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5月15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稳产保供“顶梁柱” 中盐集团改革决胜攻坚
□本报记者 刘丽靓

  □本报记者 刘丽靓  

  

  作为中国盐业龙头企业的中国盐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盐集团”),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市场保障的同时,已实现全级次企业100%复工复产。中盐集团董事长李耀强表示,今年是中盐集团改革攻坚决胜之年,要以提质增效专项行动为抓手,努力完成全年任务目标。要进一步加快各项改革进程,加快推进中盐股份资产证券化,积极推动行业联合和资源整合,并积极培育新兴主业,创造更多价值增长点,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国家盐业公司+优秀化工企业”。

  全力保供稳价

  4月22日,一辆大货车满载32吨医用氯化钠,从位于云梦的中盐云虹湖北制药股份有限公司驶出,开往吉林省。

  中盐集团所属中盐云虹湖北制药股份公司,生产的医用氯化钠是疫情防控时期关键的医药物资,春节期间曾向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指定输液企业紧急配送医用氯化钠。

  “疫情发生后,公司作为国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不断接到订单。”中盐云虹董事长王启龙介绍,复工复产以来,截至5月9日,公司累计向10省市医药企业供应医用氯化钠6397吨。

  此外,位于疫情重点区域湖北省孝感市的中盐东兴云梦公司,在取得当地政府批准后,于3月下旬第一时间实现了复工复产。目前公司锅炉、制盐项目建设已实现全面复工复产,项目建设形象进度已达80%,力争7月份进行调试运行。

  在食用盐领域,“由于疫情影响,中盐集团克服物流不畅、成本增加等重重困难,全力保障食盐供应充足、市场价格稳定。”中盐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3月中盐集团共销售食盐24.6万吨,较2月增长51.9%。4月份生产销售基本恢复去年同期水平。

  聚焦重点项目

  除了盐业板块,中盐集团化工、农肥板块所属企业在全面复工复产基础上,不断推动达产达效。

  中盐集团在西部的化工企业聚焦重点项目,稳步推进复工复产工作。目前,三氯异氰尿酸项目、母液生化水深度处理制纯水项目、电石厂出炉机器人项目、电石厂新建600吨/日回转窑活性石灰项目、纯碱厂高低真空改造项目、8万吨/年糊状PVC树脂项目二期4万吨/年工程等一批重点项目陆续复工,部分重点项目已进入试车收尾阶段。

  中盐安徽红四方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中盐集团的东部化工基地,截至目前,公司5万吨碳酸二甲酯扩建项目已复工,工程量完成进度达40%。

  此外,作为中盐集团农肥板块核心企业,中盐安徽红四方肥业股份有限公司所属湖南中盐红四方肥业有限公司100万吨/年缓控释复合肥生产基地一期40万吨/年新型缓控释复合肥搬迁改造项目已复工,工程量完成进度已达30%。(下转A02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