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5版:基金动向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9月14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场震荡调整
机构调研“失焦”
□本报记者 徐金忠

  □本报记者 徐金忠 

  

  上周(9月7日-9月11日)A股市场出现明显调整,上证指数下跌2.83%,创业板指和中小板指跌幅分别为7.16%、5.19%,代表价值蓝筹的上证50上周跌幅相对较小,下跌1.32%。行业板块方面,上周板块全线下跌,周期行业跌幅相对较小,银行、煤炭、钢铁、房地产分别下跌0.26%、0.37%、0.43%、1.15%。

  在市场震荡调整中,基金机构调研上市公司也出现“失焦”的情况。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12日披露的信息,上周两市共有100家上市公司接受各类机构的调研。在行业分布上,机构关注特种化工、食品加工与肉类、建筑与工程、电气部件与设备等行业,但基金机构调研关注的焦点较分散。

  机构调研行业分散

  统计数据显示,上周共有贵州轮胎、新希望、海鸥住工、华阳集团、元隆雅图等100家上市公司接受了各类机构调研。在行业分布上,特种化工、食品加工与肉类、建筑与工程、电气部件与设备等行业的上市公司相对更受机构调研的关注。不同于此前机构集中调研热门行业和热门个股的情况,上周机构调研在行业的分布上较分散,出现“失焦”的新情况。

  上周还是有部分个股迎来机构组团调研。宁波银行在9月8日迎来资瑞兴投资、朱雀基金、中邮基金、中银基金、中银国际等数十家机构的联合调研。公司在调研中表示,目前公司多元利润中心建设持续深化,财富管理、私人银行等轻资本业务起步良好。后续将借助金融科技赋能,推动各利润中心商业模式转型升级,通过综合化经营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构筑可持续发展的护城河。

  在斯诺波投资、中庚基金、上海天猊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宁波若汐投资、上海御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机构上周对贵州百灵的组团调研中,公司介绍称,未来进一步扩宽的带量采购,对于公司独家产品、独家剂型等产品影响较小,存在一些少量降价的可能性。公司会从三个方面积极应对,第一,进一步提高规模化产能的水平;第二,独家产品从规模、成本控制和盈利能力方面进一步加强;第三,加强相关销售费用控制、管理费用控制以及优化财务结构,凸显综合效益。

  机构在震荡中寻找机遇

  上周,券商机构中,中信证券、国泰君安证券、中金公司、海通证券、中信建投证券等机构调研的频次较高,重点关注的上市公司有泰胜风能、贵州百灵、宁波银行、中际旭创、汉嘉设计等。公募机构方面,南方基金、华安基金、景顺长城基金、博时基金、银华基金等机构的调研较密集,重点关注的公司有中际旭创、金科文化、宁波银行、贵州百灵、贵州轮胎等。私募机构方面,北京泓澄投资、博泽资产、北京高信百诺投资、上海重阳投资、上海高毅资产等机构重点关注了燕京啤酒、贵州百灵、宁波银行、麦格米特、视源股份等。保险及保险资管机构方面,中国人民养老保险、前海人寿保险、江门市昆仑保险代理、光大永明人寿保险、新华养老保险重点调研了宁波银行、聚飞光电、麦格米特、中环环保、贵州百灵等上市公司。

  上周A股出现明显调整,上证指数下跌2.83%,创业板指和中小板指跌幅分别为7.16%、5.19%,代表价值蓝筹的上证50指数上周跌幅相对较小,下跌1.32%。行业方面,上周各行业全线下跌,周期行业跌幅相对较小。

  汇丰晋信基金首席宏观及策略师闵良超指出,市场的共振回调更多是前期上涨过快的自然调整,过去两个月,中国经济持续复苏,经济复苏主线仍是较确定的方向,基本面的修复成为市场向上的重要力量。此外,美联储将持续维持当前宽松政策,全球流动性泛滥、中国复苏趋势占优,A股配置吸引力占优这一核心逻辑仍然未被破坏,美股大跌无碍A股中期趋势。闵良超认为,短期市场可能继续横盘震荡,四季度有望拾级而上。经过短期的震荡后,市场已经消化了一些调整压力。展望后市,建议继续寻找以结构性为主的机会,重点关注经济确定性复苏且连续超预期的顺周期品种,以及受益产业发展趋势和景气长期上行的成长科技板块。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