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5月2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516 证券简称:国际医学 公告编号:2020-024
西安国际医学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与西北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西安国际医学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5月24日在陕西省西安市与西北大学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以下简称“协议”),为积极响应“健康中国2030”战略,深化医疗供给侧改革,促进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经公司与西北大学在平等自愿、协商一致的基础上达成上述协议。现将上述协议的主要内容公告如下:

  一、合作方基本情况

  西北大学为综合性全国重点大学,是首批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建设院校、全国首批博士、硕士、学士学位授予单位、教育部与陕西省共建高校。西北大学位于陕西省西安市,是中国西北地区历史最为悠久的高等学府、百年名校。

  学校现有太白校区、桃园校区、长安校区三个校区,总占地面积2360余亩。现有24个院(系)和研究生院,89个本科专业。学校现有24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36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7个专业学位授权类别。现有1个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涵盖5个二级学科)、4个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和1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24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学校现有教职工2900余人,其中中科院院士4人,双聘院士(教授)10人,“长江学者奖励计划”专家21人,国家“万人计划”项目入选者16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1人、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9人,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14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3人。全日制在校生25000余人,其中全日制本科生13000余人,研究生9000余人,留学生1000余人。

  二、协议主要内容

  (一)合作目的

  西北大学以支持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充分发挥自身办学经验和学科人才优势,与公司开展医学教育、科学研究、临床技术、医院管理等多个方面的合作,提升公司医疗队伍水平、学科(专科)水平、科研水平及综合实力;公司依托自身医学专业人才、医疗科研平台、临床诊治技术和医疗服务资源等,为西北大学发展医学教育、提升综合办学实力提供有力支撑。通过双方合作和共同努力,促进公共医疗卫生领域供给侧改革,提高医疗服务水平和疾病防控能力,以医学大发展为陕西深入实施“五新”战略任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二)协议基础

  双方遵守《西北大学医学教育临床教学基地管理办法》规定,西北大学将公司所属医院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和西安高新医院接纳为非直属附属医院,挂牌“西北大学附属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和“西北大学附属西安高新医院”,医院的领导体制不变,隶属关系不变,法人责任不变,财务及资产管理不变。

  (三)合作具体内容

  1.医疗技术服务

  (1)西北大学协助公司旗下医院完善学科(专科)规划布局。双方确定对口的学科(专科)及团队,帮助公司旗下医院按照省级重点专科和优势学科标准,完成重点专科建设,全面提升医院综合实力;

  (2)西北大学根据公司需要,组织知名专家赴公司进行学术交流;

  (3)西北大学向公司优先推荐优秀毕业生。

  2.教学研究改革

  (1)西北大学帮助公司建立高层次人才培养体系,为公司培养拔尖技术人才和业务骨干;公司医院定期接收西北大学学生的实习和见习;

  (2)西北大学遴选公司合格的骨干教师作为西北大学相关专业的教师和研究生导师,并按相关规定晋升职称;西北大学协助公司进一步加大专家团队建设力度,对符合西北大学相关条件的高层次人才,予以积极引进;

  (3)双方共同开展教学研究工作,积极探索医教协同创新人才培养新模式。

  3.科研学术创新

  (1)西北大学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政策、形式要求等方面给予公司指导和帮助;公司每年以西北大学为依托单位,组织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2)西北大学指导和帮助公司每年申请其他国家级及省市级科研项目;

  (3)西北大学指导和帮助公司每年完成并发表SCI论文。

  三、签署上述协议对公司的影响

  根据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确定的发展战略,利用现有医疗服务资源平台,抓住医疗服务行业蓬勃发展的历史机遇,加快医疗服务业务发展,扩大医疗服务业务规模,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与盈利能力,是公司发展的主要方向。

  国际医学作为西北地区首家上市公司,秉承“佑护无法衡量的价值”的宗旨,不断探索中国医疗大健康产业发展的创新模式,目前,国际医学形成了“一个集团,三大医疗院区”的架构,构建了从生殖医学到健康管理,从精准诊疗到康复医养的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医疗健康服务平台。

  通过此次战略性合作,公司与西北大学将按照共建平台、共享人才、共谋发展、共享成果的原则,加快人才培养、学科发展、科研创新的全方位、深层次融合,共同打造高层次人才的培养基地,高水平科研成果的转化基地,高质量医疗服务的示范基地。

  成立西北大学附属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西北大学附属西安高新医院,是加强医学人才培养,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实现医疗与科教深度融合、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双方将以此为契机,发挥各自优势,释放合作活力,努力探索、创新合作共享机制,进一步推动双方在医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平台建设等方面开展全面、深度合作,培养一流医疗人才,提供一流医疗服务,推进医、教、研协同协调发展,优化医疗卫生资源,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和卫生健康事业。

  此次合作有助于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对公司未来经营发展产生积极影响,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短期内不会对公司的经营业绩带来重大影响。

  四、风险提示

  上述协议为战略性合作协议,具体的实施内容和进度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根据后续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公司与西北大学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

  特此公告。

  西安国际医学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年五月二十六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