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机构天下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10月21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机构认为银行股性价比逐步提升
□本报记者 戴安琪 实习记者 王方圆

  □本报记者 戴安琪

  实习记者 王方圆 

  

  进入四季度,银行基层人员开始忙碌起来。多位基层员工表示,近期业绩压力有所增大,工作节奏明显加快,部分银行已经在为明年放贷做准备。

  分析人士认为,上市银行上半年业绩整体呈下滑态势。不过,四季度银行经营业绩有望迎来修复。

  经营逐步向好

  受疫情影响,上半年银行业绩整体呈下滑态势。以六大行为例,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六大行净利润均出现同比下降,邮储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分别同比下降9.96%、10.38%、10.74%、11.40%、11.51%、14.61%。

  当前,银行基层员工工作节奏明显加快。一位国有大行对公客户经理告诉记者:“进入四季度以来,加班成为常态,已连续几个周末没有休息。近期在忙着做各种贷款项目储备,为明年一季度放贷做准备。”

  某城商行员工表示,上半年工作绩效受到疫情的一定影响。为完成全年总目标,四季度工作压力明显加大。

  “每年年底为满足存贷比指标,商业银行特别是中小银行揽储压力加大,工作节奏都会明显加快,今年也毫不例外。”某股份行评审助理表示,为冲业绩,今年该银行可能会上线一些短期授信产品,为信用良好的公司短期内提高信用额度,以刺激企业贷款。

  至于能否顺利完成个人绩效指标,多数基层员工认为,因宏观经济逐渐恢复,银行经营逐步向好,完成银行规定的各项业绩指标问题不大。也有信用卡中心工作员工表示:“市场上能赚钱的投资机会较匮乏,普通人不愿意分期承担过高的利息费用,信用卡分期业务不容乐观,业绩恐较难完成。”

  银行股配置机遇渐显

  上述基层员工的忙碌现状是银行经营状况改善的缩影。多位业内人士预计,未来银行经营状况将逐渐改善,盈利表现有所分化。市场看好四季度上市银行的收益表现,银行股配置窗口有望在三季报公布后逐渐显现。

  东北证券认为,银行股将迎来今年以来最大的行情。主要有三方面因素:一是经济不断企稳复苏。PMI数据、新出口订单、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社融等数据和指标彰显着经济复苏。二是目前LPR利率平稳,银行利润增速或维持平稳。压制估值的因素出现积极变化,银行股将迎来估值修复和提升。三是回顾过去十几年银行股行情,每年四季度,往往有估值切换行情。今年四季度,从板块轮动的视角看,银行股安全边际高,有改善空间,具有估值提升机会。 

  兴业证券表示,考虑到四季度估值切换窗口打开,以及近期市场风格的再平衡,银行板块性价比逐步提升。考虑到行业基本面稳健、低估值带来安全边际,维持行业推荐评级。

  华泰证券认为,9月社融再超预期,基本面、估值、资金配置多重因素有望共振,看好四季度银行板块配置机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