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7月07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票简称:ST亚星 股票代码:600319 编号:临2020-041
潍坊亚星化学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潍坊亚星化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7月6日(星期一)15:00-16:00,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e互动”网络平台(http://sns.sseinfo.com)以网络平台在线交流方式,召开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投资者说明会。公司就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相关情况,在信息披露允许的范围内与投资者进行了在线交流和沟通,对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解答。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本次说明会召开情况

  2020年6月30日,公司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披露了《关于召开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投资者说明会的公告》(公告编号:临 2020-040)。

  2020年7月6日,公司董事长韩海滨先生、董事会秘书李文青先生、交易对方代表张忠山先生;标的方代表张翀先生;独立财务顾问主办人尹航先生出席了本次投资者说明会。

  二、投资者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公司回复情况

  问题1:新厂区何时投产

  回答:自公司停产以来,公司一直在推进新生产厂区搬迁和恢复生产事宜,目前已确定生产厂区搬迁至潍坊市下辖的昌邑市下营工业园区,该工业园为山东省政府审批的化工园区。2020年3月10日,公司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公司新厂区相关项目的议案》,拟通过全资子公司潍坊亚星新材料有限公司在新厂区建设5万吨/年CPE装置项目、12万吨/年离子膜烧碱装置项目、1.2万吨/年水合肼(浓度100%)项目。具体进度详见公司后续公告,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问题2:下一步的重组计划?

  回答:根据《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信息披露业务指引》上证发〔2019〕122号等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公司已于2020年6月22日公开披露的《关于终止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39)中承诺自该公告披露之日起一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公司未来如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将严格按照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及时履行相应的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问题3:新厂区在建吗?

  回答:公司新建项目正在按计划建设中,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问题4:重组不成功,重组中介费用这个损失由谁来承担。当初匆忙草率发布的重组预案在基本条件都不具备的就进行,是否与公司必须签订补偿协议有关,一次次的发布虚假重组,公司管理层的能力是否能胜任当前的工作,管理层还有诚信不?

  回答:自筹划重组以来,交易各方已达成了初步意向,并签署了框架协议对本次交易的核心事项进行了约定。同时,中介机构也在积极推进审计、评估、法律尽职调查等相关工作,公司曾多次与交易对方协商谈判,仍未能就交易价格、业绩承诺及补偿等核心事项达成一致共识。为维护公司及全体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的利益,经公司审慎研究,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问题5:请问截至2020年06月份的股东人数是多少

  回答:公司2020年6月底的股东人数详见公司于2020年8月28日披露的《2020年半年度报告》。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问题6:请问,公司下一步的发展计划是什么,是继续推动重组借壳,还是发展化工主营业务复工复产

  回答:公司将积极推进原有化工业务的迁建工作,未来在原有业务的基础上,不排除将根据实际情况拓展新的业务的可能性,从而持续提升公司发展及盈利能力,届时公司将根据规则要求及时履行相关信息披露义务。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问题7:请问,本次重组失败,股价下跌,公司下一步会有回购股份等提振投资者信心等举措吗

  回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后续如有相关事项,公司将严格按照中国证监会、上交所的相关规定,及时履行相应的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问题8:公司在整体搬迁时间确定的情况下,为啥不早做搬迁安排,你们的管理能力体现在哪里?

  回答:公司于 2019 年 9 月 2 日收到潍坊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做好潍坊亚星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寒亭生产厂区搬迁关停相关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根据《通知》,公司生产厂区地处中心城区,生产的产品属危险化学品,周边商铺密集、居民众多,潍坊市人民政府决定对公司位于寒亭区北海路以东、民主街以北的生产厂区实施搬迁关停,严格落实 2019 年 10 月 31 日前关停的时序要求,公司搬迁安排均按照《通知》的相关要求进行。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问题9:请问,公司一季度已经出现亏损,接下来的半年报和年报会继续亏损吗,公司未来有什么措施避免因为连续亏损退市

  回答:截至目前,公司将积极推进新厂区搬迁重建以及相关迁建项目的建设工作,力争尽早恢复生产经营和持续经营能力,保障未来长期稳健发展,维护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截至目前,公司尚未触及规则规定的退市标准,也未被“退市风险警示”。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问题10:请问,新厂区建设进度适合符合预期,未来投产后盈利前景如何,今年内能恢复多少产能

  回答:截至目前新厂区建设正在按计划稳步推进,后续进展请关注公司相关公告,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三、其他说明

  关于公司本次投资者说明会的具体内容,敬请浏览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 e 互动”网络平台(http://sns.sseinfo.com)。公司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公司发展并积极提出建议的广大投资者表示衷心的感谢!

  特此公告。

  潍坊亚星化学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七月六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