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5月15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MLF未“掐点”续做
流动性投放更灵活

  (上接A01版) 

  7天期回购DR007加权平均利率也仅1.26%,比同期限央行逆回购操作利率低94基点。长端利率方面,目前1年期股份行同业存单发行利率在1.7%左右,大幅低于2.95%的1年期MLF利率。

  既然从市场上融资更便宜,公开市场交易商们向央行借钱的意愿自然大幅下降。

  值得一提的是,央行将于15日继续实施定向降准,预计可释放流动性约2000亿元。

  不改方向 拿捏节奏

  13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强调,要加大宏观调控对冲力度,充分发挥财政、货币、社保、就业等政策合力,围绕“六保”“六稳”实施更加精准的调控。日前,央行发布一季度货币政策报告提出,“把握好政策力度、重点和节奏”“进一步把握好流动性投放的力度和节奏,维护货币市场利率在合理区间平稳运行”。 

  华泰证券张继强团队认为,货币政策节奏拿捏与放松方向不矛盾,货币宽松周期还未走完。前期的主要矛盾是供给端的复产复工,货币政策需要定向扶持。后续外需萎缩叠加内需疲软,适度刺激总需求势在必行。 

  江海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屈庆认为,疫情在全球的蔓延具有不确定性,基本面仍承压,预计货币调控宽松趋势不改。不过,放松或以“小幅多步”的方式开展。

  分析人士指出,要注意区分“松”与“更松”的不同,当前政策松的格局难有变化,但随着经济金融形势出现边际改善,会否更松需要观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