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5月29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尔生物:实现物联网方案应用复制
□本报记者 康书伟

  □本报记者 康书伟 

  

  5月28日,海尔生物举行2019年和2020年一季度业绩说明会。公司总经理刘占杰表示,未来将从场景用户需求出发,不断拓展和丰富各类解决方案,探索布局从硬件收入到服务、平台等收入的延伸,打造物联网时代极具竞争力的生态品牌。

  刘占杰表示,近年来政策陆续出台,推动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加快。而物联网、5G等技术与生物医疗等行业结合,推动行业的自动化、智能化、信息化发展,应用场景更加广泛。海尔生物创新物联网等解决方案,在传统的生物医疗低温存储行业之外培育出快速发展的新增长点。

  公司首席财务官莫瑞娟介绍,公司疫苗网、血液网等物联网方案自2018年下半年上市以来实现了较快增长,量级上有突破,2019年实现销售收入1.47亿元。从2019年及2020年一季度的收入结构看,传统产品与物联网解决方案业务的收入比在85∶15。2020年公司将快速复制,率先对用户进行占位,为下一步发展奠定基础。

  刘占杰表示,2019年继续创新了药品和试剂应用场景的物联网方案。今年2月26日,公司“面向智慧医疗的疫苗与血液大数据管理平台建设与应用示范项目”进入工信部“2020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名单”,有利于后续业务的推广复制。

  公司表示,将继续利用物联网解决方案的先发优势,吸引一批优质生态资源上平台,加快血液、疫苗、生物样本库等物联网解决方案的推广速度,快速实现物联网方案的复制应用。

  瑞娟透露,公司存在并购需求,纵向是增强研发技术能力的补充,尤其是物联网解决方案方面;横向是向其他非存储类的生物安全综合解决方案拓展。通过并购加强优势资源整合,深化公司产业布局,有助于公司快速实现战略目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