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5月2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046 证券简称:泛海控股 公告编号:2020-085
泛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收到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20年5月22日,泛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北京监管局《关于对泛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监管措施的决定》(〔2020〕84号,以下简称“决定书”)。现将主要内容公告如下:

  一、决定书主要内容

  “经查,2019年12月19日以来,你公司在100%质押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民生证券”)股权的情况下,对其中50.24%的股权进行了质押展期。此外,你公司未在上述情形发生后5个工作日内通知民生证券。

  上述行为违反了《证券公司股权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股权管理规定》”)第二十六条第一款和《证券公司治理准则》第十条第(二)项规定。根据《股权管理规定》第三十八条,我局决定对你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你公司应严格按照《股权管理规定》《证券公司治理准则》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行使股东权利,履行股东义务。

  如果对本监督管理措施不服,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提出行政复议申请,也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个月内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复议与诉讼期间,上述监督管理措施不停止执行。”

  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及采取的措施

  本措施未触及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3.2.1条第(七)项至第(九)项和《上市公司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实施办法》第二条、第四条、第五条规定的重大违法强制退市的情形。

  公司高度重视决定书涉及事项,已组织相关人员开展对《股权管理规定》及《证券公司治理准则》等相关规定的系统学习。日后,公司将以此为戒,切实提高规范运作意识,并将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规定,进一步提升公司治理水平。

  特此公告。

  

  泛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五月二十六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