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8月04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392 证券简称:万泰生物 公告编号:2020-037
北京万泰生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北京万泰生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票价格,2020年7月30日、7月31日、8月3日连续3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达到27.93%。公司自上市至今,股票价格累计涨幅已达到3198.40%。连续三个交易日累计成交金额为41.62亿元,三个交易日累计换手率达到37.37%。公司特别提醒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

  ●公司市盈率水平较高,根据同花顺 iFinD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8月3日,公司滚动市盈率为523.48,远高于医药制造业的行业滚动市盈率64.91;公司静态市盈率为599.15,远高于医药制造业的行业静态市盈率97.60。

  ●公司新冠检测试剂目前仅有基于发光平台的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双抗原夹心法)取得国内医疗器械注册证,且新冠检测试剂销售量占公司总体收入比重不大,对公司财务状况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公司双价宫颈癌疫苗(HPV2价)上市时间不长,疫苗销售受市场推广、消费者接受程度等多方面因素影响,疫苗销售对于公司利润的影响存在不确定性。

  ●公司7月30日公告(2020-036号)与赛诺菲巴斯德公司签订授权协议事项,除首期预付款1000万美元外,后续的里程碑款以及未来销售的许可费的收取取决于巴斯德新型轮状病毒疫苗(主要用于预防A型轮状病毒引起的儿童腹泻)研发成功上市。疫苗成功上市可能因受技术、临床实验、政府审批、外部市场环境等多种因素影响,面临开发周期长、研发风险大、市场风险高的情况,能否实现还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请投资者充分阅读本公告正文表述的相关风险事项。公司特别提醒投资者理性投资。

  一、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具体情况

  公司于2020年7月30日、7月31日和8月3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累计超过 20%,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形。

  二、公司关注并核实的相关情况

  针对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公司对有关事项进行了核查,并发函问询了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现将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一) 生产经营情况

  经公司自查,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活动正常。市场环境、行业政策没有发生重大调整、生产成本和销售等情况没有出现大幅波动、内部生产经营秩序正常。

  (二) 重大事项情况

  经公司自查,并向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核实,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上市公司及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正在筹划涉及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股份发行、收购、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资产注入、股份回购、股权激励、破产重整、重大业务合作、引进战略投资者等重大事项。

  (三) 媒体报道、市场传闻、热点概念情况

  经公司核实,公司未发现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可能产生重大影响的媒体报道或市场传闻,亦未涉及市场热点概念。

  (四) 其他股价敏感信息

  经公司核实,公司未出现其他可能对公司股价产生较大影响的重大事件;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控股股东在公司股票异常波动期间未买卖公司股票。

  三、 董事会声明及相关方承诺

  公司董事会确认,截至目前,公司没有任何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公司有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对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产生重大影响的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四、相关风险提示

  公司特别提醒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

  1、 公司市盈率水平较高的风险

  公司市盈率水平较高,根据同花顺 iFinD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8月3日,公司滚动市盈率为523.48,远高于医药制造业的行业滚动市盈率64.91;公司静态市盈率为599.15,远高于医药制造业的行业静态市盈率97.60。请投资者注意交易风险。

  截至2020年8月3日,选取同行业相关上市公司做市盈率比较,情况如下:

  ■

  注:数据来源为同花顺 iFinD。

  截至2020年8月3日,公司的滚动市盈率和静态市盈率均明显高于上述上市公司平均值。请投资者注意交易风险。

  2、近三个交易日涨幅较大

  公司股票价格,2020年7月30日、7月31日和8月3日连续三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达到27.93%。公司自上市至今,股票价格累计涨幅已达到3198.40%。连续三个交易日累计成交金额为41.62亿元,三个交易日累计换手率达到37.37%。公司特别提醒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

  3、净利润波动的风险

  公司2019年度净利润相比2018年度下滑28.20%,2020年受疫情影响公司净利润存在波动的风险。

  4、市场竞争加剧风险

  目前,公司主营业务为体外诊断试剂和疫苗两大类,其中体外诊断试剂业务2019年占总体收入的98%,疫苗业务在整体收入比重不足2%。

  诊断试剂行业属于充分竞争的行业,市场逐步向龙头企业集中,行业集中度不断提高。如果公司不能持续地在市场竞争中保持优势,将会面临增长放缓、市场份额下降的风险。

  疫苗行业属技术密集型行业,开发周期长,投资风险大,需要保持持续不断的研发投入,保持技术领先,如后续公司在研发投入方面不足,将难以保证创新疫苗的领先地位。目前公司仅拥有戊肝疫苗、双价宫颈癌疫苗(HPV2价)两个产品,产品品类相对较少。

  5、相关产品经营风险

  公司新冠检测试剂目前仅有基于发光平台的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双抗原夹心法)取得国内医疗器械注册证,且销售量占公司总体收入比重不大,对公司财务状况不产生重大影响。

  目前国内有多个厂家已取得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的医疗器械注册证书,市场竞争激烈,同时随着国内疫情的有效控制,市场对检测试剂的需求量可能减少,公司能取得的市场份额无法预测。

  公司双价宫颈癌疫苗(HPV2价)于2020年5月份正式上市,疫苗销售受市场推广、消费者接受程度等多方面因素影响,疫苗销售对于公司利润的影响存在不确定性。

  6、新产品研发和注册风险

  公司不断推出满足市场需求的新产品是在行业中保持领先地位并不断扩大市场优势的关键因素,而新产品的研发需经过临床前研究、临床研究和注册审批等阶段方可取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颁发的产品注册证书,正式上市,需要的产品注册周期长达3-10年的时间。如公司不能及时成功研发新产品并成功注册,将会影响公司的行业地位及市场优势。

  7、对外技术合作收入风险

  公司7月30日公告(2020-036号)与赛诺菲巴斯德公司签订授权协议事项,除首期预付款1000万美元外,后续的里程碑款以及未来销售的许可费的收取取决于巴斯德新型轮状病毒疫苗(主要用于预防A型轮状病毒引起的儿童腹泻)研发成功上市。疫苗成功上市可能因受技术、临床实验、政府审批、外部市场环境等多种因素影响,面临开发周期长、研发风险大、市场风险高的情况,能否实现还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8、募投项目无法实现预期效益的风险

  本次募投项目将重点投资实施化学发光试剂自造系统自动化技术改造及国际化认证项目、宫颈癌疫苗质量体系提升及国际化项目,募投项目顺利完成后公司收入和净利润将大幅增加。但募投项目的未来前景受行业环境、产业政策、市场供求等多方面因素影响,如无法实现预期收益,公司将面临设备闲置及产品跌价的风险,可能导致经营业绩下滑。

  公司双价宫颈癌疫苗(HPV2价)于2020年5月份正式上市,疫苗销售受市场推广、消费者接受程度等多方面因素影响,疫苗销售对于公司利润的影响存在不确定性。

  9、公司生产经营未发生重大变化

  经公司自查,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活动正常。市场环境、行业政策没有发生重大调整、生产成本和销售等情况没有出现大幅波动、内部生产经营秩序正常。

  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

  《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为公司指定信息披露报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ee.com.cn)为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北京万泰生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8月4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