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4版:专 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10月1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机动灵活 守正出奇 广发基金策略投资部打造“特种小分队”

  今年前三季度,沪深300涨幅为11.98%,标准股票型基金和偏股混合型基金平均收益率分别达到34.47%和37.17%。在震荡起伏的结构性市场中,股票投资能力出色的基金管理公司取得了良好的超额收益。据银河证券统计,广发基金旗下16只主动权益基金收益率超过50%,7只基金收益率超过70%。

  优秀业绩的背后,是广发基金在锤炼主动管理能力方面的持续努力。作为行业领先的资产管理公司,广发基金较早按照基金经理的能力圈和投资风格进行分组,用心打造价值、成长、策略等多元风格体系,让基金经理专注在能力圈内进行投资。

  如果说价值、成长是传统的常规作战部队,策略投资或许可以用“特种小分队”来描述:作为整体,他们“打法灵活”、“战术多元”,善于在复杂的市场行情中“一招制敌”;作为个体,每位基金经理各有专长、配合紧密,在互补和协同中凝聚了团队的力量。

  “队长”李巍常年聚焦TMT、高端制造、医药生物三大赛道,是价值成长派的科技股猎手;数学博士苗宇是团队的实力担当,从“追风少年”到沉淀于消费领域深耕细作;吴兴武精通医药领域,独门绝技打通了行业与市场之间的隔阂;罗洋深谙周期股背后的运行逻辑,挖掘周期成长的投资机会;段涛是深度的成长股爱好者,对于挖掘黑马“富有激情”。

  “凡战者,以正合,以奇胜。”广发基金策略投资部这支“特种小分队”,在波动的市场中不断锤炼实战能力,并取得优异战绩。银河证券统计显示,截至9月30日,策略投资部管理的7只产品前三季收益率超过50%,4只产品收益率超过70%,跻身全市场主动权益基金TOP50名单。最近2年,旗下6只产品实现净值翻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