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5月15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众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浙江
证监局对铁牛集团有限公司采取
责令改正措施决定的整改报告

  证券代码:000980         证券简称:众泰汽车        公告编号:2020—020

  众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浙江

  证监局对铁牛集团有限公司采取

  责令改正措施决定的整改报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众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众泰汽车”) 控股股东铁牛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铁牛集团”)于近期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浙江监管局(以下简称“浙江证监局”)下发的《关于对铁牛集团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2020]21号)(以下简称“《决定书》”), 针对决定书提出的相关问题,铁牛集团管理层高度重视,并对决定书中涉及业绩补偿事项进行了全面梳理和深入分析,已对照浙江证监局提出的整改要求逐项安排并落实。现将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根据铁牛集团与众泰汽车签署的《盈利预测补偿协议》及其补充协议(以下统称“《补偿协议》”):铁牛集团承诺永康众泰汽车有限公司2018年经审计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母公司净利润不低于人民币16.1亿元,如未达承诺业绩,将对众泰汽车进行补偿,且优先选择股份补偿。2018年永康众泰汽车有限公司经审计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母公司净利润为-4.91亿元,完成业绩承诺的-30.52%。按照《补偿协议》约定,铁牛集团应向众泰汽车补偿股份 468,469,734 股。

  截至目前,铁牛集团持有众泰汽车股份数为786,250,375股,全部股份处于司法冻结状态,经与债权人多次沟通,解除司法冻结存在很大困难,优先选择股份补偿2018年度的业绩承诺近期无法实现。

  鉴于上述情况,铁牛集团拟以注销股票或偿还现金的方式进行业绩补偿,现金来源于企业的资产盘活与处置。正在盘活与处置的核心资产有位于永康的汽车小镇土地资产及其他资产。

  小镇土地资产盘活工作在2019年下半年就已展开,与国内多家知名房地产开发商有过接洽商淡,在去年底时形成了初步的合作方案,后因突发的疫情影响进展缓慢。另一方面,受房地产政策调控影响,市场不确定因素增多导致投资者相对谨慎。

  目前,关于小镇土地资产盘活处置方案仍在洽淡中,铁牛集团正抓紧与意向合作方的沟通,根据当前洽谈进展,预计在6月10日前可以确定合作方案,随后签订正式协议。

  在省市各级政府的帮扶下,铁牛集团正加速推进包括小镇地产资源在内的多个资产盘活处置工作,工业用地的收储、退二进三等也在与主管部门沟通中,多措并举旨在加快资金回笼,全力以赴解决业绩对赌问题,但仍存在近期内不能履行的风险,具体如下:

  1、关于处置小镇土地资产事宜,铁牛集团正积极与意向合作方洽谈,但能否达成一致协议并顺利实施,仍具有不确定性。

  2、铁牛集团拟以现金方式对众泰汽车进行业绩补偿,众泰汽车需要召开股东大会审议批准,能否审议通过该事项具有不确定性。

  3、铁牛集团发行的“18铁牛01”及“18铁牛02” 债券,其募集说明书中约定有投资者保护条款,包括交叉违约条款及各类触发机制;盈利预测若以现金补偿,将触及上述投资者保护条款,需召开持有人会议,并由投资者表决是否加速到期,持有人会议能否同意该方案具有不确定性。

  4、受宏观经济、金融形势以及汽车市场需求低迷等众多因素的影响,铁牛集团汽车业务板块2019年度生产经营出现较大波动。目前铁牛集团正积极与金融机构和债券持有人商谈,但仍存在因生产经营、经济纠纷、银根缩紧等因素引起的筹资风险,故而也存在企业处置资产所获得的资金用于归还银行贷款及债券到期兑付的可能。

  虽然履行业绩补偿承诺存在较多不确定性,但铁牛集团仍将全力推进各项风险化解措施,并与众泰汽车保持密切的沟通与交流,最大限度降低因业绩补偿事项对上市公司的影响。同时,力争在2020年8月25日前完成对众泰汽车2018年度业绩补偿。铁牛集团也将及时向浙江证监局汇报业绩补偿实施相关进展。

  特此公告。

  众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五月十四日

  证券代码:000980         证券简称:众泰汽车        公告编号:2020—019

  众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浙江证监局监管关注函回复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众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 于近期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浙江监管局发出的《监管关注函》(浙证监公司字〔2020〕32号)。公司高度重视,对监管关注函事项进行了认真分析和核查。现就关注函中关于业绩承诺补偿事项答复公告如下:

  根据公司与重大资产重组补偿义务人铁牛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铁牛集团”)签署的《补偿协议》的约定,公司应以总价人民币1.00元的价格定向回购铁牛集团2018年度应补偿股份数共计468,469,734股,并依法予以注销,公司于2019年6月13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2019年度第六次临时会议,第七届监事会2019年度第二次临时会议均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重大资产重组2018年度业绩承诺实现情况及补偿义务人对公司进行业绩补偿的议案》,并同意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具体内容详见2019年6月14日、2019年8月6日公司分别刊登在《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上的《公司第七届董事会2019年度第六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19—045)、《关于公司重大资产重组2018年度业绩承诺实现情况及补偿义务人对公司进行业绩补偿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46)、《公司第七届监事会2019年度第二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19-048)、《公司关于召开2019年度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公告编号:2019-054),公司于2019年8月23日召开了公司2019年度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业绩承诺补偿等相关议案,具体内容详见2019年8月24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上的《公司2019年度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19—056)。2019年8月27日,公司在《证券时报》、《证券日报》等及巨潮资讯网上刊登了《公司关于回购并注销业绩补偿股份的债权人通知暨减资公告》(公告编号:2019-065)。

  铁牛集团共持有我公司78,625.04万股,目前已经质押64,784.91万股。截止2019年11月7日,铁牛集团持有我公司股份78,625.04万股全部被司法冻结,公司已分别于2019年10月16日、2019年11月6日和2019年11月9日在巨潮资讯网上刊登了《公司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被司法冻结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70)、《公司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被司法冻结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73)、《公司关于控股股东股份被司法冻结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74)。

  鉴于以上情况,公司已采取以下措施来督促铁牛集团完成业绩承诺补偿:

  1、2019年8月27日,公司披露《公司关于回购并注销业绩补偿股份的债权人通知暨减资公告》(公告编号:2019-065),债权人自公告之日起四十五日内,有权要求公司清偿债务或者提供相应的担保。2019年10月11日,债权人通知公告已满45天,之后公司多次口头通知铁牛集团相关负责人,催促其尽快履行业绩承诺补偿事宜。同时公司已相继于2019年12月16日和2020年2月28日向铁牛集团发出了《关于尽快履行业绩补偿义务的函》及第二份《关于尽快履行业绩补偿义务的函》。

  2、2020年4月27日,公司已通过上海仁盈律师事务所就业绩补偿事宜向铁牛集团发出律师函。

  因铁牛集团需解除司法冻结及股票质押后,方能办理股票回购注销事宜。公司督促铁牛集团尽快解除股份质押及冻结,履行业绩补偿义务, 如铁牛集团以现金方式进行业绩补偿,公司将履行相关程序,并予以公告。若截止至2020年8月25日铁牛集团仍无法完成业绩承诺补偿事宜,我公司将着手诉诸法律,向铁牛集团起诉来维护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特此公告。

  众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五月十四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