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5月15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688     证券简称:国城矿业        公告编号:2020-028
国城矿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东部分股份解押及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特别风险提示:

  公司控股股东国城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建新集团质押股份数量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数量比例已超过80%,敬请投资者注意相关风险。

  国城矿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近日接到控股股东浙江国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城集团”)一致行动人甘肃建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建新集团”)通知,获悉其将所持有本公司部分股份办理了解押、质押登记,具体事项如下:

  一、股东股份解押基本情况

  (一)股东股份解除质押

  1、本次解除质押基本情况

  ■

  2、股东股份累计质押基本情况

  上述股份解押后,公司控股股东国城集团及一致行动人建新集团所持公司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

  3、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国城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建新集团所持公司5%以上的质押股份无重大变化情况。

  (二)股东股份是否存在平仓风险或被强制过户风险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控股股东国城集团及一致行动人建新集团所持公司股份不存在平仓风险或被强制过户风险。

  二、股东股份质押基本情况

  (一)股东股份质押基本情况

  1、本次股份质押基本情况

  ■

  建新集团办理以上质押主要系融资补充流动资金,不存在重大资产重组等业绩补偿义务的情形。

  2、股东股份累计质押情况

  上述股份质押后,控股股东国城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建新集团所持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

  (二)控股股东国城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建新集团股份质押情况说明

  1、本次质押情况说明

  (1)本次建新集团办理股份质押融资主要用于补充下属企业流动资金,与上市公司生产经营相关需求无关。

  (2)控股股东国城集团及一致行动人建新集团未来半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累计数量为6,200万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7.37%,占公司总股本比例5.45%,对应融资金额50,000万元;一年内到期股份累计数量为11,450万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13.61%,占公司总股本比例10.07%,对应融资余额100,000万元。国城集团及建新集团拟通过生产经营所得、金融机构借款、现有资产变现及减持上市公司股票等途径筹措资金偿还股票质押借款,具有偿付能力。

  (3)截止本公告日,国城集团及一致行动人建新集团不存在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等侵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

  (4)公司业务独立于控股股东,与控股股东不存在重要日常关联交易情况。2019年3月底,控股股东已将其下属生产矿山企业及化工企业托管给上市公司,日常业务由上市公司进行管理,有效避免同业竞争;融资授信方面,股票质押事项可能会影响银行对控股股东担保履约能力的评价,但不会对公司融资授信构成实质性障碍;公司自2013年恢复上市以来经营稳定,未发生对持续经营能力构成实质影响的事项;控制权稳定方面,公司控股股东持股比例高,其他股东持股分散,尽管上述质押比高,但国城集团持股比例高履约保障能力较好,且股权质押不影响投票表决权,公司目前尚未发现公司控制权存在变动的风险;公司治理方面,公司三会及日常管理始终坚持独立规范运作,上述股份质押事项不会对公司经营管理产生实质性不利影响。

  2、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的其他信息

  (1)控股股东国城集团及一致行动人建新集团的基本情况

  1)国城集团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浙江国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注册地:浙江省丽水市莲都区城北街368号绿谷信息产业园绿谷一号楼2002-2

  法定代表人:吴城

  注册资本:500,000万元

  统一信用代码:91331100MA2A0QRN01

  经营范围:股权投资,实业投资,矿业投资,房地产投资,矿产品及金属国内贸易,国家准许的进出口业务。

  最近一年及一期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万元

  ■

  注: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偿债能力指标

  ■

  国城集团借款总余额921,960万元,最近一年不存在大额债务逾期或违约记录,未发生债务问题涉及的重大诉讼或仲裁情况。国城集团自2018年完成建新集团破产重整以来,致力于盘活原建新集团旗下资产、壮大生产规模,先后投入大量资金,用于下属矿山企业恢复生产、技术升级改造等。国城集团将通过生产经营所得、金融机构借款、现有资产变现及减持上市公司股票等途径筹措资金偿还股票质押借款,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国城集团经营正常,无重大债务违约风险。

  2)建新集团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甘肃建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注册地:甘肃省陇南市徽县城关滨河路

  法定代表人:吴城

  注册资本:55,000万元

  统一信用代码:91621227710290209J

  主营业务: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出口商品和技术除外);机械设备、化工产品(不含化学危险品)、机电产品、农副产品、建筑材料、五金交电、仪器仪表、橡胶及塑料制品、矿产品销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最近一年及一期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万元

  ■

  注: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偿债能力指标

  ■

  建新集团借款总余额0万元,建新集团最近一年不存在大额债务逾期或违约记录,未发生因债务问题涉及的重大诉讼或仲裁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建新集团经营正常,无重大债务违约风险。

  (2)本次股份质押融资资金具体用途和预计还款资金来源

  本次建新集团股份质押融资主要用于补充企业流动资金。建新集团可以通过生产经营所得、金融机构借款、现有资产变现及减持上市公司股票等途径筹措资金偿还股票质押借款。

  (3)高比例质押股份的原因及必要性

  公司控股股东国城集团参与建新集团破产重组,为恢复建新集团及下属企业的持续经营能力,陆续向建新集团注入大量资金用于下属企业的改扩建、技改及恢复生产等,存在高比例质押融资的情形。根据国城集团及建新集团与银行签署的股票质押协议约定,履约保障比例=【T日质押股票市值总额+保证金】/贷款本金,如出现履约保证比例≤110%,则补仓义务人应当追加保证金,确保履约保障比例恢复至110%以上,否则,质权人有权宣布主债权提前到期,并要求保证人提前履行代偿责任。按照目前的股价测算,国城集团及建新集团履约保障比例远高于110%,履约保障能力良好,不存在平补仓风险。

  随着建新集团破产重整的工作收尾及下属企业技改项目的完成和恢复生产,预计未来国城集团资本支出将大幅减少,经营现金流和盈利能力将大幅改善,偿债能力将大幅提升,不存在质押股票平补仓的风险。目前国城集团的营业收入规模较大,且收入稳定,除上市公司外,旗下察哈尔右翼前旗博海矿业有限公司、乌拉特后旗欧布拉格铜矿有限责任公司、四川兰天化工科技有限公司以及数家贸易公司等企业均正常生产经营,具有稳定现金流。国城集团后续拟通过生产经营所得、金融机构借款、现有资产变现及减持上市公司股票等途径筹措资金偿还股票质押借款,降低自身杠杆率。

  (4)最近一年又一期与上市公司资金往来、关联交易、担保等重大利益往来情况

  为避免与解决同业竞争,国城集团、建新集团与公司签署了《股权托管协议》,将博海矿业、欧布拉格铜矿、圣凯矿业等11家公司的股权委托公司管理,具体内容详见2019年3月27日、2020年3月17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上的《关于签署股权托管协议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12)和《关于续签股权托管协议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09);另因业务发展需要,公司与建新集团签署了《房屋租赁合同》,约定向建新集团租赁坐落于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十六区19号楼5层办公室,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19年3月27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上的《关于签署股权托管协议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12),此外,控股股东国城集团及一致行动人建新集团与上市公司之间最近一年又一期不存在其他重大资金往来、关联交易、担保等重大利益往来情况。

  (三)股东股份被冻结或拍卖等基本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控股股东国城集团及一致行动人建新集团持有的公司股份不存在被冻结或拍卖的情形。

  三、备查文件

  1.股份质押登记证明。

  2.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股份冻结明细。

  3.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国城矿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5月14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