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7月3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持续打造全谱系全天候全渠道产品管理能力

  (上接A01版)积极布局投资粤港澳大湾区、长江经济带、京津冀一体化、一带一路、雄安新区等重点区域,支持科技创新、消费内需、战略物资储备、新基建、新制造等行业、产业和客户。其中,配置在固定收益证券、权益类、项目类、跨境类的投资余额超过70%。加大服务民营企业力度,今年以来新增投资中民营主体占比升至11%。

  中国证券报:银行理财公司参与建设养老第二、三支柱具有哪些优势?

  唐凌云:银行理财公司可为第二、三支柱养老金投资管理带来利国利民的改变。养老是一种基于信任的跨时间周期的价值交换,其基本特征是让渡当期购买力换取未来购买力。主动激发投资者需求的难度较大,因此除依靠税收优惠政策拉动需求外,应注重在产品设计及投资运作方面提供更多便利性,带给投资者更多参与感与获得感,提升参与积极性。

  我们的优势在于始终秉承客户至上和稳健发展的经营理念,统筹相关养老理财产品“安全性、收益性、长期性”。下一步,会持续推进将银行理财公司与公募基金及商业保险机构共同作为第三支柱个人养老产品供给主体。

  与集团协同经营和联动发展

  中国证券报:开业一年来,工银理财在产品和业务发展方面取得哪些成果?公司不断巩固市场优势,关键举措是什么?

  唐凌云:公司成立伊始,工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四清提出“工银理财是工商银行大资管业务的核心平台和旗舰品牌,未来要打造成为驰名的工商银行资管品牌和全球资管行业中的靓丽‘名片’”。公司聚焦市场同业第一目标,在没有传统存量资管产品划转的情况下,产品和业务持续稳定快速增长,取得扎实的经营成果和显著成效。开业一年之际,符合新规要求的理财产品规模和代客理财投资规模双双突破万亿元,均比公司设立之初增长超180%,规模和增长位列市场同业第一,并大幅领先可比同业。此外,在监管引领的“去通道、去嵌套”等领域先行先试,多项创新产品和业务为行业首发首创。在首年即实现盈利的同时,累计为客户创造收益28.38亿元,凸显核心竞争力。

  工银理财领跑银行理财转型发展新征程,并努力成为行业标杆。究其原因,一是强化党建引领,实现稳健发展。二是持续推进公司治理,深耕产品和服务,做实自身发展的核心能力建设。工银理财是首家遵循产品策略化管理理念并实施产品策略化管理机制的银行理财机构;在资管新规固收、权益、商品及金融衍生品和混合类四大产品系列基础上持续打造“4+3”(基础+创新+战略)的全谱系、全天候、全渠道产品管理能力;做优特色产品,培育发展另类、量化、跨境等业务。包括公募、私募、固定非固定短中长期、开放和封闭各品类,认购起点涵盖1元普惠型、高净值、私银、养老等产品,可满足不同层级、不同风险承担能力、不同类型的个人和法人客户需求。现存续发行660多只产品。注重培育发展提升专业化投研管理能力,培养“正、专、实、谦、勤”的员工队伍;同时,始终坚守风控合规经营底线,保持零风险暴露和产品净值整体稳定。三是主动融入集团发展,按工银集团“48字”工作思路,“三比三看三提高”工作方法和“大、全、稳、新、优、强”的发展方位,做实与工银集团协同能力。推动公司与集团在渠道销售、产品布局、项目推荐、风险管控、系统运营、考核评价、区域理财以及境外发展八个方面协同经营和联动发展,将集团的全价值链优势、公司的专业投研能力和分行的客户营销优势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发挥“1+1>2”协同效应。

  中国证券报:对工银理财的未来有何期许?

  唐凌云:基业长青,行稳才能致远。一年来,工银理财率先迈出转型发展的重要一步,可以说是资管行业转型历史性的一步。如今站在新起点,既满怀信心,更心存敬畏。未来的路还很长,困难和挑战还很多。银行理财转型发展是大势所趋,工银理财要坚持改革创新和转型发展,打造资管行业百年老店。我们将不忘初心,坚定信念,不懈努力,攻坚克难。相信经过几代工银理财人的努力,美好愿景和目标终会实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