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5月29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316 证券简称:诚邦股份 公告编号:2020-026
诚邦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控股子公司宿州诚中拂晓建设管理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宿州诚中拂晓建设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宿州诚中拂晓”)

  ●担保人:诚邦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诚邦股份”)

  ●

  ●被担保的本金数额:人民币叁亿元整

  ●截止本公告日,公司累计担保为人民币柒亿玖仟肆佰万元整(不含本次担保),无预期担保,无反担保。

  一、担保情况概述

  公司控股子公司宿州诚中拂晓因宿州市埇桥区北部片区乡镇污水治理提标改造PPP项目建设需要,拟向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宿州分行(以下简称“农行宿州支行”)申请固定资产借款,借款金额为人民币3亿元。

  借款主要条件如下:

  1、贷款人: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宿州分行

  2、借款规模:人民币3亿元整

  3、总借款期限:16年

  4、借款利率:按照中国人民银行公布施行的同期同档次LPR为基础加10bp(1bp=0.01%),浮动利率调整以12个月为一个周期。按季结息,结息日固定为每季末月的第20日。

  5、担保:本次借款采用保证加质押的担保方式。其中诚邦股份为该笔债权提供连带责任保证;宿州市埇桥区北部片区乡镇污水治理提标改造PPP协议项下应收账款做为出质。

  公司于2020年5月22日召开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在单笔担保金额不超过4亿元人民币,总额不超过20亿元人民币的范围内,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授权公司董事会在上述额度内办理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具体事宜。

  本次公司拟为宿州诚中拂晓提供担保事项已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发表同意的独立意见。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企业名称:宿州诚中拂晓建设管理有限公司

  (二)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三)企业地址:安徽省宿州市埇桥区经七路与纬七路交叉口青年电子商务产业园1号楼204室

  (四)法定代表人:李建栋

  (五)注册资本:7519.25万元人民币

  (六)经营范围:城镇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设计、咨询、施工、管理、运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七)与本公司的关系:为本公司控股子公司。

  (八)被担保人的财务情况:2020年4月30日资产总额为11,925.50万元,净资产为7,519.17万元,2020年1-4月净利润为0万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债权人(全称):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宿州分行

  保证人(全称):诚邦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

  (二)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三)担保范围:保证担保的范围包括本合同项下借款本金、利息、罚息、复利、违约金、损害赔偿金、按《民事诉讼法》有关规定确定由借款人和担保人承担的迟延履行债务利息和迟延履行金以及贷款人实现债权的一切费用。

  (四)保证期间:

  保证期间为宿州诚中拂晓与农行宿州支行根据《固定资产贷款合同》项下约定的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二年。

  四、董事会意见

  此次担保是为满足宿州诚中拂晓经营过程资金需要。被担保方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公司可以及时掌控宿州诚中拂晓的资信状况,对其担保的风险可控,且不存在资源转移或利益输送情况,不会损害上市公司及公司股东的利益。因此,同意此次担保事项。

  五、独立董事意见

  本次担保的对象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宿州诚中拂晓。我们认为本次担保是为满足宿州诚中拂晓正常经营活动需要产生的,符合现行有效的法律、法规及公司内部相关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其决策程序合法、有效。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本担保义务实际发生后,本年累计对外担保金额为43,600万元,本公司对外担保余额为109,400.00万元(其中对丽水诚邦景观工程有限公司担保金额为4,000万元,对缙云诚邦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担保金额为7,300万元,对临汾市东方诚创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担保金额为25,000万元,对松阳诚邦建设管理有限公司担保金额为29,500万元,对庆元诚艺污水处理有限公司担保金额为13,600万元,对宿州诚中拂晓担保金额为30,000.00万元),占2019年年度净资产87,852.48万元的比例为124.53%。无逾期担保,无涉及诉讼的担保,无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的损失。

  特此公告。

  诚邦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5月29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