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8月04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866 证券简称:传艺科技 公告编号:2020-066
江苏传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深圳证券交易所2019年年报问询函的回复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江苏传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7月22日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下发的《关于对江苏传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年报的问询函》(中小板年报问询函【2020】第444号),(以下简称:“问询函”)公司及相关机构就问询函相关情况进行了认真核查及分析说明,现对《问询函》中所列问题回复公告如下:

  问题1、报告期内,你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3,393.77万元,同比增加34.2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以下简称“净利润”)7,428.88万元,同比减少22.8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以下简称“扣非后净利润”)6,858.07万元,同比减少23.28%。同时,你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9,723.61万元,同比增长280.79%。

  (1)请结合营业收入结构变化、成本费用变动情况、同行业可比公司情况等因素,详细说明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扣非后净利润变动趋势不一致的原因及合理性。

  【回复】

  (一)主营业务收入变动情况

  单位:万元

  ■

  由上表可见,随着公司持续向产业链下游延伸拓展和大力发展成品电脑键盘业务,2019年产品收入结构较上年同期有所变化。其中,笔记本电脑键盘薄膜开关线路板收入同比减少49.38%,占总收入比重同比减少了12.06个百分点;与此同时,笔记本及台式机电脑键盘等输入设备及配件收入同比增加165.36%,占总收入比重同比增加了21.00个百分点;其他产品变动幅度则相对不大。

  (二)毛利率变化情况

  单位:万元

  ■

  2019年,公司综合毛利率同比较为稳定且略微下降了1.64个百分点,主要原因系公司产品线持续向下游延伸拓展导致的产品收入结构发生了一定变化,而不同细分产品毛利率水平存在一定差异所致。同时,2019年度公司手机纹理装饰膜片产品毛利率下降幅度较大,对公司综合毛利率亦产生了一定影响。

  (三)营业收入和净利润、扣非后净利润变动趋势不一致的原因

  单位:万元

  ■

  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4.20%,净利润同比下降22.86%,扣非后净利润同比下降23.28%,主要原因如下:①2019年公司综合毛利率同比下降了 1.64个百分点,对利润总额影响金额为-2,515.65万元。综合毛利率下降的主要系由公司向下游延伸拓展带来的产品结构升级调整以及手机纹理装饰膜片毛利率下降等原因所致;②期间费用同比增加8,497.02万元,上升幅度达65.06%,主要原因是管理人员薪酬水平较上年同期有所增加;2018年股票期权和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产生的股份支付管理费用分摊金额增加;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大力开展对高附加值新产品、新工艺、新技术的研发,从而使当期研发费用支出有所增加;借款规模增加带来的利息支出增加以及汇率波动带来的汇兑收益减少所致;③2019年末,公司对子公司东莞市崇康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崇康电子”)商誉相关资产组进行了减值测试,根据减值测试的结果,对收购崇康电子形成的商誉在2019年末计提了2,514,09万元的减值准备,从而使公司2019年度资产减值损失同比上升较大;④2019年度,公司非经常性损益同比减少120.62万元,变动较小,因此公司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的净利润同比变动幅度基本一致。

  (四)与同行业可比公司对比情况(资料来源于同行业公司公开披露的年度报告)

  1、毛利率对比情况

  ■

  公司主要可比公司均为消费电子产品或零部件的专业制造商,其中科嘉股份和淳安电子主要生产包括薄膜开关线路板在内的键盘零组件,而精元电脑、群光电子则主要生产各类成品键盘等。公司在2019年度积极向产业链下游进行拓展和布局,大幅增加了笔记本及台式机电脑键盘产品在产品和收入结构中的比重,并形成了“键盘零组件+成品键盘”的复合型收入结构。根据上表显示,2018年度公司综合毛利率略高于同行可比公司平均值,2019年度公司综合毛利率与同行业可比公司平均值已趋于接近,不存在毛利率水平与同行业上市公司有显著差异的情形。

  2、期间费用率对比情况

  ■

  由上表可见,2018年度公司期间费用率与同行业可比公司平均值接近,2019年略高于同行业可比公司均值,主要原因系公司在2019年度加速向产业链下游的拓展,加大了对高附加值新产品、新工艺、新技术的研发投入力度以及下游市场、客户的开拓力度。同时,公司于2018年末实施了2018年度股票期权和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上述股权激励计划在2019年度产生了一定的股权支付管理费用分摊。上述原因使公司期间费用同比有所上升且略高于同行业上市公司平均水平,期间费用率的变化与公司整体生产经营状况和发展战略的实施具有匹配性。

  综上所述,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扣非后净利润变动趋势不一致具有其合理性。

  (2)你公司本期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与净利润存在差异,且你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大幅增加。请结合你公司的产品销售情况、信用政策、会计核算方法等具体说明导致上述情况的原因及合理性。

  【回复】

  (一)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与净利润的差异

  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与净利润的关系如下:

  单位:元

  ■

  公司本期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与净利润存在差异主要原因如下:本期公司确认股份支付费用1,492.90万元以及计提商誉减值损失2,514.09万元,属于经常性损益并减少净利润但不影响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其余经营性现金流净额变动与净利润关系如上表,主要为信用减值损失、资产减值损失、折旧与摊销、存货以及经营性应收应付增减变化导致。

  (二)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大幅增加原因

  公司产品销售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公司本期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33.49%。主要原因系笔记本电脑触控板及按键和笔记本及台式机电脑键盘等输入设备及配件收入分别增长31.02%和165.36%,上述业务收入增长一方面为公司销售订单增加,另一方面为上期公司收购崇康电子、东莞美泰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泰电子”),上期报表分别合并崇康电子5-12月以及美泰电子9-12月数据,本期报表合并全年数据。由于合并范围变化,导致公司本期经营性现金净额数据较上期增加8,116.47万元(剔除与母公司非购销业务经营性现金流)。

  公司信用政策:公司针对不同客户的信用状况,采用不同的信用政策,信用期一般在30-150天之间。公司2019年原有客户的信用政策与2018年保持一致,新增客户的信用期均在30-150天之间,公司不存在放宽信用政策的情形。

  会计核算方法:公司集团内各个子公司编制现金流量表,合并现金流量表根据集团内各个公司数据汇总并抵消关联交易产生的现金流。

  综上所述,公司销售情况合理增长,公司信用政策、会计核算方法本期与上期并无变化,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与净利润的差异主要为确认股份支付、计提商誉减值以及报表存货、经营性应收应付增加导致。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大幅增加,主要是业务增长以及合并范围变化导致。

  (3)你公司2019年度在职员工人数合计2,231人,人均营业收入68.76万元;2018年度在职员工人数合计4,508人,人均营业收入25.36万元。你公司2019年人均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比增加171.17%,请结合人均营业收入变动与公司营业收入变动的匹配性补充说明你公司整体业绩变动是否合理。

  【回复】

  (一)2019年度报告和2018年度报告披露的员工人数口径差异

  公司2019年度报告和2018年度报告中披露的员工人数的差异主要来自于统计口径的差异。其中,2018年度报告中所披露的在职员工人数为包含与公司(及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签署劳动合同的员工以及各类临时用工等非正式员工在内的合计数。鉴于各类临时用工等非正式员工通常具有流动性大、可替代性强等特点,为更为准确地体现公司在册员工的规模情况,公司在2019年度报告中所披露的在职员工人数仅包括了与公司(及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签署劳动合同的正式员工数量。上述统计口径的差异是2018年度、2019年度在职员工人数披露数差异较大的主要原因。

  (二)员工人数与营业收入变动的匹配性

  通过统一员工人数的统计口径后(以2018年度报告披露口径为基准),2018年度和2019年度公司在职员工数量和人均产值情况如下表所示:

  ■

  由上表可见,随着生产经营规模的进一步扩大,公司2019年度员工总数较2018年略有上升。2019年,公司管理团队和核心业务/技术人员整体保持稳定,员工结构未发生重大变化,符合开展各类主营业务的需求和当前实际的经营状况。2019年度,公司人均营业收入相较2018年提升了24.58%,主要原因系:

  1、美泰电子合并月份数差异

  2018年,公司实施重大资产重组并通过支付现金的形式收购了美泰电子100%的股权。2018年7月23日,美泰电子完成股东工商变更登记,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2018年8月17日,公司支付了首期股权转让价款7,000.00万元,并于2018年8月31日实际控制美泰电子的财务和经营政策,享有相应的收益并承担相应的风险。因此,公司确定2018年8月31日为本次收购的购买日(交割日)。2018年度,美泰电子并入公司合并报表的月份为9月-12个月(共4个月),2019年度美泰电子全年均被公司合并报表,而在职员工数的统计为截至当年度末的时点数,上述原因造成2018年度人均营业收入相较2019年偏低。

  2、自动化程度较高的成品电脑键盘业务发展迅速

  公司于2017年10月收购日冲电子科技(昆山)有限公司(后更名为“昆山传艺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昆山传艺”),于2018年7月收购美泰电子,正式开展原有产品线向产业链下游的延伸并全面进入成品电脑键盘产业。公司具有笔记本电脑薄膜开关线路板、柔性线路板和触控板(按键)等键盘零组件多年的生产经验和技术积淀,开拓成品键盘业务具有充分的技术优势和客户资源基础。2019年度,随着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轻薄型键盘生产项目”的持续投入和成品键盘下游客户、市场的开拓,公司成品键盘业务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全年实现“笔记本及台式机电脑键盘等输入设备及配件”收入65,157.95万元,较2018年度24,554.68万元上升165.36%,占整体营业收入的比重也于2019年度达到42.48%,正式成为公司的主要业绩来源。

  公司拥有50余项键盘结构和生产相关的专利技术、先进的键盘结构设计技术优势和15条代表国际先进水平的键盘全自动生产线,通过采用从材料上线到包装全自动化的生产模式并由自动化设备完成产品的组装和测试,在显著降低键盘生产周期的同时,也通过自动化的系统监测和数据收集有效提升了产品的稳定性和品质。公司键盘产品高度自动化的生产模式和日益提升的规模效应使提升单位产量所需要的边际新增用工人数较低。因此,产业链的成功延伸拓展和键盘业务收入规模的快速增长有效带动了公司人均产值的提升。

  综上所述,公司员工规模与公司营业收入规模具有匹配性,人均营业收入和整体业绩的变动具有合理性。

  问题2、报告期末,存货账面净值为26,417.84万元,较期初增加20.17%。本期,你公司计提733.89万元存货跌价准备,转回或转销1,800.04万元存货跌价准备。请你公司结合存货构成、产销情况等因素,说明计提存货跌价准备的依据及充分性,请对比同行业公司情况说明公司存货跌价准备计提比例是否处于合理水平。请年审会计师进行核查并发表明确意见。

  【回复】

  (一)存货跌价准备计提政策

  公司存货跌价准备计提政策如下:

  资产负债表日存货成本高于其可变现净值的,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公司通常按照单个存货项目计提存货跌价准备,资产负债表日以前减记存货价值的影响因素已经消失的,存货跌价准备在原已计提的金额内转回。

  (二)存货构成、产销情况

  本期末及上期末,公司存货构成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公司的存货主要由产成品(包括库存商品和发出商品)和原材料构成,在产品和低值易耗品占比相对较小。公司原材料系为生产而采购的原料,包括PCB板、银浆、LED、防水胶、冲压件、元器件等;在产品系生产线未完工之产品;库存商品主要系公司自产产品;发出商品主要系已发往下游客户或HUB仓,但尚未确认销售收入的公司各类产品。

  公司存货跌价准备变动情况如下:

  ■

  本期转销存货跌价准备1800万元主要是公司本年处置以前年度的不良品。

  2019年末,公司存货库龄如下:

  ■

  如上表所示,公司存货分为正常品和不良品,其中正常品中的90%以上的存货库龄在一年以内。

  公司库龄一年以上的存货主要为库存商品。公司采取订单生产和储备生产相结合的生产模式,由于客户需求变动,可能导致公司备货产品短时间内难以实现销售。公司库龄一年以上的库存商品余额系多年生产累积形成。公司对于库龄一年以上的原材料以及原材料不良品全额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对于库龄一年以上的库存商品及库存商品不良品,其中笔记本键盘薄膜触控开关(MTS)以及笔记本电脑等消费电子产品所用柔性印刷线路板(FPC)按照库存商品中贵金属的价值作为可变现净值,确定跌价准备,其余库存商品全额计提存货跌价准备。

  公司存货周转率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公司本期和上期存货周转率分别为4.33和4.75,两年间存货周转率并无较大变化,存货周转情况良好。

  (三)同行业上市公司情况

  1、公司同行业上市公司业务范围及业务结构

  (1)科嘉股份

  科嘉股份(5215.TW)为台湾上市公司,主要业务为笔记本键盘薄膜触控开关(MTS)的制造及销售。2019年科嘉股份的业务结构如下:

  单位:新台币千元

  ■

  (2)淳安电子

  淳安电子(6283.TW)为台湾上市公司,主要业务为笔记本键盘薄膜触控开关(MTS)在内的智能化产品的制造和销售。2019年淳安电子的业务结构如下:

  单位:新台币千元

  ■

  (3)群光电子

  群光电子(2385.TW)为台湾上市公司,主要业务为电脑键盘及配件、摄像机及摄像机模组、智能家庭及网络产品、其他电子零组件产品。2019年群光电子的业务结构如下:

  单位:新台币千元

  ■

  (4)精元电脑

  精元电脑(2387.TW)为台湾上市公司,主要业务为键盘及其他产品,2019年键盘产品占收入比重在90%以上。

  2、与同行业上市公司的比较

  最近两年末,同行业上市公司的存货跌价准备计提情况如下:

  ■

  注:科嘉股份和淳安电子未披露存货跌价准备余额,因此未纳入对比的范围。

  2018年末、2019年末,公司的存货跌价准备计提比例分别为15.91%、10.48%,均高于同行业可比上市公司平均值。公司存货跌价准备计提与同行业上市公司相比无重大异常。

  (四)会计师核查情况

  1、核查程序

  (1)了解和评价与存货减值评估相关的内部控制设计的有效性;

  (2)实施存货监盘程序,检查期末存货的状况;

  (3)取得公司存货的年末库龄清单,结合产品的状况,对库龄较长的存货进行分析性复核,分析存货跌价准备是否合理;

  (4)获取公司存货跌价准备计算表,执行存货减值测试,检查是否按照传艺科技相关会计政策执行,检查以前年度计提的存货跌价本期的变化情况等,分析存货跌价准备计提是否充分;

  (5)获取了同行业上市公司存货相关公开数据,并与发行人进行了对比。

  2、核查意见

  经核查,会计师认为:

  2019年末公司存货结构合理,产销情况良好,且存货跌价准备计提比例高于同行业可比上市公司。公司按照《企业会计准则》要求制定存货跌价准备计提相关会计政策,存货跌价准备计提充分。

  问题3、报告期末,你公司应收账款账面价值为54,938.15万元,较期初增加13.10%;其他应收款期末余额632.11万元,较期初减少38.16%;应收票据期末余额422.34万元,较期初减少64.14%。本期,你公司计提426.74万元坏账损失。请结合你公司各类应收款项的信用政策、账龄、坏账准备计提政策、回款情况等,分析应收款项的可收回性并说明坏账准备计提的合理性和充分性。请年审会计师进行核查并发表明确意见。

  【回复】

  (一)公司应收款项的信用政策

  公司针对不同客户的信用状况,采用不同的信用政策,信用期一般在30-150天之间。公司2019年原有客户的信用政策与2018年保持一致,新增客户的信用期均在30-150天之间,公司不存在放宽信用政策的情形。

  (二)公司应收款项的账龄

  1、应收账款

  单位:万元

  ■

  注:公司2019年年末应收账款账龄余额合计较当期末应收账款余额少82.31万元,系公司有三家客户单独计提坏账,2018年末应收账款账龄余额合计较当期末应收账款余额少10.84万元,系公司有一笔10.84万元的应收账款单项计提坏账。

  各期末,公司账龄一年以内应收账款余额占应收账款账龄组合金额的比例分别为99.44%、99.91%,账龄一年以内应收账款余额占比较高,应收账款质量较好,表明公司客户信誉度较好,回款情况良好,坏账风险较小。

  2、其他应收款

  单位:万元

  ■

  注:公司2019年年末应收账款账龄余额合计较当期末应收账款余额少7.28万元,系公司有三笔备用金单独计提坏账。

  各期末,公司账龄两年以内其他应收款余额占其他应收款账龄组合金额的比例分别为80.25%、94.19%,账龄两年以内其他应收款余额占比较高,主要性质为押金及保证金,回款风险较小。

  3、应收票据

  公司期末应收票据均为账龄一年以内的银行承兑汇票。

  (三)公司应收款项的坏账准备计提政策

  对于存在客观证据表明存在减值,以及其他适用于单项评估的应收票据、应收账款及其他应收款等单独进行减值测试,确认预期信用损失,计提单项减值准备。对于不存在减值客观证据的应收票据、应收账款及其他应收款或当单项金融资产无法以合理成本评估预期信用损失的信息时,公司依据信用风险特征将应收票据、应收账款及其他应收款等划分为若干组合,在组合基础上计算预期信用损失,确定组合的依据如下:

  应收票据确定组合的依据如下:

  应收票据组合1  银行承兑汇票

  应收票据组合2  商业承兑汇票

  对于划分为组合的应收票据,公司参考历史信用损失经验,结合当前状况以及对未来经济状况的预测,通过违约风险敞口和整个存续期预期信用损失率,计算预期信用损失。

  应收账款确定组合的依据如下:

  应收账款组合1  应收合并范围内关联交易形成的应收款项

  应收账款组合2  应收其他客户款项

  对于划分为组合的应收账款,公司参考历史信用损失经验,结合当前状况以及对未来经济状况的预测,编制应收账款账龄与整个存续期预期信用损失率对照表,计算预期信用损失。

  其他应收款确定组合的依据如下:

  其他应收款组合1  合并范围内关联交易形成的应收款项、员工备用金、应收出口退税、押金和保证金、代垫款项等

  其他应收款组合2  应收其他款项

  对于划分为组合的其他应收款,公司参考历史信用损失经验,结合当前状况以及对未来经济状况的预测,通过违约风险敞口和未来12个月内或整个存续期预期信用损失率,计算预期信用损失。

  预期信用损失率表如下:

  ■

  (四)公司应收款项的期后回款情况

  2019年末公司信用政策根据客户类型不同,信用期在30-150天。截至2020年6月底,2019年末应收账款余额信用期内、信用期外回款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公司2019年末应收账款期后未回款金额、信用期外回款金额占应收账款余额的比例分别为3.32%和0.44%,低于公司该期末整体坏账准备的计提比例5.20%,公司期末计提应收账款坏账准备金额相对充足。

  截至2020年6月底,公司2019年末应收票据期后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公司2019年底的银行承兑汇票到期均已承兑。

  截至2020年6月底,公司2019年末其他应收款期后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公司2019年末其他应收款期后回款较少,主要由于子公司崇康电子房屋租赁押金400万元尚未到期,租赁押金收回风险较小。

  (五)会计师核查情况

  1、核查程序

  (1)了解和评价与应收款项减值相关的内部控制设计的有效性;

  (2)获取了公司报告期内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及应收票据明细表,复核了发行人坏账准备计提金额;

  (3)对公司主要客户应收账款金额进行了函证确认,重点关注了应收账款的期后回款情况;

  (4)查阅了公司主要客户的商业信用情况。

  2、核查意见

  经核查,会计师认为:

  公司应收款项期后回款情况良好,坏账准备计提充分、合理。

  问题4、报告期末,你公司流动负债余额为67,197.72万元,占负债总额的比重为96.61%,其中短期借款余额为21,250.78万元、应付账款余额为35,113.79万元、其他应付款余额为3,608.67万元、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余额为3,508.40万元。

  (1)请结合行业特征和同行业可比公司的基本情况,说明公司短期债务规模占比较大的原因及合理性,并补充披露截至本问询函发出日,你公司短期负债的偿还情况。

  【回复】

  (一)公司流动负债占总负债比重与同行业可比公司对比情况

  ■

  由上表可见,2018年度同行业可比公司流动负债占总负债规模比重均值为95.31%,而公司为90.72%,略低于同行业可比公司均值;2019年度同行业可比公司均值略有下降,流动负债占比均值为89.06%,而公司为96.61%,略高于同行业可比公司均值,主要是由于2019年度长期借款转为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3,500万元所致。

  (二)2019年末短期债务期后偿还情况

  ■

  注:期后还款截止日期为2020年6月30日

  由上表所示,公司短期债务类别中短期借款、应付账款、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期后还款比例较高,显示短期负债期后偿还情况良好;其他应付款期后偿还比例略低,主要系2019年末保证金、押金及销售返利部分未到付款期。公司已针对上述短期负债严格按照公司信用政策及付款到期日进行正常偿付。

  (2)量化分析你公司目前的现金流量状况对公司的偿债能力和正常运营能力是否存在影响,说明是否存在偿债风险,如是,请进行风险提示。

  【回复】

  公司现金流量状况和债务情况如下表:

  单位:万元

  ■

  如上表所示,公司2020年1季度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占年末流动负债+长期借款的合计余额的比例为58.03%,且2020年1-6月应收账款信用期内回款率为96.24%,除此之外,公司正从债权融资和股权融资双向渠道寻求资本扩充。故公司目前的现金流量状况能够支持公司正常运营,偿债能力充分,不存在偿债风险。

  问题5、你公司合并现金流量表显示,报告期内“收到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本期发生额为1,120.55万元,其中“收到往来款”468.84万元;“支付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本期发生额为10,124.23万元,其中“支付付现费用”9,839.12万元,“支付往来款”225.07万元。

  (1)请详细说明形成上述往来款的具体原因、明细情况、涉及事项和款项性质;自查是否存在《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规定的对外提供财务资助、非经营性资金占用的情形,以及是否履行了相关审议程序及信息披露义务。

  (2)请详细说明形成“支付付现费用”的具体原因、期间具体发生额、款项性质等情况。

  请年审会计师对上述事项进行核查并发表明确意见。

  【回复】

  (一)请详细说明形成上述往来款的具体原因、明细情况、涉及事项和款项性质;

  公司2019年“收到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中“收到往来款”主要构成如下:

  单位:万元

  ■

  上表中收到押金、保证金金额较大主要为2019年子公司昆山传艺收回存放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昆山海关的出口保证金242.97万元,其余为收回房租押金、劳务公司保证金等;收到个人往来款金额较大主要为子公司崇康电子收回全俊成102.06万元个人往来款,全俊成为原崇康电子总经理,2018年4月公司收购崇康电子前,存在全俊成代收代付货款的情形,2019年底已全部收回。公司收购崇康电子后,公司加强子公司内部管理,后续不存在代收代付货款的情形。收回的代垫款项金额较大为代垫的苏州辉鸿服务外包有限公司和东莞联源人办资源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的劳务费分别为16.8万元和12万元,其余为收回代垫员工社保、公积金、餐费等款项。

  公司2019年“支付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中“支付往来款”主要构成如下:

  单位:万元

  ■

  上表中支付预提偿款金额较大,主要系子公司美泰电子2018年度根据相关法院判决对苏州工业园区捷讯特精工模塑有限公司的赔偿款,本期支付导致。

  (二)自查是否存在《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规定的对外提供财务资助、的情形,以及是否履行了相关审议程序及信息披露义务。

  公司及其下子公司不存在有偿或者无偿提供资金、委托贷款等行为,不存在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控股子公司等关联人提供资金等财务资助的情况,不存在非经营性资金占用的情形。

  公司已建立健全有关财务资助的内部控制制度,在规章制度中明确股东大会、董事会审批提供财务资助的审批权限、审议程序以及违反审批权限、审议程序的责任追究机制,采取了充分、有效的风险防范措施,公司履行了相关审议程序及信息披露义务。

  (三)请详细说明形成“支付付现费用”的具体原因、期间具体发生额、款项性质等情况。

  “支付付现费用”主要由计入销售费用、管理费用、研发费用和营业外支出中支付的不含人工费、折旧费、摊销费等付现费用。

  “支付付现费用”主要构成如下:

  单位:万元

  ■

  2019年度,公司主要费用类型明细说明:销售返利主要是公司根据商业协定支付给客户的销售返利;材料费主要是支付的研发费用材料费以及样品的材料费;运费主要是公司产品销售过程中支付给运输公司车辆运输费、快递费等;中介费主要是公司支付知识产权费、信息技术服务费、咨询服务费、审计费、律师费等。差旅费主要是公司员工日常出差住宿费、公共交通费用等;检测费主要是销售及研发产品过程中相关认证检测费;出口费用主要是公司出口业务的报关费用。

  (四)会计师核查情况

  1、核查程序

  (1)了解和评价与费用支付、财务资助相关的内部控制设计的有效性;

  (2)获取公司现金流量表编制底稿,检查公司现金流量表编制方法、编制过程是否正确;

  (3)获取其他应收款、其他应付款明细表,检查往来款项支付凭证,是否存在异常往来款收付情况;

  (4)获取期间费用明细账,抽取主要内容检查其相关发生凭据。

  2、核查意见

  经核查,会计师认为:

  公司不存在《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规定的对外提供财务资助、非经营性资金占用的情形,已履行了相关审议程序及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江苏传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8月3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