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5月2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基建中国”迸发新动力
□本报记者 昝秀丽 倪铭娅

  □本报记者 昝秀丽 倪铭娅  

  

  加快5G、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成为部分上市公司转型发展重要着力点。日前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的上市公司两会代表委员表示,上市公司力争把握新基建机遇,加强技术研发,加快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增强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

  把握机遇 布局新基建

  代表委员表示,新基建对产业链转型升级有强大推动作用,也将带来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要把握好新基建机遇,积极转型升级。

  紧密结合新基建发展要求,加快推动数字化转型。例如,东方电气首个电厂智慧化改造项目日前实现一次性自动启动成功。“不管新基建还是老基建都离不开电力,电力装备制造是最底层的基建。”全国政协委员、东方电气董事长邹磊表示,搭新基建东风,东方电气将沿着既定的数字化转型方向,聚焦两个重点:抓住推进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的机会,抓住新基建的市场机会。 

  作为光纤通信行业的龙头企业,亨通集团也在寻找与新基建相关的突破口。“通过布局新基建,找到新的突破口,更加专注于新基建的相关建设。”全国人大代表、亨通集团董事局主席崔根良表示,公司将重点关注通信网络领域、能源互联领域建设。

  在更新需求和新基建背景下,三棵树也在思考如何把握机遇。“新基建中的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等发展与应用给企业带来巨大机遇。智能制造、智慧园区、智能施工、智能全屋定制、智能化办公等方面,将深刻改变三棵树的业务管理模式。”全国人大代表、三棵树董事长兼总裁洪杰指出。

  (下转A03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