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公司纵横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6月06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水井坊总经理危永标:
今年业绩可望与去年持平
□本报记者 康曦

  

  □本报记者 康曦 

  

  水井坊总经理危永标在6月5日召开的股东大会上表示:“截至目前,白酒销量环比在逐步恢复,4月比3月好,5月比4月好。如果疫情形势持续好转,预期下半年白酒消费需求会有一定复苏,但可能要到中秋国庆才会有更明显的变化。”

  对于经营目标,公司在会上透露,争取2020年的营收及净利润与2019年基本持平。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5.39亿元,同比增长25.5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26亿元,同比增长42.6%。营收和利润再创新高。

  稳定价值链

  危永标表示:“疫情暴发后,水井坊是最早与所有门店及经销商保持紧密联系的厂家之一。公司向经销商和供应商提供的措施包括帮助渠道解决现金流问题,降低考核压力,帮助终端拉动动销,保持价值链稳定等”。

  “疫情期间,我们关注到行业龙头品牌都在采取严格的措施,稳定价值链。2012年发生的通过大幅降价积压中端品牌的历史应该不会再次上演。公司的首要任务也是保持产品价格稳定,将社会库存维持到健康水平。”危永标道。

  对于白酒行业的发展,危永标认为,从短期来看,存在极大的不确定性:白酒是一个高度依赖聚集型社交消费的品类,这次疫情导致的保持社交距离、聚会和宴席的管控,使得白酒最为依赖的社交场景和聚集式消费在年后几乎消失。截至目前,看环比进度是在逐步恢复的。而从同比情况来看,常见的白酒消费场景中,小型商务和亲朋小聚的自饮场景恢复要快一点。但另一个重要的场景,宴席特别是大型宴席目前恢复仍然较慢,一是由于各省对大规模聚集和宴席的管控并未彻底放开;二是消费群体对聚集的心理顾虑。如果疫情形势持续好转,预期下半年白酒消费需求会有一定复苏,但可能要到中秋国庆才会有更明显的变化。

  从中长期来看,危永标认为白酒行业的基本面依然向好:“我们预期消费和基建投资将成为推动经济增长的主要引擎,消费升级趋势的长期基本面仍然存在。另外,白酒行业整合加快,集中度提升。疫情加马太效应的叠加会进一步加速白酒行业的整合,这为全国性知名白酒企业的扩张带来利好,可以进一步赢得区域性中小规模酒企的市场份额。”

  对于能否完成2020年的经营目标,危永标表示,将争取最好的业绩。

  夯实次高端产品矩阵

  2019年,水井坊营收和利润再创历史新高,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稳健的业绩成长反映了公司期望在次高端及高端板块始终保持快速成长的愿景。”危永标道。  

  产品布局方面,2019年水井坊加码次高端价格带,夯实次高端产品矩阵,实现对优势价格带进行饱和式占领。一方面,有序推出了“水井坊井台丝路版”“水井坊臻酿八号禧庆版”“水井坊井台珍藏”三大战略单品,并辅之以一系列广告投放、宴席推广、邀请名人打造话题性公关事件等营销组合拳,实现了对更多消费者的圈层渗透,同时也为高端产品的起量和培育提供了更大上升空间;另一方面,精准补强江苏市场,推出满足当地消费者口感需求的“三甘三柔”“水井坊井台12”,并辅之以密集的媒介投放、精准的数字媒体互动等营销活动,拉开了公司深耕核心市场的序幕。

  市场拓展方面,水井坊持续贯彻“蘑菇战术”,着力区域拓展。2019年,公司继续着力区域拓展,一方面,在部分省份成功开拓一批高潜力市场,并取得较好业绩;另一方面,充分关注分销网络的拓展,有效布局高净值人士销售网络。在具体市场开拓上,公司持续贯彻“蘑菇战术”,聚焦有业务优势的核心市场,精耕细作,深度挖掘核心市场潜力,提升市场占位,借此带动周边市场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