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两会特刊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5月2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入推进5G融入百业服务大众在大湾区实现资本自由流动新华社图片 制图/王力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
深入推进5G融入百业服务大众
□本报记者 杨洁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深入推进5G融入百业服务大众,对于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助力我国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机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他建议,要正确面对5G发展中面临的问题,通过加强我国在5G基础设施建设、关键核心技术突破和应用创新拓展方面的领先优势,发挥5G在助力我国经济社会转型升级中的关键作用。
“从短期来看,加快以5G为代表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能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经济下行压力。从长期看,5G发展已成为落实国家战略,促进经济社会转型升级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需要全社会各方力量的广泛参与和共同推动。”杨杰说。
三大难题亟待破解
杨杰认为,推动5G深度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将是一项系统性、复杂性、社会性工程,深入推进5G发展面临三大难题,需要在更高层次、更大范围、更深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