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两会特刊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5月2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政协委员、中原银行董事长窦荣兴建议
成立国家级中原黄河生态新区
□本报记者 陈莹莹

  □本报记者 陈莹莹 

  

  全国政协委员、中原银行董事长窦荣兴建议,成立国家级中原黄河生态新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他还建议设立国家级产业引导基金,吸引社会资本投入,因地制宜构建有地域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

  窦荣兴建议,探索生态投融资体制创新,完善绿色金融体系,解决生态保护领域资金缺口问题。尽快完善绿色金融体系,统一绿色项目标准,鼓励金融机构开发更多绿色金融创新产品,推动形成高效的绿色金融市场;创新发展以排污权、用能权、水权等环境权益为载体的绿色信贷、绿色债券、绿色基金等,引导金融资源支持核心启动区内的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

  他表示,中原银行在金融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主动作为、奋勇争先。一是聚焦核心,优先支持黄河流域重点项目,2020年以来,已对接重点项目30个,意向金额54.7亿元,目前已授信5个项目、金额14.1亿元;二是补足薄弱环节,加大金融扶贫力度,截至2020年4月末,中原银行精准扶贫贷款余额41.54亿元,其中个人精准扶贫贷款余额16.13亿元,产业精准扶贫贷款余额25.42亿元;三是精准发力,有效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支持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聚焦“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相关的生态环保、文化旅游、滩区迁建、水利工程等领域,2020年以来,直接服务已发行专项债项目11个,发行金额20.84亿元,服务拟申请发行项目22个,金额73.56亿元。

  窦荣兴还透露,中原银行拟发行规模不超过50亿元的金融债券,募集资金专项用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项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