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10月1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976 证券简称:瑞玛工业 公告编号:2020-065
苏州瑞玛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和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要提示:

  苏州瑞玛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瑞玛工业”)于2020年3月10日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和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2020年3月26日,公司召开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前述议案,同意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正常生产经营的情况下,使用不超过3.9亿元闲置募集资金和不超过1亿元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投资安全性高、流通性好、有保本约定的银行理财产品,购买额度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可以滚动使用,授权公司董事长或董事长授权人士在上述额度内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包括但不限于选择合格的理财产品发行主体、明确理财金额、选择理财产品品种、签署合同等,公司财务部负责组织实施。具体内容详见2020年3月11日刊登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和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公告编号:2020-009)。

  公司于2020年8月24日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第一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在保障正常生产经营资金需求的情况下,使用不超过人民币5,000万元闲置自有资金适时购买商业银行、信托机构、财富管理公司和其他金融机构等发行的保本型和非保本型理财产品,购买额度自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可以滚动使用,并授权公司管理层负责办理相关事宜。具体内容详见2020年8月25日刊登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公告编号:2020-052)。

  现将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和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实施进展情况公告如下:

  一、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及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到期赎回的情况

  1、2020年3月30日,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6,000万元购买了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浒墅关支行“结构性存款”理财产品,产品期限为2020年3月30日至2020年9月30日。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20年3月31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和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公告编号:2020-017)。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已如期赎回上述理财产品,赎回本金6,000万元,获得理财收益124.01万元,本金及理财收益已全额存入公司募集资金专户。

  2、2020年7月2日,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690万元购买了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行“智能定期理财11号”理财产品,产品期限为2020年7月2日至2020年10月8日。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20年7月16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和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公告编号:2020-045)。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已如期赎回上述理财产品,赎回本金690万元,获得理财收益6.59万元,本金及理财收益已全额存入公司资金帐户。

  二、 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根据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授权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额度范围及其他相关要求,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3,500万元进行现金管理,具体情况如下:

  ■

  备注:公司与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江苏自贸试验区苏州片区支行无关联关系。

  三、投资风险分析及风险控制措施

  (一)投资风险分析

  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和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产品均经过严格评估和筛选,风险可控;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市场波动的影响,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进行现金管理,降低市场波动引起的投资风险。

  (二)投资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将严格遵守审慎投资原则,选择信誉良好、风控措施严密、有能力保障资金安全的商业银行进行现金管理合作;公司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现金管理的理财产品的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公司内部审计部门负责对现金管理理财产品的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对可能存在的风险进行评价;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公司将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及时履行披露义务。

  四、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选择安全性高、流动性好、单项产品投资期限最长不超过12个月、发行主体为商业银行的投资理财品种,包括定期存款、结构性存款、通知存款等产品,旨在控制风险,尽最大努力实现现金资产的保值增值,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实现公司与股东利益最大化,且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情况。

  五、公司累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及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和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具体情况如下(含本次公告所涉及的现金管理产品):

  ■

  ■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累计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金额为人民币33,500万元(不包含已到期赎回的金额),累计使用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金额为人民币7,600万元(不包含已到期赎回的金额),未超过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和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的现金管理使用额度和期限。

  六、备查文件

  1、本次进行现金管理的相关业务凭证;

  2、理财收益相关凭证。

  特此公告。

  苏州瑞玛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0月1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