严格筛选投资对象,选择信誉好、规模大、有能力保障资金安全的单位所发行的结构性存款的理财产品。

  公司管理层跟踪本次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结构性存款的投向、进展和净值变动情况,如评估发现可能影响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安全性风险。

  2、防范流动性风险

  公司监事会、独立董事、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有权对本次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结构性存款的事项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费用由公司承担。

  公司审计部负责全面检查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结构性存款的事项,并根据谨慎性原则,合理地预计本次投资可能的风险与收益,每季度向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报告检查结果。

  三、委托理财受托方的情况

  本次委托理财受托方招商银行福州分行、浦发银行福州闽都支行,其总公司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均为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和上市公司,与公司、公司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均不存在关联关系。

  四、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最近一年一期的主要财务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要求,公司将购买的银行结构性存款等理财产品列报于交易性金融资产项目,银行结构性存款等理财产品的到期收益列报于投资收益项目。公司不存在负有大额负债的同时购买大额理财产品的情形。2020年4月28日至2020年10月20日,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累计购买理财产品1.5亿元人民币,占公司最近一期期末(即2020年6月30日)货币资金的比例为43.26%。

  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使用计划及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结构性存款,有利于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增加投资收益,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五、风险提示

  公司投资理财产品为低风险银行理财产品,但由于各种风险因素(包括但不限于市场风险、流动性风险、产品不成立风险、通货膨胀风险、政策风险、提前终止风险、延期支付风险、信息传递风险、不可抗力及其他风险等)的存在,不排除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受影响、产品收益延期支付等风险。

  六、决策程序的履行情况

  公司于2020年4月3日召开的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和2020年4月28日召开的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使用计划及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增加资金收益,将不超过1.5亿元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包括但不限于进行结构性存款、协定存款、大额存单、通知存款、购买理财产品),投资期限为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股东大会(或公司有权机构)审议批准下一年度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有关授权之日止,该投资额度在上述投资期限内可滚动使用。同时,公司股东大会授权公司董事长陈葵生先生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及其他法律性文件,并由公司财务部具体实施相关事宜。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也发表了同意意见。具体情况详见公司于2020年4月7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的《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公告编号:2020-010)。

  七、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募集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金额:万元

  ■

  特此公告。

  茶花现代家居用品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10月21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