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8月04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716 证券简称:塞力斯 公告编号:2020-046
塞力斯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受让控股子公司
小股东股权并增资及近一年累计对外投资达净资产10%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标的名称:上海塞力斯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塞力斯”)

  ●投资金额:塞力斯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拟根据注册资本出资额平价受让公司控股51%的上海塞力斯原小股东合计持有的49%股权;因上海塞力斯目前注册资本尚未实缴,公司本次受让对价为0元;股权受让完成后,公司持有上海塞力斯100%股权。同时公司拟向上海塞力斯增资9,000万元,将注册资本由原1,000万元增资至10,000万元。

  ●特别风险提示:

  1、本次公司对子公司股权结构优化及注册资本增资,是为利用上海地区在产业、人才、税收等方面的政策优势,促进公司主营业务发展及扩大自产产品研发生产,但最终公司能获得的政府支持力度及给公司业务带来的积极影响尚无法计算,具有不确定性;

  2、公司拟借助上海地区政策支持,以上海塞力斯为平台对拟开展的医疗集约化服务(IVD集约化和SPD业务)业务和拟拓展的“居家医院”、“慢病管理”及“分级诊疗”运营管理中心等互联网医疗业务布局进行落地,但扩大医疗集约化业务开展具有不确定性,拟拓展的互联网医疗业务尚处于较早期,业务落地机制尚未确定,可能存在落地缓慢、合作受阻及其他业务运营风险等诸多风险。

  3、公司将根据合作事项的进展情况,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要求及时履行公司审议程序及信息披露义务,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一、 公司受让上海塞力斯小股东股权并增资概述

  (一)交易基本情况

  塞力斯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因经营发展需要,拟以注册资本出资额平价受让公司控股51%的上海塞力斯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塞力斯”)原小股东合计持有的49%股权,对应注册资本490万元;因上海塞力斯目前注册资本尚未实缴,公司本次受让对价出资为0元。受让完成后,公司持有上海塞力斯100%股权。同时,公司拟向上海塞力斯增资9,000万元,将上海塞力斯注册资本由原1,000万元增资至10,000万元,名称由“上海塞力斯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变更为“塞力斯(上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具体名称以工商核准为准)。

  (二)董事会审议情况

  本次交易经公司于2020年8月3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三)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和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二、投资标的公司基本情况

  (一)上海塞力斯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基本情况: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10110MA1G8MDY8A;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住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668号1幢546R;法定代表人: 李新竹;注册资本:1,000万人民币 ;成立日期:2018年02月07日;营业期限至:2038年02月06日。

  经营范围:一般项目:从事医疗器械科技领域内技术咨询、技术转让、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机械设备维修;医疗器械、计算机及其配件、仪器仪表、办公用品销售;自有设备租赁(除金融租赁);从事货物及技术进出口业务,软件开发,计算机系统集成;普通货物道路运输代理。(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二)上海塞力斯经营状况及股权结构

  1、上海塞力斯从事的业务:上海塞力斯设立时业务范围是在上海及华东地区开展医疗集约化运营服务业务。本次控股100%及增资后,拟在原业务基础上,利用上海地区在医疗资源、人才储备、产业政策、对外政策、税收返还等方面的优势,引进国内外医学体外诊断创新技术并将其应用转化,开拓“居家医院”、慢病管理及分级诊疗运营管理中心等互联网医疗业务板块。

  2、股权受让及增资前后上海塞力斯的股权结构变化:

  受让及增资前,上海塞力斯的股权结构:

  ■

  受让及增资后,上海塞力斯的股权结构:

  ■

  (三)财务数据

  单位:元

  ■

  注:以上2019年12月31日数据经具有证券业务资格的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2020年6月30日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四)本次交易目的及对公司的影响

  1、本次公司通过受让上海塞力斯小股东股权的方式实现了对上海塞力斯的全资控股,受让股权后对全资子公司进行增资,并根据业务开展进度逐步实缴,主要用于其经营发展,有利于促进公司医疗检验集约化业务、体外诊断产品研发及生产等业务的顺利开展与实施,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2、本次交易完成后,上海塞力斯将充分利用上海在医疗资源、人才储备、产业政策、对外政策、税收返还等方面的优势和优惠政策,引进国内外医学体外诊断创新技术,通过项目合资等方式实现创新技术的应用转化。

  3.本次交易完成后,上海塞力斯将利用注册地园区在智慧医疗方面的政策优势,拟开展医疗集约化服务业务,基于互联网医疗平台开拓“居家医院”模式,建立慢病管理及分级诊疗运营管理中心等,实现公司在医疗供应链、“居家医院”、“慢病管理”及“分级诊疗”运营管理中心等业务布局的落地。

  4.本次交易系对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控股子公司的股权优化及增资,不会导致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更,资金来源于公司的自有资金,不会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构成重大影响。

  (五)风险提示

  1、本次公司对子公司股权结构优化及注册资本增资,是为充分利用上海地区在产业、人才、税收等方面的政策优势,当地更优惠的税收政策及其他当地政策优势,促进公司主营业务发展及扩大自产产品研发生产,但最终公司能获得的政府支持力度及给公司业务带来的积极影响尚无法计算,具有不确定性;

  2、公司拟借助上海地区政策支持,以上海塞力斯为平台对公司拟开展的医疗集约化服务(IVD集约化和SPD业务)业务和拟拓展的“居家医院”、“慢病管理”及、“分级诊疗”运营管理中心等互联网医疗业务布局进行落地,但扩大医疗集约化业务开展具有不确定性,拟拓展的互联网医疗业务尚处于较早期,业务落地机制尚未确定,可能存在落地缓慢、合作受阻及其他业务运营风险等诸多风险。

  3、公司将根据合作事项的进展情况,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要求及时履行公司审议程序及信息披露义务,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三、公司近十二个月累计对外投资事项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本次上海塞力斯受让股权及增资交易计算在内,公司连续十二个月累计对外投资金额为17,457万元,达到最近一期净资产的10%。具体对外投资情况如下:

  ■

  上述事项已一并经公司于2020年8月3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塞力斯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8月4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