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7月3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厦门厦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股票代码:600815              股票简称:*ST厦工         公告编号:临2020-052

  厦门厦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厦门厦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于2020年7月24日向全体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通过传真、邮件等方式发出了通知,会议于2020年7月28日以通讯的方式召开。会议应出席董事8人,实际出席董事8人。本次会议通知、召集及召开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合法有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会议审议、表决,本次董事会会议通过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公司关于使用暂时闲置资金进行委托贷款的议案》

  本次拟委托贷款资金来源为暂时闲置自有资金,金额为3.5亿元,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的经营运转和相关投资。委托贷款能够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和股东获取更多的投资回报。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对应公告。

  表决结果:赞成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审议通过《公司关于向银行申请增加授信额度的议案》

  为了保障和促进公司业务发展,充分利用财务杠杆为业务发展提供充足的营运资金,拟向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申请新增综合授信额度3亿元,授信期限以银行最终核定为准。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对应公告。

  表决结果:赞成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厦门厦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0年7月29日

  股票代码:600815              股票简称:*ST厦工        公告编号:临2020-053

  厦门厦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贷款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委托贷款对象:厦门光之耀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委托贷款金额:3.5亿元

  ●委托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9个月

  ●贷款利率:年化利率9%

  ●担保方:阳光龙净集团有限公司

  一、委托贷款概述

  (一)委托贷款基本情况

  厦门厦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厦工股份”)拟委托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分行(以下简称“光大银行厦门分行”)贷款给厦门光之耀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厦门光之耀”),委托贷款金额为3.5亿元,委托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9个月,贷款年利率为9%。公司拟与光大银行厦门分行和厦门光之耀签署《委托贷款合同》,合同约定该委托贷款款项只能用于坐落于厦门市湖里区06-11五通-高林片区金圆路与金四路交叉口西南侧地块的阳光龙净集团“一带一路”国际总部大楼建设工程的预付工程款,委托贷款的资金来源为公司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该委托贷款不属于关联交易。

  (二)公司需履行的审批程序

  公司于2020年7月28日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贷款的议案》。根据《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上述事项属于公司董事会的决策权限范围,该事项无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委托贷款协议主体的基本情况

  1、企业名称:厦门光之耀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2、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3、注册地址:厦门市湖里区枋湖北二路889号618单元

  4、法定代表人:舒英平

  5、注册资本:50,000万人民币

  6、经营范围:一般项目:企业管理;企业总部管理;会议及展览服务;办公服务;教育咨询服务(不含涉许可审批的教育培训活动);单位后勤管理服务;非居住房地产租赁。(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许可项目:房地产开发经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相关部门批准文件或许可证件为准)。

  7、股东情况:阳光龙净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100%,为实际控制人。

  8、与公司的关系:厦门光之耀与公司无关联关系。

  9、主要业务最近三年发展状况:委托贷款对象厦门光之耀成立日期2020年5月9日,目前暂时无业务。厦门光之耀为阳光龙净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阳光龙净集团有限公司为“世界500强”企业,位列2019年《财富》榜单368位,是一家集环保、教育、地产、金融、物产、资本六大产业集团为一体的大型投资控股公司。2017年至2019年经审计营业收入分别为17,305,490.46万元、22,089,592.99万元、24,807,842.87万元。

  10、最近一年的主要财务指标:因厦门光之耀成立时间不足一年,故披露厦门光之耀实际控制人阳光龙净集团有限公司的财务资料。截止2019年12月31日,阳光龙净集团有限公司经审计资产总额41,831,135.96万元,资产净额7,586,046.31万元,营业收入24,807,842.87万元,净利润799,824.02万元。

  三、担保方基本情况

  1、名称:阳光龙净集团有限公司

  2、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

  3、成立时间:2014年12月8日

  4、注册地址:中国(上海)自有贸易实验区富特西一路155号西座6层X8座

  5、法定代表人:吴洁

  6、注册资本:人民币269,934.4万元人民币

  7、股权结构:林腾蛟持股比例为98%、吴洁持股比例为2%。

  8、经营范围:实业投资、资产管理、投资管理、投资咨询、房地产咨询(以上咨询除经纪),从事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转口贸易;空调设备、工艺礼品(除文物)、五金交电、有色金属(除专控)、金属材料及制品、矿产品(除专控)、钢材、机电设备、电子产品、仪器仪表、办公设备、计算机、软件及辅助设备(除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专用产品)、通讯设备(除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环保设备、劳防用品、化工产品(除危险化学品、监控化学品、烟花爆竹、民用爆炸物品、易制毒化学品)、纺织品、木材、建材、润滑油、燃料油(除危险品)、石油制品(不含成品油)的销售,酒店管理,物业管理,从事计算机、信息科技专业领域内的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转让,网络工程,电子商务(不得从事增值电信、金融业务);室内装潢、建筑装饰装修建设工程设计与施工(凭资质经营),翻译服务,票务代理,设计、制作各类广告,电脑图文设计制作。

  9、最近一年的财务情况:阳光龙净集团有限公司2019年经审计资产总额 41,831,135.96万元,资产净额7,586,046.31万元,营业收入24,807,842.87万元,净利润799,824.02万元。

  10、与厦门光之耀的关系:阳光龙净集团有限公司为厦门光之耀的全资母公司。

  四、委托贷款对上市公司包括资金和收益等各个方面的影响

  本次拟委托贷款资金为公司部分暂时闲置自有资金,是在确保公司正常经营资金需求的前提下进行的,不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和相关投资。本次委托贷款,通过抵押加担保方式能较好的控制委托贷款风险,未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公司利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开展委托贷款,能够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和股东获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五、委托贷款存在的风险及解决措施

  为防范厦门光之耀逾期还款风险,公司将对其还款情况进行监控,并由其全资母公司阳光龙净集团有限公司提供全额担保,由其关联方公司提供差额补足担保。如发现或判断出现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或降低委托贷款风险。

  特此公告。

  厦门厦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0年7月29日

  股票代码:600815              股票简称:*ST厦工        公告编号:临2020-054

  厦门厦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向银行申请增加授信额度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厦门厦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7月28日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向银行申请增加授信额度的议案》。现就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为了保障和促进公司业务发展,充分利用财务杠杆为业务发展提供充足的营运资金,本次拟向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申请新增综合授信额度3亿元,授信额度和授信期限以银行最终核定为准,具体融资金额将视公司运营资金的实际需求确定。

  上述审议新增授信额度的决议有效期为一年,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计算。根据《公司章程》及相关规定,本次申请综合授信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上述综合授信额度授权公司法定代表人或法定代表人指定的授权代理人办理与上述银行签署授信额度内(包括但不限于授信、借款、融资等)的相关手续,并签署相关法律文件。

  特此公告。

  厦门厦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0年7月2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