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5月15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704 证券简称:物产中大 编号:2020—019
物产中大关于子公司投资产业并购基金清算
并完成注销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基金设立情况

  2016年3月21日,物产中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子公司参与发起设立产业并购基金的议案》,同意公司子公司浙江天择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择投资”)与子公司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浙物诺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物诺客”)签署《杭州物诺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之有限合伙协议》,天择投资作为有限合伙人与浙物诺客作为普通合伙人投资杭州物诺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基金”),基金总规模8亿元,浙物诺客认缴出资200万元,占基金份额的0.25%;天择投资及公司其他子公司认缴出资7.48亿元,占基金份额的93.5%;其他认购方认缴出资0.5亿元,占基金份额的6.25%。

  二、基金进展情况

  1、基金于2016年3月15日完成工商注册登记,并于2016年10月16日取得《私募投资基金备案证明》。

  2、因调整基金有限合伙人结构,2018年9月13日,公司其他子公司的合伙份额由天择投资承继。变更后浙物诺客认缴出资200万元,占基金份额的0.25%;天择投资认缴出资7.48亿元,占基金份额的93.5%;其他认购方认缴出资0.5亿元,占基金份额的6.25%。

  3、因调整基金有限合伙人结构,2019年2月1日,天择投资的合伙份额由公司子公司物产中大公用环境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物产环境”)承继。变更后浙物诺客认缴出资200万元,占基金份额的0.25%;物产环境认缴出资7.48亿元,占基金份额的93.5%;其他认购方认缴出资0.5亿元,占基金份额的6.25%。

  4、2019年4月16日,基金在浙江省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了所持投资标的江西海汇公用事业集团有限公司52%的股权,基金所投全部项目均已退出。

  三、基金清算及注销的情况

  因基金所投项目已全部退出,基金召开合伙人会议,一致同意基金按合伙协议相关约定解散、清算及注销,基金普通合伙人浙物诺客担任清算人。清算人委托浙江中瑞唯斯达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对基金清算事项进行审计,并出具了浙中瑞会字﹝2020﹞2093号清算审计报告。

  根据清算方案及相关审计报告,物产环境于近日收到清算剩余资产人民币3,502,602.95元,基金剩余资产已全部清算完毕。至此,公司下属子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对基金的实缴本金人民币6.06亿元已全部收回,累计获得投资收益共人民币286,799,702.95元,累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人民币156,512,295.40元。

  2020年5月14日,基金获得了杭州市余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出具的《工商企业注销证明》,同意对基金注销申请准予登记,基金注销工作完成。

  四、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基金已顺利实现项目退出,获得合理的投资收益,本次解散基金运作并将其注销,不会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实质性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他投资者利益的情形。

  特此公告。

  物产中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5月15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