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8月04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票代码:002759 股票简称:天际股份 公告编号:2020-051
广东天际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东减持公司股份计划期限届满及继续减持股份计划的预披露公告

  持股5%以上的股东深圳市兴创源投资有限公司保证向本公司提供的信息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与信息披露义务人提供的信息一致。

  特别提示:

  1、公司于2020年2月4日日披露了《关于股东减持公司股份计划期限届满及继续减持股份计划的预披露公告》(公告编号:2020-007),兴创源投资计划减持公司股份。截至2020年8月3日,本次减持计划期限已届满。兴创源投资本次减持计划累计减持公司股份969,9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24%。

  2、兴创源投资计划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6个月内以大宗交易、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其持有的不超过8,000,000股公司股份,其中集中竞价交易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实施,任意连续90个自然日内通过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减持股份的总数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1%。

  广东天际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于2020年2月4日披露了《关于股东减持公司股份计划期限届满及继续减持股份计划的预披露公告》(公告编号:2020-007),持股5%以上股东深圳市兴创源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创源投资”)计划自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大宗交易、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其持有的不超过8,000,000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9893%)(以下简称“本次减持计划”)。

  公司于2020年5月6日披露了《关于5%以上股东减持计划实施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0-038),对本次减持计划实施进展情况进行了披露。截至2020年8月3日,本次减持计划期限已届满。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股份减持情况

  1、兴创源投资减持股份的情况如下:

  ■

  2、股东本次减持前后持股情况

  ■

  二、其他相关说明

  (1)兴创源投资本次减持计划的实施不存在违反《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的情形。

  (2)本次减持股份事项已按相关规定进行了预先披露;减持期间实际减持股份数量未超过预披露计划减持股份总数,兴创源投资本次减持计划已实施完毕。

  (3)本次减持计划后,兴创源持有公司仍为公司5%以上股东。兴创源投资不属于公司的控股股东,本次减持公司股份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不会影响公司的治理结构和持续经营。

  三、股东未来减持计划情况

  1、本次拟减持的原因

  兴创源投资资金安排需要。

  2、股份来源

  2016年11月23日,公司经中国证监会《关于核准广东天际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向常熟市新华化工有限公司等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批复》(证监许可[2016]2759号)核准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兴创源投资作为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时的交易对方而获得的股份。

  3、减持数量、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

  兴创源投资未来减持不超过8,000,000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9893%。其中,通过集中竞价交易自本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实施,且任意连续90个自然日内减持股份的总数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1%。

  4、减持期间

  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的6个月内,其中集中竞价交易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实施。

  5、价格区间

  按集中竞价、大宗交易相关规定执行。

  6、减持的方式

  集中竞价、大宗交易。

  7、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拟减持事项与兴创源投资此前已披露的承诺一致。兴创源投资持有的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比例12%、占公司总股本1.4175%的股份,已于2017年12月22日解除限售;兴创源投资持有的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比例35%、占公司总股本4.13%的股份,已于2018年12月24日解除限售,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分别于2017年12月19日、2018年12月18日在巨潮资讯网披露的《关于部分股份上市流通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17-053、2018-065)。因业绩承诺补偿,2019年7月11日公司回购注销了兴创源投资持有的公司股份15,008,225股,其中有限售条件股份15,000,000股,无限售条件股份8,225股,具体内容详见2019年7月13日公司披露的《关于补偿股份回购注销完成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32)。2019年12月18日公司披露了《关于重组限售股份上市流通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19-054),兴创源投资持有的公司股份已于2019年12月23日全部解除限售上市流通。

  四、相关风险提示

  1、截至本公告日,兴创源投资不属于公司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本次减持的实施不会导致本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的风险。若兴创源投资对其所持公司股份实施本次减持计划,兴创源投资仍然是持有公司股份5%以上的股东。

  2、该次拟减持计划不存在违反《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规定的情况,亦不存在违反股东股份锁定及减持相关承诺的情况。本次减持计划若发生相关权益变动事项,公司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3、该次拟减持计划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股权结构及未来持续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4、该次拟减持的实施存在不确定性,拟减持股东根据自身情况等因素决定是否实施本次股份减持计划。公司将持续关注本次减持计划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1、兴创源投资出具的告知函。

  特此公告

  广东天际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8月4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