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5月15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利尔化学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2258     股票简称:利尔化学     公告编号:2020-022

  利尔化学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20年5月14日,利尔化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会议通知及资料于2020年5月9日以电子邮件方式送达。应出席会议的董事9人,实际出席会议的董事9人。会议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由公司董事长尹英遂主持,经过各位董事认真审议,形成如下决议:

  会议以9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的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控股子公司为其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会议同意公司控股子公司湖南比德生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比德生化”)为其控股子公司湖南百典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典贸易”)、湖南兴同化学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同化学”) 分别向中国银行长沙分行申请综合授信1,000万元、向兴业银行岳阳分行申请综合授信2,500万元提供连带责任担保,相关具体情况请见公司2020年5月15日刊登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的《关于控股子公司为其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特此公告。

  利尔化学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5月15日

  股票简称:利尔化学     股票代码:002258     公告编号:2020-023

  利尔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子公司为其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担保情况概述

  因公司控股子公司湖南比德生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比德生化”)的控股子公司湖南百典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典贸易”) 、湖南兴同化学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同化学”)经营发展需要, 2020年5月14日,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控股子公司为其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比德生化拟分别就百典贸易向中国银行长沙分行申请综合授信1,000万元、兴同化学向兴业银行岳阳分行申请综合授信2,500万元提供连带责任担保。

  根据《公司章程》、《对外担保决策制度》等有关规定,本次担保事项在董事会决策范围之内,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介绍

  (一)被担保人:湖南百典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1、公司名称:湖南百典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2、住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洋湖街道潇湘南路一段368号中盈广场D座502号

  3、法定代表人:郑彩霞

  4、注册资本:200万元

  5、经营范围:化工产品、农药的销售;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但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6、与本公司关系:百典贸易系本公司控股子公司比德生化的控股子公司(比德生化持股51.00%),同时本公司全资子公司四川福尔森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持有百典贸易16.00%的股权。

  7、最近一年及一期的主要财务指标

  截止2019年12月31日,百典贸易的资产总额16,014.03万元,净资产947.58万元;2019年度实现营业收入25,362.68万元,净利润455.73万元(前述财务数据已经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

  截止2020年3月31日,百典贸易的资产总额13575.91万元,净资产987.97万元;2020年1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890.74万元,净利润40.38万元(前述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二)被担保人:湖南兴同化学科技有限公司

  1、公司名称:湖南兴同化学科技有限公司

  2、住所:湖南省临湘市儒溪农药化工产业园工业大道(儒溪镇儒溪村)

  3、法定代表人:王良芥

  4、注册资本:5,000万元

  5、经营范围:噁草酮、乳油的生产(农药生产许可证有效期至2024年4月28日止),化工产品研发,农药(不含剧毒农药)销售,五金及配件销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6、与本公司关系:兴同化学系本公司控股子公司比德生化的控股子公司(比德生化持股56.60%)。

  7、最近一年及一期的主要财务指标

  截止2019年12月31日,兴同化学的资产总额6,873.84万元,净资产3,785.43万元;2019年度实现营业收入935.84万元,净亏损418.99万元(前述财务数据已经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

  截止2020年3月31日,兴同化学的资产总额7386.43万元,净资产3749.51万元;2020年1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26.54万元,净亏损35.92万元(前述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比德生化拟分别与中国银行长沙分行、兴业银行岳阳分行签署相关担保协议,为百典贸易向中国银行长沙分行申请综合授信1,000万元、兴同化学向兴业银行岳阳分行申请综合授信2,500万元提供连带责任担保,保证额度有效期同上述银行给百典贸易、兴同化学授信有效期一致。

  四、公司董事会意见

  公司董事会认为比德生化为其控股子公司申请综合授信提供连带责任担保,符合《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证监发[2005]120 号)和《公司章程》、《公司对外担保决策制度》及《比德生化章程》的相关规定和要求,有利于支持上述子公司的经营发展,从而实现比德生化及公司的整体发展目标,此次担保不会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的利益。

  百典贸易为公司能实际控制67%股权的孙公司,公司能有效地防范和控制担保风险,该担保事宜未采取反担保措施;公司持有兴同化学的股权比例不足其总股本的67%,故兴同化学将以自有位于临湘市儒溪镇工业园的资产向比德生化提供反担保,反担保额为比德生化为兴同化学进行担保的额度。

  公司董事会同意本次担保事项。

  五、公司累计担保情况

  截至公告披露日,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累计和当期已审批的对外担保金额(含本次担保)为145,000万元,占公司2019年末经审计净资产的43.18%,其中已审批的对全资子公司和控股子公司的担保金额为145,000万元,占公司2019年末经审计净资产的43.18%。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未发生逾期担保、涉及诉讼的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损失的情况。

  六、备查文件

  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利尔化学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0年5月15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