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10月1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422 证券简称:ST宜化 公告编号:2020-082
湖北宜化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重大诉讼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次重大诉讼事项的基本情况

  本公司控股子公司青海宜化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因与杨永忠、荆州市城市建设集团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荆州城建”)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一案,不服青海省高级人民法院(2018)青民初15号民事判决,向最高人民法院提起上诉。最高人民法院于2020年5月18日立案受理。2020年10月9日,青海宜化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收到最高人民法院送达的(2020)最高法民终549号民事判决书,本次上诉案件已审理终结。

  二、本案的基本情况

  1、本案类别及案由

  本案为当事人不服青海省高级人民法院(2018)青民初15号民事判决的上诉案件。案由为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

  2、本案原审判决结果:青海省高级人民法院(2018)青民初15号的判决结果为:判令荆州城建于本判决生效十日内向杨永忠支付工程款2828.84万元及利息、质保金658.35万元及利息,青海宜化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在欠付荆州城建工程款2828.84万元及利息、质保金658.35万元及利息的范围内对杨永忠承担给付责任。

  3、本案的当事人情况:

  上诉人(原审被告):青海宜化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青海宜化”)。

  委托诉讼代理人:高艳、王阿丽,陕西海普睿律师事务所律师。

  上诉人(原审原告):杨永忠。

  委托诉讼代理人:毛俊、吕军,湖北吕军律师事务所律师。

  被上诉人(原审被告):荆州市城市建设集团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荆州城建”)。

  委托诉讼代理人:王顺喜,荆州城建总经理

  4、上诉人的诉讼请求

  上诉人青海宜化的上诉请求为:请求纠正原判决多计算的应付荆州城建工程款1284.63万元,并改判青海宜化在欠付工程款、质保金的范围内承担给付责任;

  上诉人杨永忠的上诉请求为:改判荆州城建向杨永忠支付工程款3419.70万元及利息、支付质保金724.00万元及罚息。青海宜化在欠付荆州城建工程款3419.70万元及利息、质保金724.00万元及罚息的范围内对杨永忠承担给付责任。

  三、本案判决情况

  2020年6月23日,最高人民法院就本次上诉案件作出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本判决为终审判决。

  四、其他尚未披露的诉讼事项

  本次公告前,本公司(包括控股公司在内)未达到重大诉讼披露标准的诉讼事项共计48宗,合计金额19360万元。无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其他诉讼、仲裁事项。

  五、本次诉讼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可能影响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2020)最高法民终549号民事判决书,经公司财务部门测算,本次诉讼将减少本公司2020年度利润2200万元左右,具体数据以公司2020年审计报告为准。本次诉讼对2020年度期后利润没有影响。

  六、备查文件

  最高人民法院(2020)最高法民终549号民事判决书

  特此公告。

  湖北宜化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0年10月1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