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5月29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351 证券简称:亚宝药业 公告编号:2020-018
亚宝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取得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注册证书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20年5月28日,亚宝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收到国家市场督管理总局核准签发的《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注册证书》,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注册证书主要内容

  1、通用名称:特殊医学用途全营养配方粉

  2、商品名:唯源素?

  3、企业名称:亚宝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4、生产地址:山西省运城市芮城县富民路43号

  5、注册号:国食注字TY20200007

  6、有效期至:2025年5月13日

  7、产品类别:全营养配方食品

  8、适用人群:适用于10岁以上进食受限、消化吸收障碍、代谢紊乱等需要补充营养的人群。

  9、净含量:200g

  10、保质期:18个月

  11、审批结论:经审核,该产品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注册管理办法》及有关规定,现予批准注册。

  二、药品的其他情况

  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是为了满足进食受限、消化吸收障碍、代谢紊乱或特定疾病状态人群对营养素或膳食的特殊需要,专门加工配制而成的配方食品。该类产品须在医生或者临床营养师指导下,单独食用或与其他食品配合食用。特医食品能够纠正人体代谢失衡、减少感染等并发症、增强各种治疗手段的效果、促进病人康复、改善病人生活质量和减少医疗费用等多种功效。

  据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统计,全球每年特医食品的消费总额为560亿元-640亿元,市场规模以每年6%的速度递增;目前我国特医食品市场规模约占全球的1%,总量约为6亿元,但发展势头迅猛,年平均增速超过30%。

  公司本产品注册申请的受理时间为2019年4月2日(受理号:国食注申TY20190029)。目前,除本公司外,国内取得特医食品注册证书共计50个,适用于10岁以上人群的特医全营养配方食品注册证书共计11个。

  截止目前,公司在该产品已累计投入研发费用约为142万元人民币。

  三、风险提示

  本次公司获得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注册证书后即可生产并上市销售该产品,本次注册证书的取得将进一步增加公司的产品储备,提升公司的竞争力,但市场开拓与销售存在不确定性,短期内对公司业绩无重大影响。

  特此公告。

  亚宝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5月2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