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8月04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612 证券简称:索通发展 公告编号:2020-070
债券代码:113547 债券简称:索发转债
转股代码:191547 转股简称:索发转股
索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部分募投项目建设完成并试生产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重庆锦旗160kt/a碳素扩建项目已建设完成并进行试生产。

  一、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于2019年8月27日出具的《关于核准索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批复》(证监许可〔2019〕1553号)核准,索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向社会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9,450,000张,每张面值人民币100元,按面值发行,发行总额为人民币945,000,000元,期限6年,扣除本次发行费用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930,607,246.07元,上述募集资金于2019年10月30日到位,已经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予以验证并出具大信专审字[2019]第4-00122号《索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实收情况的验证报告》。根据《索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说明书》,此次募集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用于以下项目:

  单位:万元

  ■

  二、本次建设完成的募投项目情况

  公司收购重庆锦旗碳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锦旗”)部分股权暨增资扩股事项由2018年8月27日召开的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2018年9月26日,公司与重庆新锦辉实业有限公司、重庆旗能电铝有限公司、钟强、陈献忠、重庆锦旗签署《重庆锦旗碳素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及增资协议》,以2,434.047万元收购了重庆锦旗部分股权。2019年1月11日,重庆锦旗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手续,成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内容详见公司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发布的以下相关公告:2018年8月29日发布的《关于收购重庆锦旗碳素有限公司部分股权暨增资扩股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8-032;2018年9月27日发布的《关于收购重庆锦旗碳素有限公司部分股权暨增资扩股的进展公告》,    公告编号:2018-034;2019年1月12日发布的《关于完成收购重庆锦旗碳素有限公司部分股权暨增资扩股相关工商变更登记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03。)

  公司向重庆锦旗增资用于扩建160kt/a碳素项目,即对重庆锦旗原有160kt/a预焙阳极项目进行扩建及技术改造,增加煅烧、成型车间,完善生产链条,从而降低重庆锦旗生产成本,提高产品质量稳定性。同时可以将下游客户铝电解生产返回的残极作为阳极生产的原料重复利用,进一步降低生产成本,实现循环经济、绿色节能的社会效益。项目总投资37,762.16万元,使用募集资金11,468.00万元。2020年8月3日,重庆锦旗160kt/a碳素扩建项目已建设完成并进行试生产。

  三、对公司的影响

  收购重庆锦旗碳素有限公司部分股权及扩建项目是公司围绕原有主业进一步深耕国内市场,扩大生产规模,完善战略布局的重要举措。该项目的建设完成并试生产有助于公司开拓西南市场、提高公司服务客户的能力、降低营运成本,有利于提高公司整体竞争力,并将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但鉴于项目从试生产到全面达产尚需一定时间,预期产能的释放需要一个过程,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索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8月4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