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5月29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300756 证券简称:中山金马 公告编号:2020-061
中山市金马科技娱乐设备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中山市金马科技娱乐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2月11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于2020年2月28日召开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4亿元的闲置自有资金择机购买安全性较高、流动性较好的理财产品,授权公司董事长行使投资决策权、签署相关法律文件并由财务负责人具体办理相关事宜,期限为自公司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日起12个月内;上述额度及期限内,资金可以循环使用。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均已发表明确同意意见。上述内容详见公司在巨潮资讯网上披露的相关公告。

  一、本次使用自有资金委托理财的基本情况

  公司全资子公司中山市金马文旅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马文旅科技”)于2020年5月28日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合计人民币1,900万元,购买了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山广盛支行的人民币结构性存款理财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

  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与上述理财产品发行单位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

  二、审议决策程序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累计金额为人民币2,800万元(含本次购买,不包含已到期赎回的金额),该额度和期限均在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批准的范围内,无需另行提交公司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议。

  三、委托理财的资金来源

  本次金马文旅科技进行委托理财的资金来源为闲置自有资金,资金来源合法、合规。

  四、委托理财的目的

  本次金马文旅科技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目的是通过适度理财,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股东获取较好的投资回报。

  五、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严格筛选投资对象,选择信誉好、规模大、有能力保障资金安全、经营效益好、资金运作能力强的银行等金融机构所发行的安全性较高、流动性较好的产品。

  2、公司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在确保不影响公司日常运营资金周转需要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

  3、公司财务会计部门将建立台账对所购买的产品进行管理,建立健全会计账目,做好资金使用的账务核算工作。

  4、公司财务会计部门将与相关银行保持密切联系,及时跟踪理财产品的进展情况,加强风险控制和日常监督,保障资金安全。

  5、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公司内审部门根据谨慎性原则定期对各项投资可能的风险与收益进行评价,并向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报告。

  6、公司将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六、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本次金马文旅科技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择机购买安全性较高、流动性较好的投资产品,是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在确保不影响公司日常运营资金周转需要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通过适度理财,可以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股东获取较好的投资回报,不会损害公司及公司股东的合法权益。

  七、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使用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情况(含本次购买理财产品)

  单位:人民币/万元

  ■

  八、备查文件

  1、广发银行“薪加薪16号”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业务办理确认表、合同、说明书、风险揭示书及其他相关凭证;

  2、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中山市金马科技娱乐设备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二〇年五月二十八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