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5月2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151 证券简称:北斗星通 公告编号:2020-061
北京北斗星通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下属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担保事项审批情况

  北京北斗星通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 2020年4月27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预计2020年度对外担保额度的议案》,根据公司业务发展的需要,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均为合并报表范围内子公司)拟在2020年度向金融机构申请融资业务,同意公司为下属子公司(包括下属子公司之间)和下属子公司对第三方提供担保额度合计不超过人民币112,000万元(含原授信到期后展期36,00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2020年4月28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预计2020年度对外担保额度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43)。上述事项已于2020年5月19日经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并通过。

  公司下属控股子公司北京远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特科技”)向中昊融资租赁(天津)有限公司申请的期限为6个月,不超过人民币10,000万元融资将于2020年5月28日到期。经协商一致,2020年5月25日,远特科技与中昊融资租赁(天津)有限公司签订《融资租赁合同延期补充协议》,约定上述融资租赁业务延长至2020年11月28日,公司为其提供额度不超过10,000万元的担保相应展期,并签订保证合同。本次担保后余额未超过上述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担保额度。

  公司与中昊融资租赁(天津)有限公司无关联关系。

  本次担保额度合计为10,000万元,占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3.09%。

  二、被担保下属控股子公司的基本情况

  ■

  三、本次担保的主要内容

  (一)融资租赁相关合同的主要内容

  出租人:中昊融资租赁(天津)有限公司

  承租人:北京远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租赁物:车载智能终端

  2、类别:存货

  3、权属:北京远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4、融资金额:不超过人民币10,000万元

  5、租赁方式:售后回租

  6、租赁期限:延长至2020年11月28日

  7、租金支付方式:后付

  8、租贷利率:5%/年

  9、起租日:出租人从其账户将租赁物购买价款汇往承租人账户之日

  (二)保证合同主要内容

  被保证人(甲方):中昊融资租赁(天津)有限公司

  保证人(乙方):北京北斗星通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债务人(丙方):北京远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担保金额:不超过人民币10,000万元

  2、保证期限:自本合同生效之日起至主合同及其补充协议项下的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后三年。

  3、保证方式:无条件不可撤销连带保证

  4、保证范围:合同项下的保证范围为丙方在主合同项下对甲方所负的全部债务,包括租赁手续及服务费、租赁保证金、租金、迟延违约金、甲方实现债权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律师费等)以及丙方在主合同项下的其他应付款项。

  公司授权公司董事长周儒欣先生代表公司签署为远特科技提供担保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0,000万元的相关合同等法律文件。

  四、其他说明

  因远特科技已在江苏银行融资人民币9,333万元,是由其他股东山西华瑞星辰通讯科技有限公司及华瑞世纪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关联方以外保内贷方式提供全额担保。公司此次拟为远特科技向中昊融资租赁(天津)有限公司申请融资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0,000万元的业务提供全额担保,占远特科技上述被担保总额的51.73%,该担保额度未超过公司对远特科技的持股比例56.496%。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目前,公司经审批的对外担保总额为人民币198,200万元,占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61.2%。实际担保发生额累计为73,543.77万元,占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22.71%。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无其他对外担保事项,亦无逾期担保、涉及诉讼的担保和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的损失金额。

  六、董事会意见

  同意公司为下属控股子公司远特科技向中昊融资租赁(天津)有限公司申请不超过人民币10,000万元融资额度提供担保。本次担保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中国银监会联合下发的《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证监发{2005}120号)的规定,本次担保的财务风险处于公司可控制范围之内。不会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不会对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产生不利影响。

  特此公告。

  北京北斗星通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5月25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